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中路众多天王谁当家 巴萨一对绝配或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在都灵,皇马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迄今为止能够打败皇马的只是拉科鲁尼亚和尤文图斯这样的“魔咒”,但不可否认的是,舒斯特尔在中场配置上的失策,也是导致他“意料中败局”的原因之一。而这种不协调搭档,在古蒂和迪亚拉复出后,也许会迎刃而解。

  赛后,《阿斯报》将“最失望奖”给了全场丢魂的拉莫斯,将“最出风头奖”颁给了下半场表现抢眼还射中门柱的斯内德。事实上,斯内德最多也只能算个“下半场最佳”,上半场位置靠前的范德法特表现更好。问题就出在这里,两个荷兰人谁都不愿意给另一个殿后,他们的确都更适合前腰,但以皇马现在的打法,最多只能有一个人扮演这种光鲜的角色。

  斯内德在周三已经发话,“比赛下半场我的位置更靠前,所以我表现更好。我喜欢在更加靠近前锋的位置踢球。”斯内德的意思是不是让范德法特靠后站?斯内德强调:“我们为什么不能搭档出场呢?我们都能在中场组织,但特点并不相似。我能在前锋身后活动。”毕竟,决定位置前后的人是舒斯特尔。

  范德法特想得肯定和斯内德一样,起码从表现上看,他越接近前锋表现越出色。范德法特在首场西甲比赛中因超级杯上的红牌被禁赛,亮相西甲的第一场比赛就攻入了一粒漂亮的射门,显示了他的进攻天赋。而后在对阵希洪的比赛上大开杀戒,用一个帽子戏法向伯纳乌证明:范德法特是一个进球效率不亚于前锋的中场球员。

  范德法特让舒斯特尔吃惊不小,德国主帅原想让跑动能力不强的范德法特为古蒂殿后。事实表明他并不适合给谁殿后,他更喜欢别人给他殿后。范德法特此前和古蒂同时出场,表现如同消失。正是古蒂受伤后,范德法特才完成了帽子戏法。当德拉雷德取代古蒂和范德法特搭档后,荷兰人一跃成为皇马的核心,在迪亚拉这个专职后腰的保护下,在德拉雷德的掩护下,只负责进攻的范德法特如鱼得水。

  《阿斯报》在评论皇马这场失利说道:“比赛一开始,皇马的中场就陷入‘交通堵塞’。这绝不是突然暴露的新问题,臃肿的中场人员名单是这类隐患的根源。这些超级中场对于在中场控球缺乏耐心,但对向前进攻有着抑制不住的冲动。”

  谁的位置应该更靠前?《阿斯报》选择的是皇马新10号,“斯内德是球队的发动机和组织者,本应负责最后一脚传球或最先一脚的射门,但只能看到他上下徒劳地跑来跑去;范德法特虽然射门威胁很大,却跑动得更少。”不知道舒斯特尔在中场做了什么部署,下半场两人换了位置,斯内德表现出色,而范德法特却消失了,看来两人能否共存并不是一个被炒作出来的话题。

  斯内德和范德法特抢着立功,苦了留守的加戈。但《阿斯报》对加戈当场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迪亚拉受伤,德拉雷德替补,中场只有加戈表现得颇有大将风范。无论是接应、分球还是保护,他都尽量维持了皇马原有的风格。”可即便如此,拼尽全力的加戈也难以百分百代替迪亚拉的专职后腰位置。

  舒斯特尔有个好消息:古蒂和迪亚拉基本伤愈,可以参加周末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迪亚拉能让皇马的防守更稳固,而古蒂则可以让皇马的进攻更有耐心,这是荷兰双星无法替代的。也许冷板凳会让他们中的一个冷静下来,变得不那么“挑食”。更惨的是加戈和德拉雷德,他们又要回到等待轮换机会的年代。

  位置相同的球员能不能共存,有时候要看教练的安排,但自己的心态也很重要。昔日,很多巴塞罗那人都认为哈维和伊涅斯塔无法共存,但伊涅斯塔懂得适应新位置,他放弃了出道以来的4号位,现在变成一位出色的左边锋。舒斯特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有时主帅的交流能力比战术上的奇思妙想更有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