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之强早令斯科拉里动容 切尔西队长绝技传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如今,顶级会战越来越成为双方锱铢必较的僵持,阵地进攻打不开局面的场次越来越多。这时你需要队中核心球员挺身而出,打进决定胜负的一球。在切尔西,一锤定音的时常是队长特里。主场打罗马,切尔西在阵地进攻中出尽百宝,但罗马堵死了所有运动战可能扯出的漏洞。

  至第77分钟,平局看来已定。切尔西逼得角球,兰帕德开到前点,特里甩掉盯他的梅克斯,让贝莱蒂作墙挡住罗马球员干扰,力压塔代伊甩头将球“导”入罗马大门的远角,落地时他看上去有什么地方受伤,事后得知并无大碍。这是特里本赛季第一球,也是他过去将近一年里第一球,价值连城:“我很久没有在这里进球了,能打开进球之门我很高兴。”《泰晤士报》夸他:他强忍背伤的一跃,不仅带来进球,切尔西也因此跃居小组榜首。

  斯科拉里很早就对特里的头槌印象深刻,他在执教葡萄牙期间曾和英格兰较量过多次,深知防守定位球时放松对特里的盯防会有什么后果:“我带葡萄牙队遇上英格兰,非常害英格兰罚角球时特里上前助攻。我告诫手下,‘看好了,这个人很危险,我们必须盯住他,让他顶到皮球我们就麻烦了。’现在我和特里是同事,我当然要他像以前打葡萄牙时那样把握好角球。他顶到了‘兰帕德的’角球,那是决定性的一刻。”斯科拉里初到蓝桥时,特里去见他,握手时特里以教名介绍自己:“我是约翰!”斯科拉里马上笑道:“我知道你是谁。”

  冠军杯给特里造成的心理创伤巨大,上届决赛罚失点球,让他好几个月无法平静,频频被噩梦困扰。但硬汉总能战胜挫折,总能在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关键位置,难怪当代足坛三大名帅穆里尼奥、斯科拉里和卡佩罗都无一例外选他当队长,由他指挥防守,决定反攻线路。特里不只是利用定位球得分的高手,他的防守给人镇静沉着,果断坚决的印象。他在上半时结束前的一次铲断,瓦解了罗马一次极有威胁的单刀,这次铲断充分体现了特里选位和出脚的高超水平。

  现在每次赛前,特里需要到队医那里确诊背伤未发作才上场。他为切尔西不惜粉身碎骨的态度充分体现在他两年前接受报章采访里:哪怕是将来坐在轮椅里数奖牌我也乐意!穆里尼奥的第一个赛季冠军杯打巴塞罗那,特里的头槌淘汰了对手;在格兰特麾下,又是他的头球为击败瓦伦西亚做出贡献。

  代表英格兰他却表现得颇为“惜身”,担任队长至今他已经因伤缺席两场正式比赛——欧洲杯预选赛主场打克罗地亚,世界杯预选赛对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缺席英格兰比赛之后不久他马上在切尔西的比赛中首发,引起部分媒体窃窃私议和批评,尽管卡佩罗坚持所有国脚必须百分百状态好才能上场,特里截然不同的做法引起不少争议。特里在斯科拉里手下几乎打足所有比赛,只有在做客曼城时因为吃红牌少打了13分钟。巴西人安慰切尔西球迷:“特里现在的伤势已经得到控制,没有再感到疼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