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芒复出一己之力挽颓势 浑浑噩噩床单军不能再失去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主帅阿吉雷和所有马竞人悬了很久的心,终于在第83分钟西芒扳平后又放回肚子里。10月18日西甲马德里德比,西芒第90分钟的进球也曾扳成1比1,但伊瓜因的压哨点球最终让马竞主场落败,好在对利物浦时马竞未让悲剧重演,西芒终于没再做“无用功”。

  自从西甲第4轮客场2比1胜赫塔费时右膝韧带部分撕裂后,西芒始终高挂免战牌,直到上轮德比方才伤愈替补登场。养伤长达3周后,西芒现在仍处于状态恢复期,但迎战利物浦,已经雪藏了阿圭罗的阿吉雷不敢再托大,西芒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迎来首发。

  上半场马竞的表现浑浑噩噩。西塔里迪斯、佩雷亚甚至显得缩头缩脑,面露怯色的他们有时都不敢拿球!马竞未战先怯,让杰拉德阿隆索从容统治了中场,利物浦由此掌控全局。被阿吉雷赋予扯开边路任务的西芒,也因触球不多,基本没能在左路发动什么攻势。

  危急之中,阿吉雷在中场休息后派上了阿圭罗,这一换人明显激活了马竞的攻势。虽然阿根廷球星没有进球,也依旧略显疲惫,但他的登场激发了西芒的进攻灵感。在阿圭罗左冲右突、前后接应下,西芒开始在左路发威并最终进球,此前他还曾左脚劲射中柱。西芒赛后自信地表示:“这场平局还算让我们满意,现在我们距离进入冠军杯淘汰赛的目标非常近。而且,这场平局也会让我们重拾信心面对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

  尽管只拿到1分,西芒在阿圭罗登场后的表现仍给人不少启迪。“也许,阿吉雷应当在攻击策略中赋予西芒更重要的角色,因为在阿圭罗的掩护和帮助下,他完全可以缓解马竞现今对阿根廷人的依赖。本场比赛,西芒的进球就证明了这点。”赛后,评论家马丁表示。

  虽然阿吉雷不愿公开承认,但如今马竞对阿圭罗的绝对依赖早就是不争的事实,目前福兰伤愈复出尚未找到往昔状态,这一点愈发明显。因此,西芒此时挺身而出更显意义非凡。

  西芒本场已表现出不错的前锋意识,他多次与福兰和阿圭罗换位跑到中路;进球也是在中锋位置打入。如今马竞所有对手都知道严防阿圭罗和福兰两大火力点,阿吉雷确有必要想法释放西芒的进球能量,缓解球队对阿圭罗的过分依赖。上赛季,西芒联赛出战30场进7球,已证明了自己的进球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