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弃将成埃弗顿新宠儿 萨哈:离开红魔意味着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的古迪逊公园,“回家”的话题可不光属于曼联前锋鲁尼一个人。要知道,主队埃弗顿的首发11人当中就有三个当初在老特拉福德效力,他们分别是门将霍华德、队长菲尔·内维尔和法国前锋萨阿,三人在老东家面前都不遗余力,只有新近离开球队的萨阿还有一丝念旧的情怀。

  当初因为在曼联“没有前途”而不得不转投默西塞德的菲尔·内维尔在比赛中差点闯下大祸:下半场开赛后不久,这名主队队长先是铲球放倒了曼联左后卫埃夫拉,接着又一脚跺在了已经倒地的C·罗的膝盖上,使得不少曼联昔日队友都勃然大怒,比如里奥·费迪南德和吉格斯都相继跑上前来斥责菲尔,后者也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

  有意思的是,早在前一个赛季曼联作客埃弗顿的联赛当中,当时正值夺冠关键时刻的红魔正是凭借菲尔·内维尔的一个乌龙进球,这才在古迪逊公园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掀开反攻序幕,最终4比2反败为胜,为最后的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菲尔不惜激怒昔日队友也要帮助埃弗顿取胜,很大程度上恐怕还是要为自己正名。

  当然,同样需要证明自己的还有今年夏天才从曼联转投古迪逊公园的萨阿,法国人当初刚刚加盟曼联时被寄予厚望,但终因饱受伤病困扰而不得不离开老特拉福德。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恢复,萨阿眼下似乎已经彻底告别了伤痛,自从9月底以来已经先后代表球队4次首发3次替补,其中还有两场打满全场90分钟,看起来相当乐观。

  “无论你什么时候离开曼联都意味着退步,因为曼联是欧洲第一的俱乐部”,萨阿赛前展望这场“回家”之战时表示,“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能够加盟埃弗顿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我不认为选择埃弗顿是个错误。而且我的伤势也已经大有好转,经过一年的休养,我已经基本清楚了我的病根,也越来越明白应该如何应付,我相信自己很快可以回到当初的最佳状态。”

  萨阿同时对弗格森不再需要他留队表示理解:“我想我的问题就是太不走运。比如我现在有时看到我在2008年代表曼联拿到的那枚联赛冠军奖牌,我还真的不觉得自己就拿得心安理得,那个赛季我对球队的贡献实在有限。当然,我在曼联效力的这段时间里还是有很多美好时光值得回忆,这是毫无疑问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