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比尼奥豪言赛季想进30球 主帅为何有意让他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7:0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3250万英镑的英超第一身价,让罗比尼奥从未摆脱过质疑的声音。批评者说,想知道罗比尼奥的华丽球风是否实用,要等到一个寒冷的2月下午,碰上一支棒子队方见分晓。但现在,鼓吹者则说,罗比尼奥在一个10月下午的阴冷雨天,已经给出了很好的答案。一些娇气的英超外援早已换上长衣,戴上手套,但罗比尼奥没有这些,他只是戴了个“帽子”而已。

  曼城上周日主场3比0大胜斯托克城,罗比尼奥独揽3球,上演了登陆英超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2个月来,罗比尼奥有不少炫目的技术表演,但他的进球倒是一律简洁利落。除了对切尔西的任意球和对纽卡斯尔的点球,其余4球都是在队友将球送到空当后,只需他完成临门一脚,当然,这4球绝不能抹煞他灵动的跑位和冷静的头脑。斯托克城门将索伦森便说:“罗比尼奥是世界级的,当我们不对他贴身紧逼的时候,事情肯定要糟糕。他有6个绝好机会,我救出了3个。”

  胜利肯定不是罗比尼奥一人的功劳。是小赖特、爱尔兰、埃文斯、斯特里奇等“本土”球员帮助盘活了前场,才打出一个完全一边倒的下半时。不管怎样,罗比尼奥还是值得曼城主帅马克·休斯大加赞扬,“他的出色不仅体现在进球,还体现在他与队友的默契和他的整体贡献。他总是面带微笑踢球,还喜欢和观众互动,让大家站起来为他欢呼,世界上有这本事的球员没几个。他踢的比赛越多,就会越强壮,作用就会越大。”

  目前,罗比尼奥6场英超已入6球,这样的收成当然令人满意。但罗比本人并不知足,他已把处子赛季的目标定为30球,“我很开心,但还没有完全开心,因为我觉得自己还能做到更多,还能学到更多。我希望本赛季能打入30球以上。”休斯闻讯大悦,“积极的心态总是好的,罗比尼奥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要确保球队能把球送到正确的位置,让罗比尼奥的进球数继续增加。谁也不知道他能否达到30球,这目标蛮高的。”

  事实上,在曼城此前的3轮不胜中,罗比尼奥和球队一样有过低迷状态,球队输球他恐怕还要负上一些责任,比如对利物浦时他踢飞的空门,再比如对威根他踢偏的简单推射。所以,主教练休斯暗示罗比尼奥偶尔也会坐上板凳,“我们需要搞清他什么时候需要休息,如果这不可避免,我们要确保提早发现迹象,以免让他耗到对球队不利的时候。”

  本周,罗比尼奥将参加一项英语考试。他承认,自己还需要继续适应环境,“这里跟巴西大不一样,关键就是适应这里的新生活。我觉得自己很快就可以完全安顿下来了。”其实,夏菲尼高百货的店员肯定不会觉得罗比是个好欺负的老外,别看他有9.2万的周薪,但前些天去这里买衣服时,他在支付了700镑价款后,又耐心排了25分钟的队——只为得到一张会员卡,享受5折优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