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舍瓦是否在遭安切洛蒂报复 昔日阿尔贝蒂尼疑云又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西多夫受伤,安切洛蒂最终没有让舍甫琴科登上圣西罗的看台,不过赛后队医马纳拉证明,西多夫马上就可以恢复正常训练,看来,荷兰人是有意在其中当一个和事佬,他上了看台,保全了舍瓦的面子。

  但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在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帕托替补上场,因扎吉也准备替补上场,显然舍瓦再次被排在了6名前锋的最后一位,照此下去,在AC米兰从未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被遣上看台的舍甫琴科,总有一天要开这个先河,不知道舍瓦此时有没有后悔今年夏天的这个决定。不回米兰,他依然是人们记忆中的国王,回来后面对这样的现实,恐怕连美好的记忆也没有了。在赛前,安切洛蒂提到了博列洛的主力位置,强调了对帕托要特别照顾,但不会保证场场上,对因扎吉,安切洛蒂说:“因扎吉可不是固定打联盟杯的球员。”对舍瓦……什么也没说。

  当年在AC米兰,安切洛蒂和舍瓦比较激烈的矛盾有三次,一次是2005年冠军杯半决赛对埃因霍温第二回合之前,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安切洛蒂用因扎吉把舍瓦换下,意在保存实力,因为当时场上AC米兰已经3球领先,但舍瓦还没有进球,舍瓦下场后对安切洛蒂骂了国骂;接着是2005年冠军杯决赛,半场3-0领先利物浦时,舍瓦要提前庆祝,结果与马尔蒂尼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导致球队最后被大逆转,安切洛蒂没有直接参与冲突,但却因此丢了本该到手的冠军杯;接着是2005年夏训,舍瓦在没有通知教练的情况下私自决定手术拆除垫在颧骨的金属片,安切洛蒂对此非常不满。

  现在的这些情况,是否与昔日安切洛蒂和舍瓦的恩怨有关?谁也说不清,至少安切洛蒂所做的看起来都是公允的,就算是一个与舍瓦没有任何矛盾的教练,在6个前锋中也会做出和安切洛蒂相同的选择,而每场替补名单的7个人,门将和前锋占据4个人显然太多,让一个人上看台,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只不过,安切洛蒂对舍瓦的态度,与对因扎吉等人相比,总让人感到缺少一点尊重--除了舍瓦刚回米兰内洛时安切洛蒂给他的那个拥抱。

  这样的事情似乎似曾相识,当年阿尔贝蒂尼曾经向安切洛蒂表示希望留在AC米兰,安切洛蒂回答:“留下来在这个位置上你只能是我的第五选择。”尽管阿尔贝蒂尼表示愿意接受替补,但安切洛蒂最终还是拒绝了他的留队请求,后来《米兰体育报》猜测,这与当年阿尔贝蒂尼挤了球员时代安切洛蒂的位置,甚至有可能无意中冒犯过他有关。但这终归只能是猜测,当时在阿尔贝蒂尼之前,有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雷东多,安切洛蒂所说的“第五选择”也是实情,他并没有自己夸大其词。

  就像现在对舍瓦,安切洛蒂的选择并没有丝毫损害到球队的利益,只不过有些不近人情,至于他本身就是不近人情,还是充分利用了规则,就不得而知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安切洛蒂的做法只要和球队的利益一致,就是无法质疑的,舍瓦要想避免这样的尴尬境地,必须尽快进球,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谁都比他有可能进球,而且在替补席上待得越久,状态就会越差,自信心也会越差。

  或许舍瓦真的不该回这一趟。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