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最差罗马刷新多少耻辱纪录 尤文伤掉整一个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个炎热的周末,意大利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在25度左右。这是一个热闹的周末,因为我们能看到吉拉迪诺的“手球”、穆里尼奥的愤怒、尤文和AC米兰的胜利、罗马球迷的抗议,还有裁判们许多许多的错误。就在尤文拿下德比,AC米兰轻取亚特兰大的时候,国际米兰在热那亚只得到了一个0比0,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又追了上来,最重要的,是AC米兰还有佛罗伦萨只差一分了,恰恰佛罗伦萨,是国际米兰在本周三晚上的对手,而这场比赛中,国际米兰不得有失。乌迪内斯和那不勒斯都到了一个收获的季节。还记得扎切罗尼、斯帕莱蒂吗?还记得蒙塔里、迪米凯莱、毛里吗?这些都是乌迪内斯的劳动成果,给年轻教练和球员机会,马里诺、佩佩、夸亚雷拉只是代表现在而已。那不勒斯则在破产后,经历了再生,主教练是那个从丙级一直撑到现在的雷亚,总经理一直是马里诺,在意大利足球圈,能够比那不勒斯更有耐心的,只剩下加里亚尼和安切洛蒂当家的AC米兰了。在多少次遭到媒体的质疑后,电影业巨头德劳伦蒂斯,却没有一丁点的浪漫主义,他耐心的坚持使用雷亚和马里诺,甚至在他本人和雷亚大吵一场后,也没解雇他的教练,现在,耐心得到了回报。缺乏欧战经验的那不勒斯,在欧洲联盟杯上被对手和裁判“搞”掉了,却在意甲联赛中坚持着,我们到赛季结束时就会知道,如果佛罗伦萨人可以实现他们的欧洲冠军联赛之梦,那不勒斯人的梦想就真的那么不切合实际吗?有罗马“帮忙”,再加上自己的表现,那不勒斯人就真的没有一点机会吗?

  哎呀呀!罗马!

  罗马!对了。还是罗马,本轮比赛表现最糟糕的球队。意大利媒体评论说,罗马现在的情况,就和华尔街的股市一样糟糕。

  在乌迪内,罗马输得有一点借口,主裁判萨卡尼确实够糟糕,但罗马的表现呢?从决心大、很努力,但实际效果差的托蒂开始,罗马上下的表现,都不合格。本周一,罗马遭到了球迷近年来最激烈的一次抗议,鸡蛋都飞进了特里戈里亚,虽然罗马的球员没有到场上训练,无法直接观看“球迷们的愤怒”,但俱乐部会把这一切描述给他们的。而性格坚强、据说“比男人都男人”的罗塞拉-森西主席也受不了了,全队集训,虽然她还继续支持斯帕莱蒂,但现任罗马主帅很明智的表态了,从现在开始,没有任何人的位置是肯定的了,这当然也包括了他自己。

  在第一时间,德罗西否认他在更衣室和斯帕莱蒂争吵过。“这完全是扯淡,纯粹是无稽之谈,可球队现状让我笑不起来了。”现状?罗马有一个什么样的现状呢?8轮比赛后,罗马积7分,和卡利亚里、桑普多利亚一样,比博洛尼亚多1分和切沃,比都灵和雷吉纳多2分,标准的倒数第五,8场比赛丢了15个球,标准的意甲最差后防线,而且8场比赛中输了5场,只有博洛尼亚的表现比罗马更糟糕。罗马上一次有如此糟糕的战绩,要追溯到遥远的1984-1985赛季,我们的老相识,当时很年轻的埃里克森带领罗马取得的成绩是7平1负。这还不够,斯帕莱蒂的球队还创造了一系列的最差纪录,罗马在4个客场丢了10个球,找到相似的糟糕记录,要回到31年前,而迄今为止罗马在客场不胜,找到类似糟糕的记录,要回到1990-1991赛季,当时,罗马在第6次尝试中,才在客场拿到了1分。阿们!

