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铁闸罕见失常葬送3分 费迪南德:埃弗顿在打橄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0月25日,挟冠军联赛后各条战线六连胜余威作客古迪逊公园的曼联,却遭到埃弗顿的顽强阻击,最终1比1的比分让红魔止步于四强门外,追赶榜首的计划又遇顿挫。

  曼联在吉格斯的带领下控制了中场,让开场曾有几次有威胁攻势的太妃糖此后长时间内如狗吠影、疲于奔命。红魔领先的一球也来自中场吉格斯和弗莱彻的配合:此前吉格斯就罚出角球,弗莱彻头球折射偏出;第22分钟,吉格斯先分给弗莱彻,后者射门被费莱尼用身体挡出,但球随后又落到威尔士人脚下,他看准弗莱彻的跑位送出直塞,而费莱尼完全忘了盯人,中卫莱斯科特也被弗莱彻美妙的一趟轻松过掉,苏格兰中场顺势把球打入远角,1比0!这是弗莱彻本赛季第3球,他上一次进球还是8月,当时作客南海岸的曼联就凭借他的一球取得赛季首胜。

  红魔英超历史上总共在太妃糖身上取得79分,赢过25场,进67球,超过任何其它对手。过去4次英超交锋和三次作客古迪逊,曼联都取得全胜,此役上半场也一切顺风顺水。但爵爷赛后懊悔道:“我们有不少好机会,球队也打得不错,应该抓住机会扩大比分。”而对方主帅莫耶斯也承认:“上半场前他们本可以取得更大比分领先,但我们只输1球,确实走运。中场休息时我强调要加强对曼联全体球员的压迫,尤其是要看住吉格斯。”

  下半场,埃弗顿未换人,但战术布置显然奏效。第57分钟,皮纳尔把C.罗纳尔多放倒,葡萄牙小将跌跌撞撞起身再追球,又迎来了菲尔·内维尔一脚凶猛的铲球。罗纳尔多在地上抱腿打滚,费迪南德狂冲40码过来找昔日曼联队友理论,甚至一向温文的吉格斯也怒斥老朋友菲尔,场面一时十分混乱。

  弗格森很护犊,“他们有几个铲球很过分,简直是踢澳式橄榄球,裁判的工作不就是保护球员的吗?”但不可否认的是,红魔的这些反应让古迪逊公园真正同仇敌忾起来,此后费迪南德领衔的后卫线也如同中魔一样开始频繁出错。

  第63分钟,费迪南德莫名其妙地冲到右前场又莫名其妙丢球,让雅库布获得衔枚疾走的机会,尼日利亚坦克传球给皮纳尔,后者射门被挡出边线,但随后菲尔·内维尔传中,身高1.94米的费莱尼利用身高优势压倒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头球攻门,1比1!

  1分钟后,费迪南德再犯错,他给范德萨的回传力量太小,雅库布抓住机会单刀突入禁区左路,幸亏射门被范德萨扑了一下后正好砸门柱弹出,否则曼联甚至被逆转!

  此后弗格森用安德森换下朴智星试图加强中场中路,但无力扭转局面。鲁尼吃到黄牌后挑衅现场观众,被弗格森用纳尼换下。第88分钟,回到中路的罗纳尔多再度浪费机会:他在禁区左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到纳尼传球,却大失水准地一脚射门偏离目标。最后时刻C罗的任意球弹出底线,裁判没等角球罚出就吹响终场哨。

  赛后弗格森承认,“最终你无法否认埃弗顿配得上一分。夺冠形势?我们上半程要客场挑战所有联赛前八球队,你说公平不公平?切尔西夺冠赔率比我们高,那是因为我们12月要去日本打世俱杯。从那回来后如何迎接赛程的考验,将是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