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斯切拉诺:杰拉德堪称完美 英格兰核心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8分VS4分!杰拉德又一次在和兰帕德的个体对抗中占据绝对上风。某种意义上,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比他们网站专家提供的中庸观点更一针见血。在这场红蓝巅峰对决中,杰拉德就像金霸王电池广告中的兔子一样能量充沛,前中后场都有他的身影,而兰帕德就沉寂了许多。

  杰拉德的进攻表现虽不多,但几乎次次奏效:第24分钟,他的左脚凌空抽射让切赫惊出一身冷汗,随后又在禁区前沿送出两记精彩直塞,可惜停球不力的基恩和巴贝尔先后错过;第77分钟,杰拉德又施展头球摆渡功夫,巴贝尔的大力远射差之毫厘。取得一球领先后,红军队长还身先士卒地参与退守,不惜铲倒博辛瓦换取黄牌。

  对痛失头号射手托雷斯的贝尼特斯来说,杰拉德的表现无疑是最好的安慰,“3年来人们一直在争论,究竟什么位置最适合斯蒂夫。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什么位置都能踢,而且都能踢好。”

  队友马斯切拉诺也毫不避嫌地暗贬蓝军大将兰帕德,认为英格兰只有靠杰拉德才能立足世界顶峰,“如果你有像斯蒂夫一样的球员,那你必须围绕他来建立球队。兰帕德平时训练中的表现我是没法见识,但杰拉德我太熟悉了,我认为他是最好的,他是英格兰最完美的球员。”守强攻弱的小马哥尤其赞赏队长的全能天赋,“他能突前、打边、居中还会防守,更不用提他攻入的那些伟大进球了。他能为一支球队提供许多帮助,让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拥有更多选择。此外,斯蒂夫还是更衣室和球场上的真正领袖。”

  虽然在国家队充满角色竞争,但兰帕德对杰拉德并无恶感,赛前他在新书《切尔西10佳》的发布会上,再次表达了对红军队长的敬佩之情。感人的场面来自于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突逢母亲去世的兰帕德心情沉痛,但作为对手的杰拉德却在赛前为他送花表示安慰,这令蓝军队副感激不已。

  带领切尔西取得决赛席位的兰帕德回忆说:“杰拉德给了我一大捧鲜花,赛后离开球场时,安菲尔德球迷也给了我许多鼓励。有那么一瞬间你会忘记,我们两家是足球界死敌。那天真的很了不起,即使是小事你也永远无法忘记。真的,我一直都感激杰拉德。”

  新赛季红军势头强劲,神奇逆转接二连三,大有英超抡元之势。作为争冠对手的兰帕德,这时恢复了“蔑视”的口气,“我们也曾有过这样的状态,有时扳回来是实力,但更多时候是运气。每当我遇到这种情况时,我总是会想,不能老依赖运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