  就在罗马表现糟糕的时候,拉齐奥也风光不再,本轮输给了那不勒斯,拉齐奥连续16个主场有进球的纪录就此终结。最糟糕的是,两支罗马球队在最近270分钟的比赛中,只收获了1分,这还是拉齐奥在比赛的第90分钟从莱切身上获得的,这让《罗马体育报》非常的郁闷。这家报纸说,罗马球队的10月,和罗马的阳光灿烂根本不成正比。近三场比赛表现最好的则是卡利亚里,在5连败后,俱乐部的信任,给了阿莱格里主教练极大的动力,球队的成绩,也终于让俱乐部和球迷“阿莱格里”起来了(在意大利语中,ALLEGRI这个单词的意思是愉快的),卡利亚里在最近3场比赛中,居然得到了7分。

  但最近6轮比赛中最抢眼的,还是AC米兰,安切洛蒂的球队拿到了18分中的16分,在这项特殊的积分榜上,佛罗伦萨得到了15分,乌迪内斯得到了14分,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得到了13分,尤文只有8分,而罗马只有可怜的4分。对球队很恼火,森西主席把球员关进了特里戈里亚,但她对主裁判们也有话说,有些场面,让她想起了他父亲的遭遇,“现在,没有了莫吉、吉拉乌多,可有些场面,和当年还是那么相似……”而本轮比赛中,裁判们确实非常糟糕。

  在笔者看来,斯帕莱蒂没责任,笔者甚至非常喜欢斯帕莱蒂负责的态度,上星期日深夜,回到罗马后,斯帕莱蒂、德罗西、托内托、帕努奇在机场耐心的向球迷解释了比赛失败的原因,表示了会重新振作起来的决心,这就比从那不勒斯回到都灵时,皮耶罗对球迷的态度强了许多。而且罗马有今天的困境,俱乐部要负责。就在迪纳塔莱在场上SHOW的时候,愤怒的罗马球迷似乎忘记了,迪纳塔莱不只一次要求追随斯帕莱蒂来罗马,他为什么没有成行,只有俱乐部清楚。

  至于那个洛里亚,现在斯帕莱蒂也明白了,“洛里亚就是失败的保证”,结果场上出现了这样的局面,洛里亚在中场休息后留在了更衣室,胡安因为身体状态不能上场,那就皮萨罗上场,德罗西回撤到后防线,改打中后卫了。罗塞拉-森西,你看清楚了吗?这就是罗马不得不做出的选择。2009年1月,克雷斯波和一个好的中后卫,是罗马必须得到的球员。否则,不要说欧洲冠军联赛资格了,罗马恐怕真的要为保级而战了。只是现在,罗马只能依靠现在这些人,所以斯帕莱蒂增加了训练强度,球队选择了集训,作用呢?我们拭目以待。

  裁判,真的很糟糕!

  我们不知道科里纳如何解决问题,但我们必须把这个现象说清楚。上个周末,乙级联赛的那些闹剧就不多说了,笔者只能告诉大家,在低水平联赛中,也提供不了什么好的货色,在没有科里纳、切萨里,甚至布拉斯基等人后,意大利裁判的整体水平,严重下降。在上个周末,萨卡尼和莫尔甘蒂的表现,恐怕不只是让人失望那么简单。号称是意大利新一代裁判中的中坚力量,我们看看他们都做了什么。

