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换双刃剑折磨阿森纳 野兽:伟大球队创造伟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阿森纳在联赛和冠军杯上取得两连胜,但温格对于球队此前意外输给赫尔城依然耿耿于怀,上轮逆转埃弗顿,他就称球队要想夺冠,已不能在中游球队身上失分,而本轮面对同城对手西汉姆的死缠滥打,枪手最终仍然涉险过关。

  轮换差点毁了枪手

  上周四枪手年度股东大会上,坐在董事席的温格面对全体股东毫无忌讳直言球队的不稳定,“我们不能在对赫尔城这样的球队失分。”这无疑是对上周中大胜费内巴切的球队敲响的一记警钟。25分钟,小法在禁区前导演了一次攻势,范佩西第一时间过渡给插入小禁区边缘的沃尔考特,后者用不太熟悉的左脚推射,幸亏格林倒地将球扑出。此前,小老虎已经从右路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内直接射门,皮球擦楣而出。在两线作战情况下,温格近期对阵容进行了适当轮换。上周中冠军杯,上一轮联赛休息半场的沃尔考特得到首发,后者在费内巴切的地狱主场攻入第二球。本场比赛,连续多轮首发的阿德巴尤休息,在土耳其坐足了90分钟板凳的范佩西和本特纳联袂首发锋线。

  轮换却差点毁了枪手,在阿德巴尤上场之前,枪手表现最佳的竟然是门将阿尔穆尼亚。主场作战的西汉姆毫不示弱,贝拉米抓住快速反击的机会突入到禁区前推射,阿尔穆尼亚倒地将球扫出。在枪手占据大部分控球的情况下,铁锤帮通过中场断球有效地组织了几次反击,如果不是阿尔穆尼亚神奇的脚尖,贝拉米的射门几乎改写比分。虽然整体实力不如枪手,但主队在枪手围攻下并不慌乱,这也显示出枪手进攻不力。阿尔穆尼亚接着又拒绝了贝拉米的快速冲击,西班牙人上周中在正副队长不在阵时戴上了枪手队长袖标,他也再次重燃入籍英格兰后代表三狮军团出战世界杯的梦想。然而,阿尔穆尼亚实现梦想的前提除了自身努力,还要靠站在他前面的队友不乱出错。赛季初六场比赛,枪手五场零封对手,但最近八场比赛,他们因为防线伤病和错漏,只完成了两次零封,球队轮换后防线的空虚很清晰地体现在了土耳其的地狱客场,他们虽然打进费内巴切五个球,也被对对手扳回两个(西尔维斯特摆乌龙一次),而对手原本有不少于另外三次的破门机会。

  加拉本场伤愈回归,算是给阿尔穆尼亚吃了一颗定心丸,但两位中卫和被贝拉米屡次冲击的埃布多次在启动中动作迟缓,显示身上不同程度有伤。随着比赛进行,枪手锋线若无法解决问题,预示着防线很难不出错。好在比赛最后时刻萨尼亚复出试阵,枪手算是安然渡过后防难关。

  替补让魔兽兽性大发

  一年半前,西汉姆就是通过一次快速反击打破了枪手的主场不败纪录。温格和前任西汉姆主帅帕杜曾爆发边线争端,对于铁锤帮现任主帅佐拉则有了新观点,“他刚来不久,得给他些时间,英超联赛压力大,不过我相信他会干得不错。”佐拉享受着曾经斯坦福桥骑士的荣誉执掌了铁锤帮,温格认为激烈的竞争会剥下很多教练外在的标签,“我不认为他会因为人和善而不会管理,不过,什么是‘和善’的定义,我不太清楚。”但贝拉米对于意大利新主帅的赞扬毫不含糊,“他提升了西汉姆的整体水平。”

  德比的氛围笼罩着一切可能发生的结果。沃尔考特、纳斯里和宋曾连续射门被挡,范佩西上一场轮休,这激发了他的射门欲望,可惜门将格林和门柱不助美,枪手的攻势随即被推动到瓶颈,此前两线比赛攻入7球的阿德巴尤上场了,温格做出这个决定多少有点无奈。多哥人不负众望,上来就是一记头球攻门,他随后禁区内连续两脚直射,显示了目前球队第一射手的身份。第76分钟,正是阿德巴尤射门直接造成福贝尔乌龙。

  比赛至此,轮换终于算是收到效果。上周四的股东大会上,教授表示冬季不会关上买人的窗口,“但先要看目前这帮队员的成长走势。”这更像是温格对于球迷要求他买人压力的一种应付,但上赛季盛极而衰的联赛走势,也深深在法国人心中烙印。在应付每季多线赛事时,提早轮换可以增强球队战斗力,也是枪手目前无法之法:轮换可以给更多年轻人上场机会,一旦他们无法证明自己,温格可以顺理成章在冬季引援———不增强球队夺冠希望,怎能顺利留住之前签约前景未明的小法?

  阿德巴尤终场结束前远射空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多哥人赛前再次声明自己留下来的立场和其他很多人不同,“钱正在谋杀着足球的精神,我不想提名字,但很多在一支糟糕的球队什么都不是的球员却为了钱做出决定。”阿德巴尤也表示:“优秀球员是在一个伟大球队创造出来的。”温格本场布阵,造就了阿德巴尤两次闪光,而一支伟大球队无疑需要更多这样的“优秀球员”,轮换恰好是做到这点的基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