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笔收购超所有人想象 短短2月他已位列小罗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的绝杀帮助AC米兰1-0战胜亚特兰大,但是在tgcom的评分中,得分最高的却不是卡卡。巴西人的6.5分在队中名列第二,在他之上,博列洛得了7分,但这不是tgcom一家的意见,《米兰体育报》也表示:“博列洛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对于那个绝杀进球,卡卡赛后表示:“这个进球一半属于我,一半属于博列洛。他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助攻。”当时,AC米兰后场起长传球,帕托中途头球摆渡了一下,博列洛返身就追,博列洛的跑动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这时,亚特兰大的中路防守已经被拉空,在左肋位置上,博列洛可以打门,但他还是选择了左脚回扣给从中路插上的卡卡,这被加利亚尼评价为“一次无私的助攻”,博列洛赛后表示:“我本来想自己打门,但是看到卡卡的位置更好,就传了出去。”

  帮助队友创造机会,分担两名前腰与对手直接身体对抗的任务,其实这也正是安切洛蒂对中锋的要求,到目前为止,博列洛让安切洛蒂相当满意,在本场赛前,安切洛蒂就提前透露了博列洛首发,他表示:“博列洛的特点更加适合对付亚特兰大。”其实对付任何球队,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都已经离不开这名中锋,就像《米兰体育报》曾透露的,在AC米兰的日常训练中,很多战术演练都是围绕着博列洛进行的。

  在久攻不下之际,安切洛蒂原本打算用因扎吉换下博列洛,但在因扎吉准备递交换人名单之际,博列洛就完成了这一次助攻,于是因扎吉又披上了外套,坐回了替补席。因为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博列洛的前场防守能力是无人能比的,这有点类似排球的“破坏对方一传”。用tgcom的话来说:不论队友的传球多么离谱,他每球必争。在他近乎疯狂的拚抢下,对方后卫时常不得已仓促大脚破坏,很难形成有效的推进。

  博列洛的这种疯狂拼抢还真见成效,75分钟,扬库洛夫斯基一脚传球传给了对方的加里克斯,在博列洛的逼抢下,加里克斯忙中出错,没有了出球线路,被博列洛一个铲球将球铲在腿上,形成了AC米兰的前场界外球,92分钟,安东尼尼的一个大脚解围,塔拉蒙蒂没有拿第一点,让皮球在地上颠了一下,接下来第二点他就已经拿不到了,因为博列洛从后面超上来,干净利落的抢下了皮球。有博列洛在场上,一些不是机会的机会都有可能变成机会。尽管AC米兰今天中场组织不力,没有给他送出什么好球,但博列洛仍然依靠自己的积极得到了一些机会,用tgcom的话来说:“虽然从一开始就被对方的两名中卫塔拉蒙蒂和曼弗雷迪尼包夹,但孤独并没有让他沉寂。”

  今天的比赛中,第70分钟帕托站在场边时,天空台的解说员以为博列洛要被换下了,但安切洛蒂选择换下的却是小罗,这表明了他对博列洛的充分信任。尽管伤伤停停,但从第三轮对拉齐奥开始,只要没有伤病,博列洛就是AC米兰的绝对主力,4场首发,打进1球,助攻1次,本场AC米兰进攻失势,但博列洛也跑出了机会,上半时8分钟,他接到卡卡传球推射破门,但越位在先,下半时7分钟,他和小罗二打四,最后接到小罗的传球左路小角度劲射划门而出。当然,在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中,博列洛是否进球是第二位的,他给球队进攻体系带来的变化才是关键。

  博列洛也成为了AC米兰今年夏天10笔收购中最令人惊喜的一个,人们能够预料到小罗的发挥,能够预料到阿比亚蒂和赞布罗塔成为绝对主力,在赛季初甚至有媒体把博列洛排在了AC米兰6名攻击手的最后一个,但在赛季开始后两个月,从现在来看,他却是AC米兰攻击线仅次于卡卡无可动摇的一人。

  在AC米兰站稳了脚跟,国家队也在向博列洛招手,但两次国家队比赛他都因伤错过,但博列洛并不担心,日前他透露:“实际上夏天时里皮就给我打过电话,我想,如果一个教练关心你的伤情,希望你尽快痊愈,这说明你已经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