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危机暂消却疑问尚存 有个位置拉涅利已无人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即使是最乐天派,也无法预见拉涅利以最好的方式,极为惊险地渡过了执教尤文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这次危机,远远超过上赛季败于佛罗伦萨。拉涅利的履历当然远不如穆里尼奥光彩,但危机如此严重,强如穆里尼奥也未必能应付过去。

  比起上赛季的两次都灵德比,此战技术含量已大为进步。尽管仍是每球肉搏,尤文已能靠传递配合拉出空当,而不是靠高球长吊或者肉身硬撞向前挺进。而阿巴特的右翼攻击,也为都灵制造了不少威胁。阿毛里的进球,却完全是拼出来的机会。在涮掉迪洛雷托形成单刀后,他速度不够被身后赶上,眼看机会稍纵即逝他打出最后的一脚,角度、速度、力度都只是聊尽人事,上半场令人拍案叫绝、连扑马尔基奥尼两脚的卡尔德罗尼偏偏在此刻小小地漏了一下油。

  赛后拉涅利与球员相互击掌庆贺,那是一种险死还生、惊魂甫定下情绪的释放,用阿毛里的话说,仿佛走出了黑暗的隧道重见光明。拉涅利为自己帅位,球员为球队命运而战,斗皇马、克都灵,尤文体现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拼搏精神可嘉,技术问题仍不容回避。后腰波尔森伤了可将内德维德拉回中路,锋线特雷泽盖动刀但“皮毛”一直在进球,但边防位置,泽比纳久不复出,格里格拉勇战退下,但原本入替的萨利哈米季奇也离奇受伤,拉涅利一筹莫展。

  对那不勒斯第一个失球、对皇马,都是领先之下边路被突破传中后失守。此战上半场结束前曼宁格荒谬绝伦的欲出还缩,比安奇吊空门却歪得离谱,下半场比安奇几乎敲进空门、千钧一发被莱罗塔列铲出,阿莫鲁索终场前无人看管下头槌偏靶,拉涅利几次逃过一劫,都是莫利纳罗这一侧在与阿巴特的较量中引火烧身。乔温科替德切列更为疑问手。当时场上仍为乱战局面,尤文仍需要以狠对狠,如果说换上乔温科是希望利用其脚法控球,但乔温科四周并没有同类队友可与其相互倒脚,在防守上帮不了莫利纳罗多少,反而因为对抗较差给左翼带来更大险情。最典型的就是他上阵未几,左翼便被断球反击,小乔为阻单刀被迫对阿巴特实施战术犯规,拉扯球衣吃到黄牌。

  右翼麻烦也不小。拉涅利的应变是梅尔贝里打右后,但梅尔贝里反应较慢,若非马尔基奥尼频频回撤帮忙补防,靠其个人几乎支撑不住。最可笑的是他解围踢空气,结果连马尔基奥尼带罗西纳一并被忽悠,居然连角球都未奉送!

  逃出生天后,拉涅利可以稍稍喘口气。目前他面临这样的处境:左翼德切列表现明显优于莫利纳罗,而在右翼,一旦格里格拉也要入厂大修,右后卫一时半会儿可真的无人可顶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