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将西式足球捧上新高度 瓜帅淡定:梦之队难以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又一个5比0,巴萨在上周中冠军杯客场5比0大胜巴塞尔后,又在主场以同样的比赛拿下阿尔梅里亚。诺坎普的表演让人们得到又一次享受,巴萨的流畅配合,射门的高效,让人叹为观止。连续的大比分胜利,也给受经济危机影响而萎靡不振的票房打了一支强心剂,巴萨的足球值得一看,埃托奥等人的进球对得起那张入场券。

  千万不要说巴萨是拿弱旅开刀。阿尔梅里亚赛前联赛排名第六,主帅阿科纳达认为巴萨刚在冠军杯客场大胜巴塞尔,体能会受到影响,精神会松懈,因此阿尔梅里亚在战术上主动进攻。比赛一开始,阿尔梅里亚就急攻巴萨的左后卫阿比达尔一处。然而,阿科纳达打错了算盘。阿尔梅里亚的雄心勃勃只造成了开局时的几次角球。瓜迪奥拉的轮换政策使球队保持了应有的体能,前锋埃托奥、梅西,以及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超强的个人技术,很快就给他们带来了灭顶之灾。

  开场仅4分钟,埃托奥就揭开了大胜的序幕。巴萨当时开出角球被顶出,亚亚·图雷外围得球长传找伊涅斯塔,皮球被对方中卫顶出,不等球落地,埃托奥一脚抽射中的,1比0。

  很遗憾,亨利只能成为球队配角。巴萨的进攻需要快速短传,但亨利总是脚下粘球,等待后卫上抢时寻找过人机会,这并不符合巴萨多名球员快速配合突进的哲学。每当球落到亨利脚下都会使巴萨的进攻节奏降慢。但老天成全了亨利,第13分钟,伊涅斯塔底线回传,球被对方挡出,梅西一脚射门,亨利门前把球挡入,2比0。球员们上前祝贺,亨利却有自知之明,他用手指着梅西,将进球的功劳与阿根廷人分享。

  可以说上周六巴萨的首发可是本赛季的王牌阵容。其关键仍然是中场,哈维、伊涅斯塔打前腰使前锋能获得更多射门机会。一旦二人进入禁区会给对方造成更大的威胁。第20分钟,伊涅斯塔左路直穿,哈维突入禁区获得单刀球机会,但他却在门将面前将球传给埃托奥,喀麦隆人打入空门,3比0。

  在巴萨多名球员侵入腹地的情况下,阿尔梅里亚后防队员只能望球兴叹了。第23分钟,梅西下底传中,埃托奥门前的脚后跟勾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4比0。第37分钟,阿尔维斯主罚定位球大力轰门,将比分扩大为5比0。比赛已经提前结束,尤其是阿尔梅里亚的前皇马中锋内格雷多在第28分钟因对马克斯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

  下半场,巴萨多一人,换上场的博扬、赫莱布和维克托·桑切斯也不乏表现自己的欲望,比分却没有改变,道理很简单:上半场,阿尔梅里亚也排出433阵型,中场科罗纳和胡利奥·阿尔瓦雷斯都是助攻前腰,单后腰索里亚诺一人难以招架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同时插上。阿尔梅里亚后防也就失去了保护。下半场,阿尔梅里亚的重心放到了中场防守,情况也就没有恶化。虽然输5球,阿尔梅里亚主席加巴隆赛后说:“后45分钟保持大门不失使我满意。这说明上半场的5个失球是个事故而已。”

  大胜后难免媒体要渲染一番,大胜后难免使人联想翩翩。新梦之队是不是已经出现?瓜迪奥拉冷静地说:“梦之队难以复制,只不过我也没有想到会连续出现大比分胜利。主要是球员努力的结果,两队球员在水平上的差别也是个重要因素。”的确,哪有联赛开始2个多月就过于乐观的?哪有几场比赛下来就能说新梦之队出现了?但不容怀疑的是,巴萨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是足球的经典,是西班牙传统足球的再现。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72’维克托·桑切斯)、普约尔、马克斯、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57’赫莱布)、伊涅斯塔/梅西、埃托奥、亨利(64’博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