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医追圣卡西竟惨遭解雇 摩洛哥巴萨粉丝噩梦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3:57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西甲赛场上有很多著名“内鬼”。比如说赫塔菲主席托雷斯是皇家马德里注册会员,皇家马德里主教练舒斯特尔是巴塞罗那注册会员,比利亚雷尔主席罗伊格是瓦伦西亚的死忠球迷……不过在过去的一周中,他们的“恶名”都被名不见经传的马德里竞技理疗师塞巴斯蒂安给盖过去了,这位为马德里竞技打工的皇家马德里球迷因为向卡西利亚斯索要了一件球衣而被解雇,更绝的是居然没人同情他,因为他选择了一个绝对错误的时间来做这件本没错的事情。

  上轮西甲联赛,马德里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德比战。马德里竞技在第90分钟扳平比分,在第96分钟输掉比赛。可想而知,过山车一样的大起大落会让卡尔德隆球场如何的癫狂。卡西利亚斯和他的队友几乎是在海浪一般的嘘声与怒骂中退场的。就在快要走入球场通道时,卡西利亚斯被守候已久的塞巴斯蒂安拦住了,虽然稍有诧异,但皇家马德里门将还是将球衣脱下来送给了他。

  塞巴斯蒂安的这个举动不仅让卡西利亚斯吃了一惊,也让他的同事觉得不可思议,当时便有几名工作人员很不满地批评塞巴斯蒂安的行为,由于用词不恭,他们还与卡西利亚斯吵了起来。“塞巴斯蒂安的举动的确有些不可思议。”西班牙媒体说。托雷斯曾威胁要把皇家马德里告上国际足联,舒斯特尔曾在中场休息要求球员狠狠踢梅西。他们都不会让自己的感情影响到工作。但塞巴斯蒂安却不同,当时马德里竞技球员还未退场,当沮丧万分的他们看到自己的理疗师一脸崇拜地向对方要球衣,会怎么想?

  这件事迅速传入了马德里竞技管理层耳中。由于之前,管理层就因球队出现大规模肌肉伤病而对塞巴斯蒂安的工作十分不满,这一事件成为了矛盾爆发的导火索。技术总监皮塔奇迅速作出了解雇塞巴斯蒂安的决定。《马卡报》调侃道:“如果这场比赛的结果颠倒一下,或许塞巴斯蒂安会因为羞辱对方球员而获得加薪。”

  摩洛哥球迷恐入狱18个月

  你曾经喊过某某球队或者某某球星万岁的口号吗?赞美你的好运气吧,然后对一位名叫贝拉萨尔的摩洛哥球迷致以最深切的同情,他为了用粉笔在黑板上表达自己对巴塞罗那的爱,很可能要付出入狱18个月的代价。即使考虑到文化与社会背景的差异,我们还是要说,这实在是太荒谬了。

  事情的前半段在全世界的每一件教室里都曾上演。一位孩子无所事事,于是拿起粉笔,准备在黑板上写些什么。有人会写自己暗恋的女孩的名字,有人会在自己讨厌的同学脖子上加个猪脑袋,贝拉萨尔则选择了抒发自己对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爱,他在黑板上写下:“上帝、祖国、巴萨。”

  就是这行短短的句子给贝拉萨尔带来了一场噩梦,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由于摩洛哥的国家格言是“上帝、祖国、国王”。这家位于马拉喀什附近小城Ait Ourir的学校的校长认为这个句子除了代表着对巴塞罗那的爱外,还代表着对摩洛哥国王莫罕默德四世的亵渎,于是他立即报警。警察闻讯赶来后对整个班的学生进行了严厉审问,最终查明了贝拉萨尔就是那个对国王不敬的人。

  贝拉萨尔将因侮辱国王的罪名被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8个月的监禁。贝拉萨尔的不幸遭遇在摩洛哥足坛与西班牙足坛激起了强烈反响。《每日体育报》称在现代社会居然还有这种事发生简直就是骇人听闻:“弗格森是爵士,按照这个标准,往他脸上扔比萨的法布雷加斯岂不是该判死刑?”由于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摩洛哥拥有大量球迷,其中包括不少社会上层人士,不少人都认为俱乐部应该出面进行斡旋,应该为只是想表达对俱乐部的热爱的忠实球迷做些什么。一位球迷在《世界体育报》的留言板上写道:“他将巴萨与自己的祖国相提并论,我们决不能抛弃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