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昭示利物浦有望19年圆一梦 今天红军已不再是软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今年,利物浦是“欧洲文化之都”。10月26日下午,这座城市最出色的球队利物浦,粉碎了切尔西保持4年多、共达86场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同时也取得贝帅版红军在联赛豪门对决中的首个客场胜利。此役后,利物浦以23分独占英超榜首,隐然有了王者之气,难道今年真是“利物浦之年”?

  利物浦以前不是没赢过切尔西。事实上,贝尼特斯开始执政后的4个多赛季中,红军一直是蓝军的冠军联赛克星,2005年一球气走“狂人”穆里尼奥,2007年则是点球大战取胜。但在英超联赛客场,利物浦别说全取三分,就连个进球的边都没摸着过。

  但此役的斯坦福桥,换了新天的红军却完控着局面:第10分钟阿隆索远射,球打在博辛瓦身上入网。这可是以往切尔西的“折射王子”兰帕德才专享的运气,你能不说利物浦如今“紫气罩体”吗?

  整场比赛切尔西有机会,但基本没有翻盘的必然性。而利物浦除了上半场的那个进球,90分钟内还有多次杀机,尤其是阿隆索第62分钟的那一脚任意球击中门柱最为惊心动魄。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0——其实高手过招,一招也就够了。

  利物浦上次战胜切尔西,还是2004年1月的事情了。但现在这支蓝军可不是4年多前拉涅利那支“补锅队”,新赛季以来,切尔西在斯科拉里执政下多条战线保持不败,英超积分榜上一直压着利物浦一头。能在这样的榜首对决中客场拿分,顺带破了人家的不败金身,利物浦真是变了。

  要知道,贝帅执教红军以来,利物浦可是逢强不胜的软蛋典范。从2002年到上赛季,6个赛季中利物浦有3次在豪门小联赛中垫底,本赛季前更是从未在联赛客场战胜过曼联和切尔西。但本赛季,他们先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主场逆转曼联,如今又客场力取切尔西,接连破咒的同时也在豪门小联赛中以6分匹马当先。

  过去6个赛季的统计显示,四强豪门小联赛的冠军有5次(只有2006-2007赛季的阿森纳是例外,他们赢了豪门小联赛,但联赛只拿第4)最终也夺得了联赛冠军,可以想像连胜红魔和蓝军对利物浦的提气作用。

  英超联赛的冠军不会在秋天就决定,哪怕现在已经进入2008年的深秋。但利物浦确实在经历了过去几年令人怀疑的发展后,终于至少有了王者的运气:战曼城他们是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完成惊天大逆转,对威根也是两度落后最终胜出,现在连斯坦福桥天堑也被他们轻松越过,还有什么能阻挡他们?

  或许只有他们自己。利物浦本赛季的漂亮开局,要感谢贝尼特斯终于放弃他以往赛季初就开始的轮换制度。当然,这会给剩余征程带来隐忧,上赛季阿森纳就是在一路领跑到3月份后终因多次误判和重大伤情拱手让出宝座。现在,利物浦要做好主力减员的准备。

  好在对曼联和切尔西这两场硬仗,利物浦就都是在缺少主力的情况下赢得的:打曼联时,利物浦少了托雷斯杰拉德;挑战切尔西,托雷斯还是因伤缺阵。这或许会让红军在今后的冠军征程中更添自信。

  斯科拉里赛前表示,希望球队能成为阿森纳之后又一个不败夺冠的球会。这种话现在果然诱惑来了命运女神的报复,此役后,英超只有利物浦还保持不败了。4年前上一个在斯坦福桥联赛取胜的球队正是阿森纳的无敌舰队,现在,轮到利物浦去走完赛季剩余的路了。只是,贝尼特斯千万要记得,路还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