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他仍让全足坛仰视 舍瓦已非舍瓦因扎吉仍是因扎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3-1战胜海伦芬,因扎吉打进了他伤愈复出之后的第二个进球,这也是他在欧洲赛场上的第64个进球。在“欧战历史射手榜”上,因扎吉目前以64球独踞榜首--今天的这个进球让他超过了劳尔1球。

  本场比赛赛前,安切洛蒂就表示要让因扎吉和舍瓦首发,7年前,“舍因组合”曾是AC米兰一个响亮的名字,但7年之后,这一对年龄相加67岁的组合还管用吗?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赛前,安切洛蒂倒丝毫也不担心这一点,他唯一担心的是两人贪功,赛前因扎吉欧战进球63个,舍瓦61个,安切洛蒂说:“舍瓦和因扎吉都不要想欧战射手榜了,要把球队摆在第一位。”

  事实上,两位老将也是这样做的,因扎吉尤其玩命,他在和对方的冲撞拼抢中一个搂着脖子把对方跌了个踉跄的动作还引起了主队球迷全场的嘘声。比赛进行到19分钟,AC米兰战术角球,卡卡右路传中,中路因扎吉和对方后卫若阿平在争抢中双双倒地,结果卡卡的传中球砸在若阿平的腿上变向弹进了球门。这样的球都能进!?由于场面过于纷乱,一些国外的比分直播网站也把进球算在了因扎吉的头上,这也不能怪他们,电视镜头也被欺骗,进球后,转播镜头一度对准因扎吉,而因扎吉摊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拉倒对手,从慢镜头来看,的确因扎吉没有拉人,两人是在争抢中失去了重心双双跌倒,这样的进球多少有些滑稽,但不能不说,因扎吉走到哪里都能引起对方后卫的混乱和紧张,这个进球也与若阿平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因扎吉身上有关。到了下半时,盯防因扎吉的人就换成了丁斯达克。

  第二个进球则是射手本色,加图索的传球与对方后卫的跑动线路相反,因扎吉在最恰当的时候插上,加图索传球时候,他刚好踩在越位线后半步,一步冲刺就形成了单刀,门前的处理因扎吉也很简练,外脚背将球停下来,同时也拉开了射门的距离,不用调整第二下,右脚脚弓一推,尽管对方门将扑到了皮球,但仍难阻止球飞入网中。

  谈到这个纪录之球,因扎吉赛后难掩兴奋:“我很高兴,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作为一个意大利人,我喜欢和外国球员比着打破纪录,我也希望舍瓦能够打破我的纪录,他是我的好朋友,他在欧洲赛场的表现一直很好。”

  相比之下,另一位前锋舍甫琴科尽管比他年轻3岁,但表现要逊色得多,尽管刚刚开场一记26米外的任意球险些破门,但此后舍瓦再无亮点。当初舍瓦成为欧战现役进球第一人时,很多人曾认为受伤病困扰的因扎吉面临着职业生涯的结束时,恐怕没有人能够想到今天。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舍因组合”双双下场,AC米兰的前场组合变成了“卡-帕-罗”的三叉戟,这象征着一个时代的交替,新老交接在所难免,但在两代人的交替中,因扎吉起到了极好的承前启后的作用。

  关于因扎吉前段时间队友博列洛透露了一个秘密,博列洛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在学着做饭,“腌牛肉、牛排、意大利面……”博列洛说,记者问他这些都是跟谁学的,“因扎吉!”博列洛不假思索地说,常年的独身生活,让因扎吉做得一手好菜,是否这样的生活,也让他在训练场有了更多的时间,才有了今天的奇迹呢?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因扎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