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尼特斯:利物浦拥有绝对冠军气质 红军从此不惧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四强小联赛无疑是英超冠军试金石。贝尼特斯2004年上任后,利物浦就没在强强对话中昂首挺胸过:2004-05赛季他们只得了可怜的3分,冠军切尔西14分;2005-06赛季红军多拿1分,榜首依然是15分的蓝军;到了2006-07赛季,新王曼联的成绩是11分,利物浦6分;上赛季卫冕冠军红魔长进到了13分,结果贝帅的队伍又倒退回4分。

  难怪如今在斯坦福桥成功终结切尔西的86场不败神话,贝尼特斯心中有万般冲动:我们再也不怕强强对话了!的确,2比1逆转曼联、1比0力克蓝军,新赛季才刚开始,红军就已追平他们近年来的最佳小联赛积分。

  一向冷静的贝帅赛后也按奈不住对奖杯的憧憬,“客场击败切尔西,还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这对其它争冠球队来说是个巨大信号。这场比赛将推动我们打好的余下赛季。我们拥有信念和能力,还在其它比赛里展示了反败为胜的斗志,我们拥有冠军气质。”

  他还借机宣扬起团队力量,“每个人都说没有托雷斯我们会如何艰难,我承认他能对比赛起关键作用,但如果全队运转良好,即使他不在这里我们也一样可以应付。每年我们都在尝试改进,有过一些失败的签约,但也买进了不少优秀的球员。对我来说一个人的精神最重要,像阿格、马斯切拉诺、阿隆索、杰拉德、卡拉格和雷纳这样的球员,他们随时都能影响身边人。”

  西班牙人甚至放言说利物浦从此不再怕客场,“不管去哪个球场,我们都能拿下。今天对一支非常优秀、攻势旺盛的球队,我们证明自己的确想赢。”

  副队长卡拉格赛后也和主帅持相同态度:“这场胜利把我们推上了榜首,也会给我们带来信心。我知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客场击败切尔西让我们心理优势明显。过去四五年一直是他们和曼联的天下,我希望这个赛季利物浦能把差距缩小。”他还对蓝军的主场战绩充满敬意,“这是一个伟大的纪录,但很明显不可能永远下去。他们总会有输球的一天,我很高兴是栽在我们手上。”

  遭遇蓝军任后第一败的斯科拉里,则坦承更衣室失望非常,“我们没想到会是这结果,球员们很悲伤。但我们必须试着去消化,毕竟利物浦是支强队。实际他们并不比我们踢得好多少,只是抓住了一次机会。上半场我们占据主导地位,下半场也是我们控球更多。”

  斯帅承认本队长传实在太多,“我们没有其它场次踢得好,因为得不到空间。尤其是禁区内老是给不好地面球,于是我们开始不停起高球。但利物浦的防线很棒,几乎拿到了每次争顶,我们也没有壮实的高中锋可用。我并不希望球队老是直接把球打入禁区,但看上去他们失去了控球的信心,总想着马上扭转比分。我在场边喊了很多次,但他们听不进去。”

  不过斯科拉里似乎并不在意主场金身被破,“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不过是少了3分,他们赢了,领先我们,仅此而已。我向球迷说抱歉,只是因为今天我们的表现不够好。队员尽力了,我无法再向他们要求更多。这场球已经结束了,明天我们将召集大家开会,因为周三还要打赫尔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