  在乌迪内斯与罗马的比赛中,萨卡尼让媒体和罗马球迷疯狂。给乌迪内斯的点球不存在,即使托内托犯规了,也是在禁区外。双方的接触,肯定在禁区线外,助理裁判和主裁判忘记了戴近视眼睛吗?因勒在德罗西控球的情况下,碰到了对方的脚踝,这不是点球,那么需要国际足联重新制定规则了。不存在的点球给了乌迪内斯,罗马人天经地义的点球呢?萨卡尼,也只有他认为,这个点球不存在。还有更糟糕的,多米奇用双腿夹倒了武奇尼奇,点球?NO,萨卡尼正发疯呢,“你的点球的,我绝对不给,黄牌的大大的!”黑山人不但没得到这个非常明显的点球,反而因为累积了4张黄牌,下轮比赛停赛。有如此的表现,难关罗塞拉·森西又在怀疑,裁判们像当年整她父亲老森西时那样,在修理罗马。最可笑的是,萨卡尼给罗马的那个点球,乌迪内斯的门将明明先碰到了皮球。总之,给了罗马和乌迪内斯各自一个不存在的点球,却抹杀了罗马两个万分明显的点球,其它的“小错误”,比如没看清楚越位,某些黄牌有问题,某些犯规应该被出示黄牌,就可以忽略不计算了,可这样的一个“中坚力量”,实在太影响意甲联赛的观赏性了。

  我们还不能忘记了萨卡尼的“兄弟”莫尔甘蒂,13分钟内,少给了佛罗伦萨一个点球,确认吉拉迪诺的手球进球有效,这难道不是问题吗?还没有奥尔萨托,这个号称年轻裁判中“新锐”的家伙,对手对奥比纳犯规了,国际米兰应该得到一个点球。为什么不给?麦孔的犯规,不就是裁判手册上可以用来做样本的那种犯规吗?奥尔萨托的红牌在哪呢?等待着晋级成国际裁判的邦蒂,桑塔克罗切在禁区内把柔道的动作都用在了萨拉特身上,为什么不给拉齐奥这个点球呢?还有罗基主裁判,拉涅利可以不抗议,但迪亚纳对内德维德的追杀,已经出离了足球犯规的范围,什么时候足球场成了屠宰场?巴罗内“废”了德-切利和皮耶罗两个人,其中的任何一次,到了世界杯上(2002年的那次不算)都可以被处罚红牌,另外再追加停赛两轮。德比中,都灵人的野蛮,简直是无与伦比。而上周六的锡耶纳,斯特法尼尼需要解释清楚,到底怎么样才会判点球。因为从他的执法看,在禁区里犯规非常核算,因为至少在禁区外法规,还有可能被判罚任意球,如果在禁区内犯规呢,裁判会高抬贵手。10场比赛,几乎找不出一个没有错误的裁判。笔者真的很怀念科里纳、切萨里、布拉斯基……

  这么多的错误,恐怕科里纳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作为一个安慰,佛罗伦萨和国际米兰的比赛,由近两年表现最稳定的罗塞蒂执法,其它球队就只能先忍着了……

  拉涅利扬眉吐气

  击败皇家马德里,拿下都灵德比,过去的一个星期,在拉涅利看来,“非常的神奇”!只有上周六的比赛后,现任尤文主帅才承认,“危机总算过去了。对我来说,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这两场比赛中,我们表现出了坚强的个性。现在做什么?实现我们原定的目标,我们有很高的期待。”现在看来,尤文的球迷组织在本月18日深夜决定,在过去的一周中停止抗议活动,给拉涅利和球队两场比赛的机会,这可真是一个英明的决定。不仅如此,德比前,在宣布双方出场球员和教练名单时,球迷们高呼拉涅利的名字,罗马人甚至还得到了球迷的掌声,激动的他,也站起来鼓掌,回应球迷。这是拉涅利在这个赛季从未享受过的礼遇。拉涅利上一次和球迷如此亲密,还是在尤文上赛季确定了欧洲冠军联赛资格之后。

  但尤文球迷还在坚持,“不能因为一场胜利,就说危机开始了,也不能因为两场胜利,就说危机结束了……”所以,还有本周的两场考验,本周三客场在博洛尼亚的比赛,以及本周六晚上,尤文在主场同罗马的对决。都灵的表现,则大大低于赛季前人们对它的预期,德比亚西的球队,现在和雷吉纳一起,积5分,牢牢的占据着积分榜的榜尾。而这场比赛,由于两队之前的处境,就显得尤其紧张、和通常的都灵德比类似,激烈,对抗性强,观赏性一般。

