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红蓝军9连胜进33球 巴萨攻击力欧洲谁人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疯狂进球成为了瓜迪奥拉的新巴萨的耀眼名片,巴萨5比0大胜阿尔梅利亚,各项赛事取得9连胜打入33球,场均3.7球,目前的欧洲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像巴萨这样持续刮起进攻风暴。“巴萨能取得这一好结果的关键,在于球队拥有很好的球员。”瓜迪奥拉赛后也对球队的又一次5比0大胜感到惊讶,“我对球队的水平感到非常吃惊,因为上半场就打入对手5球,这可不像是正常的现象。”

  但事实上,疯狂进球已经成为了巴萨的常态。本赛季13场正式比赛,巴萨已经打入了38个进球,场均进球接近3个。其中,打入3球或者3球以上的比赛就有7场,包括6比1大胜希洪竞技和马竞,5比0大胜巴塞尔和阿尔梅利亚。最近4场比赛,巴萨更是不可思议地打入17球,这在整个欧洲也是独一无二的。

  进球不断,也让巴萨不断创造好成绩,球队取得了9连胜,在联赛中巴萨已经暂时升到了第一位,在冠军联赛中巴萨小组赛3战3胜,距离出线只有一步之遥。在西甲联赛中,巴萨8轮联赛后已经打入了24球,刚好一场3球,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巴萨比进球第二多的皇马多进4球。在西甲积分榜上,进球数达到巴萨进球数一半的也只有区区几支,许多球队进球数只有巴萨的1/3、1/4,最少的甚至只有1/8。射手榜前4位的球员中,就有2位是巴萨的,他们是打入9球的埃托奥和打入5球的梅西,两人的进球数相加,就超过了西甲绝大多数球队的总进球数。

  欧洲五大联赛,英超进球最多的是曼城,8轮进20球,意甲进球最多的拉齐奥7轮进15球,德甲进球最多的勒沃库森9轮进23球,法甲进球最多的马赛9轮进18球(勒芒10轮进18球),他们在进球数上都无法与8轮进24球的巴萨相比。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上,巴萨也打入了10个进球,与阿森纳并列成为进球最多的俱乐部,领先第三名里昂2球,曼联、国米等豪门在进球数上都无法与巴萨相比。

  瓜迪奥拉的巴萨进攻火力是如此强大,以至于要阻止巴萨进球,也成为了一大难题。本赛季的正式,巴萨只有2次未能攻破对方球门,而且都是在赛季初,第一场是冠军联赛预选赛客场对华沙克拉科夫的比赛,第二场则是联赛首轮对努曼西亚的联赛。自那之后,巴萨进攻火药就再未受潮过,每场比赛,他们都能让对方门将到球门里去拣球。而且,自从联赛第二轮被桑坦德竞技逼平后,巴萨就再未让胜利从手中溜走,算下来,巴萨在冠军联赛和西甲联赛上已经取得了9连胜,虽然距离里杰卡尔德创造的18连胜还有一段距离,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走上正轨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巴萨的9连胜中,里斯本竞技是第一个牺牲品,巴萨轻松战胜对手。自那之后,新巴萨就以不可阻挡之势前进着,而且还取得了4场狂胜。计算进球数,9连胜期间巴萨的场均进球数达到恐怖的3.7个,很显然,高效的巴萨球员在球场上不会放过任何的机会。埃托奥贡献10个进球,是连胜期间进球最多者,梅西也有8球入账,另外哈维也3次攻破对方球门。

  事实上,早在季前赛期间,巴萨就展现出了惊人的进球感觉,当时巴萨曾6比0狂胜苏格兰希伯年,5比1大胜邓迪联队,5比2战胜墨西哥瓜达拉哈拉,6比2征服纽约红牛,当时有媒体认为巴萨热身赛的大胜含金量不足,但现在,瓜迪奥拉将球队的这种良好感觉也转移到了正式比赛中。

  巴萨连续大胜,诺坎普的上座率也逐渐回升,赛季初诺坎普的球迷人数一度下降到5万多人,但本场比赛,诺坎普来了63566名球迷,在西班牙经济大滑坡,球迷纷纷缩衣节食的情况下,这样的数据已经很不错了,就连西班牙的经济专家们也表示,足球要想对抗上座率下滑的危机,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打出漂亮的比赛,多完成精彩的进球,显然,巴萨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最前列。(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