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傲阿森纳竟被热刺2战攻入9球 嘲笑对手不如嘲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23: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阿森纳和热刺之间的北伦敦德比总能让两队忘记彼此间排名的差距,周三,双方第160次对阵以4比4告终,两队梅花间竹各入4球,阿森纳错失领先良机,赛前枪手嘲笑热刺不值一提,但最终却是血性回归的热刺笑到了最后。

  嘲笑对手不如嘲笑自己

  复仇是枪手主题词。两队年初相遇联赛杯半决赛,热刺主场5比1大胜。温格赛前极力淡化那场失利,“我们把联赛杯看作是球队的教学赛,俱乐部的大部分球迷都认可这一点。”同时,他还试图回忆和热刺新帅雷德克纳普的温情,“我俩完全不同,但互相熟悉经常联系,但对热刺我不想谈太多,重要的是阿森纳踢得如何而不是热刺板凳上坐着谁。”

  他的球员还是找到口头发泄的通道。“我认为热刺甚至无法击败我们的女队,”法布里加斯说,“她们队至少能从热刺身上拿到1分。”双方赛前排名相差16位,热刺年初联赛杯的胜利,终结的是各项比赛中对枪手的21场不胜纪录,但枪手目前还保持对死敌的17场联赛不败。

  范佩西对白鹿径今秋的人事变动不以为意,“我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事,老实说我根本不在意。”

  但开场不到一刻钟,本特利的远程吊射就让枪手遭了当头一棒,阿尔穆尼亚犯下大错,他的站位太过靠前,虽碰到皮球还是无法阻挡其入网。上赛季此地作战,阿尔穆尼亚扑出了基恩的点球,成为枪手主场获胜的功臣。西班牙人赛前还谈到了那场比赛,但开局显示一味抢攻的枪手颇有轻敌嫌疑。

  主队意外失球,把比赛拉成大家预想的态势:枪手全力进攻,热刺施以尖锐反击。此前15场对碰,两队之间保持白卷结果的比赛只要两场,显示德比死敌都期望以进攻以置对手死地,守是守不住的。过往11场德比,先入球那方取得比赛胜利的次数只有三次,笑到最后才笑得更好。

  强攻中,范佩西、沃尔考特、法布里加斯甚至加拉都有破门机会,这是一个孕育进球的时刻。35分钟,法布里加斯开出角球,西尔维斯特抢点头球破门,1比1。这是法国人加盟阿森纳以来的第一个入球。但入球拯救了球队的落后,却没能拯救球队的轻敌。

  复仇看上去更像个笑话

  下半场刚开场,范佩西开出角球,加拉在热刺人丛中头球抢点破门。同样的定位球,同样的头球抢点,但这次连笑两次的是阿森纳,而为枪手连续建功的,恰恰是他们的一对法国中卫!

  其实,更想进球的是阿德巴尤。多哥人刚好是热刺克星,过去六场对热刺的比赛攻入7球,且每场至少1球,他赛前带着玩笑警告对手,“如果本场比赛后我能做到对他们的7场赛事能攻入10球就太好了,你也必须现实一点。”说到报仇的动力,没谁比得上阿德巴尤。1月那场失利,阿德巴尤和队友本特纳在比赛中气急攻心相互攻击,赛事DVD在赛后两天就在白鹿径上市,并很快脱销。阿德巴尤也不想放过这个机会,“那场记忆确实很糟糕,这是我们复仇的机会,或许本场比赛的录像周五就能在专卖店买到!”

  一度就要帮阿德巴尤实现复仇梦想的却是他的后卫队友。前段时间,防线多次出错,当事人加拉承担了很大压力。上周,他在夜总会前吸烟的图片被小报抓拍,引来温格对他的批评。但对于球迷要求俱乐部购入中卫加强防线的要求,温格的回应是“好中卫难找”,“尽管我们球探努力了,但我们没找到,你不能进入市场,然后说给我找个6英尺5英寸的中卫,我随时提货,这是不现实的。”

  随后的比赛成为双方球迷的节日。阿德巴尤没有错过落井下石的机会,接纳斯里挑传先下一城。这似乎又是枪手熟悉的逆转程序,但热刺不久后扳回一球,不过范佩西接阿德巴尤横穿用右脚再次扩大比分。荷兰人进球后甚至和多哥队友来了一次舞蹈般的拍掌庆祝,枪手轻视的心态再次曼延,温格连续换下主力,杰纳斯在终场前一脚吊射,再次抓住阿尔穆尼亚的失误将比分追近,此刻,心态放松的阿森纳门前已风声鹤唳,列侬补时阶段又下一城。4比4,“酋长”今夜非常失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