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蒂尼获颁法切蒂奖 25载红黑生涯诠释足球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23:30  新浪体育
马尔蒂尼获颁法切蒂奖25载红黑生涯诠释足球精神

马尔蒂尼手持荣誉奖杯(米兰体育报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意大利当地时间27日),2008年法切蒂奖正式颁奖,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获此殊荣。该奖项由《米兰体育报》设立,为了纪念在2006年去世的国际米兰伟大球员法切蒂,以他的名字命名,自设立至今已是第三届。实际上在颁奖两天前,马尔蒂尼获得该奖项的消息已经被提前公布。 

  法切蒂奖用于表彰那些诠释足球精神的球员,这个赛季已是40岁的马尔蒂尼为AC米兰效力的第25个赛季,他也曾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了126场,对球队的忠诚及对足球的诠释都值得人们称道。“这个奖项对我非常重要,是对我整个职业生涯的一次褒奖。我非常欣赏法切蒂,萨基曾给我讲过他的球员生涯是如何踢球的。”马尔蒂尼在领奖时说。在今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马尔蒂尼得到了一尊铜质奖杯及10000欧元的奖金,马尔蒂尼将这张奖金支票捐给了意大利国内的慈善机构。

  “马尔蒂尼的职业素养和对冠军的渴求都值得我们尊重,他得到这个奖杯是对法切蒂奖的最好诠释。对于大球会而言,马尔蒂尼和我们的萨内蒂一样,他们是那种可以得到对手球队球迷尊重的球员。”莫拉蒂说。

  2006年,首届法切蒂奖的得主是维琴察球员胡里奥-冈萨雷斯,这位当时在意乙联赛效力的巴拉圭球员本有机会参加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但他在2005年12月22日的一场车祸中严重受伤,手术治疗后失去了左手臂。那次打击并没能阻止他的足球生涯,这位2004年的奥运会银牌得主至今仍活跃在足球场上。一年后,法切蒂奖授予伊拉克前锋尤尼斯,这位球星带领饱受战乱的伊拉克队在亚洲杯上让人刮目相看,并凭借他在决赛中的唯一进球击败沙特队捧起冠军奖杯。

  (Maori)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尔蒂尼 法切蒂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