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火力王悄然易主 绝密训练帮霍芬海姆视破门为草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从各方面来看,霍芬海姆与汉堡之间都是一场悬殊的较量:一个来自德甲最小的城市,另一个来自拥有几百万人口的大都市;一个是刚刚参加了8场甲级联赛的新丁,另一个是德甲成立时就是成员,参加了1534场德甲的豪门球队。但这又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德甲巅峰较量:赛前两支球队排在联赛的前两位。

  汉堡主帅乔尔对霍芬海姆有着很强的敬意:“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几乎是不可击败的。”最让乔尔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现在正在甲级联赛中倒数第二的门兴会在去年的乙级联赛中领先霍芬海姆,获得了乙级联赛的冠军。约尔惊叹说:“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答案很简单,霍芬海姆在不断成长。上个赛季的霍芬海姆刚刚踏入职业足球联赛,在乙级联赛的开局阶段没有能顺利进入角色。而从乙级联赛进入到甲级,竞争的激烈虽远超上赛季,但霍芬海姆已经适应了职业足球,他们从联赛的开始就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能力。当真正在足球场上面对霍芬海姆时,乔尔更清晰地感觉到了对方的强大,霍芬海姆3比0的比分在主场狂扫汉堡,让这场本应激烈的榜首大战变成了只属于自己的舞台。

  进攻之前,先谈防守

  球员即将上场时,主帅兰尼克拍了一下伊比舍维奇,再次对他叮嘱了一句。伊比舍维奇到了场上之后,又跑到奥巴西的身边开始转达了兰尼克的话,奥巴西边听边点头。兰尼克说了什么这么神秘?他在比赛结束之后才解开了谜底:“我当时又提醒了他一句,要注意帮助防守。我们上了三个前锋,进攻当然是我们的重点,但我的小伙子们已经学会了怎样在攻守之间保持平衡。”

  兰尼克的球队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输赢都是大比分,其中既有4比1击败多特蒙德、5比2胜汉诺威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也有2比5对勒沃库森和4比5负于不来梅这样的惨痛失败。在攻守之间找到平衡,成为兰尼克的重要工作。他的解决方法非常简单:要从前锋开始防守,层层为后防线降低压力。而霍芬海姆的球员忠实的执行了他的要求。爱德华多、奥巴西、巴和伊比舍维奇等进攻球员在回追防守的时候也不遗余力。

  这种中前场的努力拼抢,打乱了汉堡的节奏,第6分钟,爱德华多在中场断球后反击,奥巴西不顾身后席尔瓦的干扰,将球推进了罗斯特把守的大门。5分钟后,又是回防的奥巴西成功的从亚罗利姆的脚下断球后快速反击,给巴制造了打入第二球的机会。第35分钟,巴回到了本方的半场开出任意球,萨利霍维奇快速的直传给了奥巴西,后者梅开二度,上半场霍芬海姆就已经3比0领先了汉堡。尽管下半场汉堡进行调整,夺回了一些主动,但面对全员防守的霍芬海姆,乔尔的球队始终未能找到进球的机会,只能让霍芬海姆轻松拿走了积分榜第一名的位置。

  绝密训练打造进攻王

  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兰尼克透露了几个霍芬海姆日常训练中的小窍门。为了能让球员们适应小范围内的快速传球,兰尼克特地在小场地安排球队的训练,而且在训练和比赛中都禁止回传球和横传球。兰尼克说:“回传和横传就很可能很快被对手抢走控球权,我们一般也不会用长传。”前德国曲棍球队主教练皮特斯是球队体育总监,克林斯曼执教国家队时,就曾经希望皮特斯能进入教练组,但是被德国足协阻止了。皮特斯现在经常观看球队训练,与兰尼克讨论一些新的训练方法,兰尼克在训练中融入了曲棍球的训练内容,这对边路的进攻非常有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霍芬海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