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寒夜他光着膀子! 巴萨少主给点阳光就必然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如果说巴塞罗那人还对瓜迪奥拉不满,那只能是对博扬的冷落。新赛季,巴萨阵中只有博扬和西尔维尼奥没有首发过。上赛季,由于埃托奥和梅西受伤,博扬一度进入了主力阵容。这位刚满18岁的前锋去年共打了31场联赛,收获10粒进球。但瓜迪奥拉在新赛季却很少用他。哪怕梅西客串中锋也没有博扬的份。究竟是没有反抗精神的博扬容易受人欺,还是他的特点不适合目前的巴萨?媒体多次出现声援博扬的文章,看了千万不要觉得奇怪,巴塞罗那人都期望博扬可以取代劳尔成为全西班牙的新偶像。

  对舆论的猜测,瓜迪奥拉始终保持沉默。他喜欢二队培养出来的博扬,但不想给博扬太大压力。上赛季打了太多比赛,博扬体能下降迫使他放弃了欧洲杯。博扬需要充电,需要成熟。再说本赛季巴萨没有买入中锋,瓜迪奥拉首先要恢复的是埃托奥和亨利的状态。因此博扬打主力的日子自然要推迟。

  在圣雅各布公园球场,本赛季首次首发的博扬意气风发。赛前热身时就不断地向看台上招手,在5000名巴萨球迷中就有他的大姑。她们知道博扬今晚能上场,却没想到他打满了全场。球迷对博扬的渴望不输亲戚们的期望。

  梅西进球后,巴萨的两位金童抱在了一起。球是阿尔维斯传的,梅西射的,但博扬同样的兴奋,因为没有之前他和梅西的二过一,也不会有后来的进球。巴萨从比赛一开始,就有着博扬般的求胜欲望。然而,布斯克茨第15分钟的进球,却让博扬对进球的渴望更迫切。他是中锋,他不能光看着别人表现。

  “我和梅西之间有着默契。这是我们从二队时就开始的。我看见梅西带球往中路我的方位跑,我就知道他想和我做短传配合。他把球交给我后继续向左跑,我决定带球走右路以便寻找射门空挡。破门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上半场我们打的节奏很快,相信这是巴塞尔难以承受的,但我需要进球。”博扬赛后讲述了自己的第一个进球。

  当被问到,本赛季比赛打得少,对瓜迪奥拉是否有怨气时,博扬回答说:“教练和我谈过多次后,我理解瓜迪奥拉。他是相信我的,会在适当时候安排我上场。我应该做到的是利用好机会。就像在下半场,我们并不因为3比领先而松懈,我们在充分享受足球。”

  下半场,巴萨正是利用了后场的一次反击,布斯克茨直传,博扬获得单刀球并顺利将球射入空门。随后第54分钟,亚亚·图雷的妙传也差点使博扬完成帽子戏法。只见博扬斜插入禁区停住球,眼见对方中卫和门将都重心未稳时,他立即吊射。这脚打门虽偏高,却也显示出博扬9号中锋的意识。

  2个进球,博扬成了场上的英雄。赛后也有球迷争着索取他的球衣。可博扬跑向看台把它献给了大姑。博扬光着膀子跑出球场,他不在乎瑞士的寒夜。

  场上得意的博扬在场外却不那么逍遥。晚饭后他要想法子尽快入睡,第二天一早回到巴塞罗那还得训练,晚上还要复习功课。博扬表示在足球上的专注,已使他的高中课程渐感吃力,现在已有专门的老师来辅导文化课。这是生活中的另一个博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