  因为伤病,尤文实在没人了,于是,比赛中,我们看到拉涅利不得不让莱格罗塔列冒险上场,要知道,尤文后卫在与皇马的比赛中,是中途因伤下场的。感谢上帝,莱格罗塔列完成了比赛,而且在后防线上表现得很稳定。

  和上次一样,这场德比,是由一个前锋的伟大灵感决定的比赛结果。特雷泽盖休息了?没关系,现在尤文还有阿毛里。都灵则收获了它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连续的第4场失利。一个灾难!

  只是伤病现象,再一次、二次、三次沉重的打击了尤文。格里格拉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因为肌肉问题,要求换人了。拉涅利不得不让萨利哈米蒂奇热身,可波黑人在热身时就受伤了,罗马人不得不叫梅尔贝里上场。在这之前,尤文保持着一场比赛伤一个人的纪录,现在,居然是两个,甚至还更多,因为内德维德也在比赛中被都灵球员弄伤了。比赛中,我们看到迪亚纳被皮耶罗无意中打了一巴掌,都灵的右后卫在回到场上,马上“报复”了内德维德,让捷克人下场治疗了5分钟,之后,捷克人也开始了他的打击报复,巴罗内的犯规,更是在主裁判的鼻子底下,主裁判似乎忘记了他手中的红黄牌。迪亚纳和巴罗内的杀伤行为不可饶恕,他们都应该直接被罚下场。只是拉涅利很绅士,而且拿下了德比,尤文主帅才不会像卡佩罗那样,严厉批评裁判。但这不应该是主裁判忘记了红黄牌的理由。

  拉涅利还换上了乔文科,加上补时,“原子蚂蚁”踢了30几分钟,在比赛的之后时刻,我们还看到了亚昆塔的身影,这对尤文非常的重要。拉涅利说,连续两个星期的一周双赛,会让已经很疲惫的球队,更加吃力,所以在德比中取得的这3分很重要。伤病在拉涅利看来纯粹是运气问题。罗马人说:“现在,我们热身的时候,都可以受伤了。这简直不可思议!”可阿毛里是带着护具比赛的,他的腿上也缠着绷带!“这没什么,我们只是有些担心,他没事。”但拉涅利对内德维德的受伤很恼火,而且到了本周一,这个伤病名单中,我们还要加上格里杰拉、萨利哈米蒂奇和德切利,我们现在只知道,格里杰拉的肌肉拉伤,波黑人的左脚出了问题,德切利的问题出在了脚踝。这三个人都无法在博洛尼亚上场,之后,我们还要加上布冯、特雷泽盖、迪亚戈、泽比纳、波尔森、马尔奇西奥、扎内蒂等等,尤文的伤病号,就是一个完整的阵容了。

  本周三,内德维德只有50%的机会能够康复,卡莫拉内西虽然随队训练了,可他的问题是个老伤,拉涅利不敢冒险,乔文科则回取代因伤缺阵的德切利,而且皮耶罗的状况也不是很好,尤文队长也有拉伤问题,所以说“原子蚂蚁能够上场很重要”。内德维德则解释了他在德比后和拉涅利的拥抱。“这说明什么?我们爱很他,就像我拥抱所有的队友一样。尤文的问题?纯粹是伤病造成的。”有人说,内德维德和西索科的着场组合很奇怪。“可我们运转的很好,莫莫能抢下一连串的球,和他在一起配合很容易。”捷克人批评迪亚纳对他的犯规很恶毒,“在场上,我的感觉很糟糕,我以为要休息很长时间了。还好,我的右膝没什么太大问题,星期三我们再决定我是否可以上场。”捷克人还说,在布冯、特雷泽盖和卡莫拉内西全部归队前,尤文只能想办法限制损失。“但是不要提意甲冠军,这是个遥远的目标,我们现在还在积分榜的右侧,谈这个不现实。”

