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拉迪诺“出手伤人”遭严打 佛罗伦萨一哥两场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日意甲晚场比赛中,佛罗伦萨客场3比1战胜此前势头不错的巴勒莫,走出了冠军杯上0比3惨败拜仁的阴影,积分榜上也离第一集团的三支球队只有1分之差。不过,比赛中吉拉迪诺的“上帝之手”进球引发了巨大争议,最终吉拉迪诺也被停赛两轮。

  吉拉穆图完美配合

  普兰德利本场比赛仍然坚持433阵型,但他让右边锋桑塔纳干扰巴勒莫中场利维拉尼,并和穆图随时左右换位。第20分钟,桑塔纳左侧传中,吉拉迪诺门前包抄进球。但慢镜头显示,吉拉迪诺是在德拉菲奥雷逼抢下倒地后用右手将球打入球门的。巴勒莫门将阿梅利亚立即举手抗议,但裁判莫尔甘蒂置之不理。这也是吉拉迪诺本赛季联赛第7球,领跑射手榜。

  第42分钟,佛罗伦萨策动反击,吉拉迪诺右路传中,穆图球到人到,在禁区线附近面对出击的阿梅利亚推射破网,2比0。上半时巴勒莫卡瓦尼和布雷西亚诺都有过机会,但均未把握住。

  下半时开场后5分钟,米科利左侧杀入禁区传中,卡瓦尼一碰,中路辛普利西奥门前跟进推射破网,扳回一球。但12分钟后,吉拉迪诺右侧传中,巴勒莫后卫解围失误,穆图禁区中央跟进冷静推射破网,3比1,锁定胜局。

  手球庆祝引众怒

  如果不是吉拉迪诺手球引发剧烈争议,这场比赛本是普兰德利本赛季踢得最好的90分钟。紫色军团吸取了冠军杯的教训,全场比赛阵型非常紧凑。

  但吉拉迪诺不仅手球破网,而且还若无其事地起身庆祝。他赛后为自己辩护说:“我的动作是无意的,我庆祝了进球,因为当时我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很遗憾这粒进球引发了争议,但进球前对方的犯规应该判点球。如果裁判没有判进球无效,也应该吹罚点球。”

  作为距离最近的目击者,巴勒莫门将阿梅利亚对吉拉迪诺的态度不算太激烈,“如果吉拉迪诺没有进球,或许裁判会吹点球。我认识莫尔甘蒂,他是个不错的裁判。他没有看到手球,但如果没有进球,他也可以吹点球。不过我还是感到遗憾,因为无论如何,这个球是用手打进的。”

  最激烈的抨击来自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他说:“吉拉迪诺应该被停赛5轮,他不仅手球破门,还爬起身来庆祝。太可耻了,佛罗伦萨不是发明了赛后握手仪式、提倡公平竞赛的球队吗?”普兰德利则表示了遗憾,“吉拉迪诺当时被对手犯规,他用手碰球入网,之后的庆祝还是有限度的。很遗憾,人们肯定会长时间讨论这个球。”

  有意思的是,吉拉迪诺赛后发现对他批评如潮,或许是佛罗伦萨俱乐部对其施加了压力,过了一阵子他又改口了,“这是丑陋的一幕,我希望对所有人道歉。”

  停赛2场不改判

  意甲赛场为了保证公平竞赛,早已引入通过电视录像对欺骗、暴力等行为进行处罚的规则。本周一,足协体育法庭宣布:吉拉迪诺“毫无疑问地故意手球”,而且确认吉拉迪诺的手球动作和德拉菲奥雷的干扰毫无关系,佛罗伦萨前锋被处以2轮禁赛,他将因此错过对国际米兰和锡耶纳的比赛。

  得知处罚结果,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表示,“我一直为球员受到禁赛处罚感到遗憾,但这次处罚是正确的,是一个针对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的信号,佛罗伦萨战胜我们是合理的,他们踢得更好。但换成我,我绝对不会让吉拉迪诺赛后还去电视上说谎话。如果佛罗伦萨提出上诉,我会感到意外。”

  佛罗伦萨的确为此事感到尴尬,因为俱乐部和球队一向坚持体育比赛是宣扬公平竞赛精神的最佳途径。不过吉拉迪诺被停赛的确让球队为难,周二上午,佛罗伦萨提出了紧急上诉,《米兰体育报》分析说,佛罗伦萨的论据或许是其它角度的能够证明吉拉迪诺被德拉菲奥雷严重干扰的电视镜头,此外还有个别摄影图片或许可以说明吉拉迪诺手球是闭上了双眼,仅仅是对手干扰下一个本能的反应。

  体育法庭周二下午接受了佛罗伦萨的上诉,但作出了维持原判的裁决,毕竟要想说明吉拉迪诺没有有意手球,实在是件难事。普兰德利说道:“吉拉迪诺的事到此为止。很多人借此攻击佛罗伦萨和吉拉迪诺本人,事实上,就像裁判协会的古索尼主席说的,德拉菲奥雷当时该被红牌罚下,并判罚点球。无论如何,我们平静地接受这个处罚,我相信吉拉迪诺到对拜仁的冠军杯复出时,会更加鲜活。对国际米兰帕齐尼踢中锋?不一定,奥斯瓦尔多也可以踢这个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9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