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尼一球无愧“尤文克星” 10场9球力压吉拉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都灵魔咒”在范尼身上很难应验,恰恰相反,荷兰人是货真价实的“尤文克星”。2003年2月25日,曼联小组赛3比0大胜尤文时,正是范尼替补登场,攻入制胜进球。

  尽管小禁区之王由27岁变成了32岁,尤文主场也由阿尔卑换成了奥林匹克,但是这把犀利锋刀对于解构“斑马”仍然很有心得。只是他在上半场被放在左边锋的位置,很不适应,下半场回中路后,范尼立刻显示出了在禁区内的统治力。第66分钟,海因策左侧底线附近传中,范尼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飞入球门左上角!皇马全场仅有的一次准确传中破门机会被范尼牢牢地把握了。

  进球后的范尼激动万分,并向皇马球迷看台和队友挥拳示意——这是范尼在欧冠正赛中的第56个进球,也是其第60个欧冠进球(含资格赛),算是“甲子进球”,仅以1球之差落后于排名欧冠历史射手榜头名的劳尔。按照他目前的状态,也许两个星期之后,就能反超队友成为欧战之王,目前在欧冠前3场比赛中,范尼场场破门。

  他的高效更是无人匹敌,在新赛季的10场正式比赛里,范尼已经打入9球(西甲4粒、冠军联赛2粒、西班牙超级杯3粒),场均进球0.9粒,力压埃托奥和吉拉迪诺(0.81),笑傲全欧。“数据并不重要,胜负才是关键。欧冠赛事每场都很艰难,未来我们必须向前看。我们要尽快从小组出线,回到伯纳乌必须取胜,”范尼说。

  目前最令范尼揪心的是,西甲竞赛委员会驳回了皇马就范尼在马德里德比中红牌的上诉,荷兰人将在本周末皇马与毕尔巴鄂竞技一役中遭到停赛,加之下周中皇马将在国王杯中出战低等级弱旅,他将迎来大约10天的悠长假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