  还是阿毛里

  那不勒斯、皇马和都灵,尤文的成绩如何,我们姑且不去计较,巴西人却在7天里进了3个球,而且这一次,巴西人戏耍了都灵的中后卫和门将,穿意大利中后卫的裆,很少有人能做到,何况迪洛莱托虽然不是内斯塔,但也绝不是罗马的那个洛里亚可比的垃圾货色。不想多提那不勒斯,巴西人告诉记者们,“这3天很神奇,我进了两个非常重要的球。而且我很高兴,是我的进球,帮助尤文赢得了德比。但是现在,还有博洛尼亚和罗马,这两场比赛会更艰苦。”如果不是看到了是阿毛里在讲话,我们还因为这么说的是皮耶罗呢,因为这番话,完全是一副“尤文官方版本”的样子。而且不是秘密,里皮和阿毛里已经通话多次了。“没有必要把讲话内容告诉你们”,里皮说:“需要意大利警察把阿毛里的护照尽快办好,到什么,你们就全知道了。”让里皮有些安心的,是邓加更看重阿德里亚诺和法比亚诺。

  而阿毛里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突出。8场意甲联赛,阿毛里贡献了5个进球,加上预选赛的两场比赛,在5场欧洲冠军联赛中,阿毛里也进了2个球,13场比赛,7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0.54个进球,连尤文球迷也为他们之前对巴西人的大批判而公开道歉,阿毛里到底值不值2200万欧元,看看里皮如此急切的要求意大利警察办手续,希望尽快把他“抢”到意大利国家队,在看看阿毛里一个人,就通过进球为尤文捞取了10分,这一点,巴西人甚至做得比伊布还好,想做出正确的判断,其实并不难。

  AC米兰胜,马尔蒂尼的告诫

  当小罗慢跑的时候,感谢上帝,AC米兰还有卡卡和加图索,卡卡的神奇,在于他一个人就能够解决比赛。事实如此,AC米兰只有一次射门在球门范围内,AC米兰就凭借这次射门进了球,并且击败了亚特兰大,当然,这也要感谢加图索,他似乎回到了最美好的那段时光,我们在全场都能看到他,特别是在防守的时候,加图索就像是AC米兰在中场的长城一样,无法逾越。

  胜利之后,安切洛蒂当然有话要说,他继续了和国际米兰的论战,“米兰建立在过去的基础上?我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但我们至少有过去可以看。”安帅继续大谈他的米兰、皮尔洛,他的南非世界杯,加里亚尼回答说,如果安切洛蒂赢得这个赛季和下个赛季的意甲联赛,就放他走。“我们是一家人,这就是先决条件吧。”马尔蒂尼则更多的看到了球队遇到的困难,在贝尔加莫,AC米兰拿到了3分,但却很被动,马队长刚刚收到了法切蒂奖,“我很欣赏法切蒂,萨基训练我们时,就经常告诉我们,法切蒂是球员的榜样,我们欣赏他那种平和竞争的心态,而且他是第一个,不只会单纯防守的后卫。”马尔蒂尼告诉年轻人,球员的收入很高,但一样要有牺牲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承受得了压力。而且我有个秘密,很少接受采访。为什么?接受的采访多了,就很难总说真话。”

  关于小贝,“他来这里训练,找状态,没什么可奇怪的,米兰这些年,很在适应这种道路,但我希望,米兰不只是走这一条路。”年轻人,已经不只一次,马尔蒂尼希望俱乐部注重球队的真实实力和年轻球员的培养,而不是纯粹的做宣传工作和表面功夫,已经不只一次,马队长不希望他的米兰,走皇马的老路,他不希望他的球队过分的商业化。“我们的任务,完成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意甲冠军和欧洲联盟杯。国际米兰很强大,但我们不会恐惧,在德比中,我们就展示了实力,赢得了比赛……”(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马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