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巴萨冠军杯决赛将碰利物浦 金球奖我选阿圭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一日比一日地成熟,21岁的他已经成为了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的领军人物,而无论是在“欧洲金球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上,梅西都是最热门的人选之一。近日,国际足联新闻部对梅西进行了专访,里面谈了巴萨、阿根廷国家队、金球奖、小罗等等问题,当然也包括刚刚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马拉多纳,这一专访被世界各地多家媒体转载。

  马拉多纳曾批评过梅西,记者们首先问梅西对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有何想法,“小跳蚤”回答说:“那都是特定情况下说的事,没必要看得太重。我知道迭戈欣赏我,他欣赏我的足球,这是最重要的。迭戈出任主帅,在我这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上我非常尊重他,尊重他的经历,尊重他给阿根廷足球做出的贡献。迭戈出任国家队主帅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压力,不管怎么样,对阿根廷队来说,最重要的是大家努力训练,团结起来,希望迭戈能带好我们。”

  包括马拉多纳也曾批评梅西粘球,但梅西表示,他不会改变风格。“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这么踢了,我不会改变。很多教练做过尝试,他们希望能改变我的风格,但必须要知道这是我对足球的理解,这属于我的本能。说到个人主义,我要说我也喜欢为团队服务,我喜欢做墙式配合,喜欢快速出球,喜欢地面球。这是选择的问题,有时候我尝试着过掉对手,有时候我选择传球或者做墙式配合。看具体情况而定。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粘球者。每时每刻我都喜欢能为球队做得最好,我不寻找我个人的利益。”

  过去,小罗在巴萨穿10号球衣,德科穿20号球衣,而为了向两位大哥表示尊重,梅西选择了30号球衣。现在,两位大哥走了,但梅西却没有感到失去保护的感觉,相反,他认为小罗和德科的离开一定程度上解放了他和巴萨,“是的,我刚刚加入巴萨一队更衣室的时候,德科和罗尼对我的帮助都很大,我也永远感激他们。但是现在他们已经走了,我们还在这里的球员就应该一起把球队带向前。球队有了新教练,新面孔,这也意味着球队也成为崭新的一支。”

  “罗尼和德科走了,我们采用了另外一种踢球的方法,这让我和其他球员受益匪浅,因为我相比以前作用更大了,获得的控球时间也更多了。”对于自己在球场上的位置,梅西表示:“我习惯于在右路踢球,在这里,我突破的机会更多,也更能利用我的特长。当然我也喜欢踢理论上的中锋,在中锋位置上有很大的活动自由,瓜迪奥拉多次让我移向中路。不管怎么样,我最喜欢的还是接近对方球门,能取得很多的进球,帮助我的球队获胜。”

  巴尔达诺表示,梅西的动作很多人都能做,只是没有他做的快而已,梅西对此解释说:“确实,我喜欢快速做动作,比如快速传球,快速做墙式配合,但这也是巴萨的战术特点。我们配合好的时候,传球速度能达到一百公里每小时,这让对手的盯防变得非常困难。我最喜欢加速的地方,是接近对方禁区的位置,我要寻找突破以选择最好的射门位置。”

  对于西甲联赛,梅西表示夺冠对手并不只有皇马一个,瓦伦西亚、比利亚雷尔、马竞都值得关注,而对冠军联赛,梅西说希望能与利物浦在决赛中相遇,除了利物浦有托雷斯、杰拉德、马斯切拉诺等优秀球员外,还因为利物浦曾给巴萨带来过大麻烦,巴萨要完成复仇。切尔西?“我希望在半决赛战胜他们。”

  最后说到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梅西表示:“尽管集体荣誉要比个人荣誉更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对成为第一个赢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籍阿根廷人,抱巨大期待。我知道巴蒂斯图塔在199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曾获得第三,斯蒂法诺和西沃里作为西班牙籍以及意大利籍的阿根廷人也拿过欧洲金球奖。我确实非常希望能拿这两大奖项,你知道吗?现在到了巴西人停止拿奖,阿根廷人开始拿奖的时候了(笑)。当然,这是个玩笑,获奖的人都是公平获得荣誉的。”

  梅西还表示,如果他来评奖的话,那会把两大奖项都发给他的国家队队友阿圭罗,另外他对托雷斯、哈维和伊涅斯塔也称赞有加。对于C罗,梅西也有评价:“他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上赛季的欧洲金靴,以他的水平和他的进球,任何评奖他都会是热门,但我们会跟他竞争。去年金球奖他在我前面,世界足球先生我在他前面,今年大家等着看吧。”(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