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屈辱中爆发豪门因子 斑马军冬季酝酿惊喜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完胜皇马,国际米兰小胜,罗马在坚持了77分钟之后,一球小负于切尔西,佛罗伦萨则为它的年轻和缺乏经验,付出了代价。 

  在伦敦,斯帕莱蒂的球队努力了,罗马也有了重新振作起来的迹象,但却没能得到一分。罗马则在国际米兰的大屠杀之后,重新找回了帕努奇和梅克斯,托蒂也在第1分钟上场。这是一场典型的乱战,切尔西在英国球队最擅长的定位球上找到了突破口。相对的是塔代伊浪费了罗马最好的进球机会。这样的结果,让斯帕莱蒂觉得很苦涩,但他还是看到了希望。“他们只有一个真正的机会,就利用定位球进球了,而我们的运气实在不好。”让斯帕莱蒂感慨的是,皮萨罗在热身时受伤,阿奎拉尼在比赛中途因伤下场,托蒂则咬牙坚持了90分钟,但他肯定是说,罗马重新找到了比赛的愿望和自信心。

  梅克斯也指出,罗马的前60分钟,是可以接受的。最后30分钟的比赛罗马太害怕输球了。关于他和AC米兰之间的联系,“我尊重我和罗马的合同。我的合同什么时候到期?我不记得了,也许是2011年……”

  在4比0屠杀了罗马之后,国际米兰可以平静的准备与阿诺索西斯的比赛,理论上,国际米兰的对手应该是该小组最弱的,可本场赛前,他们的积分却和国际米兰一样都是4分。穆里尼奥很清楚,在第三和第四比赛日,从阿诺索西斯身上拿下6分,国际米兰在小组就可以提前出现。控制了比赛,却没有上周日晚上的激情,最终,是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帮助国际米兰解决了问题。感觉上,阿德里亚诺和伊布的跑动很好,国际米兰控制着比赛,却找不到进球,许多射门都被对方后卫组成的人墙挡了出来。对方几乎是10个人在防守,直到三名球星找到配合的感觉,国际米兰才找到进球。伊布的策动,麦孔的停球和传球,阿德里亚诺的头球射门。这也是巴西人在欧战中的第18个进球。在边路,塞浦路斯人明显不是国际米兰的对手,只有定位球上,蓝黑军团才给对手一些机会。

  毫无疑问,阿德里亚诺是全场最佳,国际米兰以最小的力气取得了最重要的3分。正如穆里尼奥说的,“我们在乎的就是这3分。”但这场比赛也有小小的遗憾,夸雷斯马似乎丧失了自信心,葡萄牙人下半场上场,却从来没有对塞浦路斯人的后防线形成威胁,甚至有自己脚下带丢球的现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糟糕状态呀!

  佛罗伦萨也创造了6、7次机会,却没有一个进球。这让普兰德利很郁闷,“我们努力了,但运气不好,上一次米兰在这里就两个‘半拉机会’,结果就2比0取胜了。”意大利媒体评论说,米兰和佛罗伦萨确实关系不佳,0比3之后,普兰德利还记得西多夫的那次折射,以及因扎吉在越位位置的进球。面对媒体的严厉批评,普兰德利显得很恼火,极力的为他的球员辩护,并特别否认了瓦尔加斯会在明年1月走人的说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二的比赛中,卡纳瓦罗和托尼都听到了意大利球迷的嘘声。皇马的后卫说他不在乎:“我甚至都没听见,我的精力集中在比赛上。我在尤文还有许多的朋友,我对那些嘘我的人没什么可说的。我走自己的路,不会为过去的选择(离开被勒令降级的尤文)而后悔。”但尤文的表现,并不出乎卡纳瓦罗的意料之外,“我同意主教练的说法,我们宁可遇到一个不在困难时期的尤文,尤文随时都能走出危机。尤文成绩不好才是新闻,但许多人忘记了,这些年尤文都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皇马输在哪里?尤文的反击。”关于那不勒斯,卡纳瓦罗说,他确实想回家了,但他也知道,俱乐部正在培养年轻人,说个名字,“桑塔克罗切,我很乐意把我在国家队的位置留给他。2010年世界杯后,我就可以安心的离开国家队了。”

  在慕尼黑,托尼被佛罗伦谁球迷嘘了整整两分钟。到场的5000多佛罗伦萨球迷,几乎都把怒火,发泄在了这个他们从前的偶像身上。“嘘声让我遗憾?当然了。但我接受这个,只是不太理解。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托尼还想看看,回到佛罗伦萨,会发生些什么。托尼的队友奥多解释了佛罗伦萨失利的原因?“缺乏经验,让球队没有安全感。”他也提到了AC米兰,“祝米兰在欧洲联盟杯上好运?为什么不,我还是AC米兰的球员。”

  切尔西同罗马的比赛,曼奇尼也在现场,但他的经纪人德乔尔吉斯否认了曼乔可能执教罗马或者尤文的说法。“曼乔和布兰克在蒙卡利埃里(都灵附近)见面了?这不是真的。而且曼乔今天来看比赛,也不是为了取代斯帕莱蒂。但如果罗马和尤文想和我们联系,我们欢迎。”事实上,曼乔在学习英语,而且在罗马的比赛前,他和富勒姆的老板见了面。

  从忧虑到喜悦

  上个周末,里皮曾经说过,“别担心,尤文图斯会重新站起来。而且……而且尤文在主场从来没输给过皇马。”只是里皮的这些话,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许多拿着《都灵体育报》的球迷,会看到这样一些观点:尤文和皇马,是两种理念的球队,是两种风格的球队,曾经是水平相当的球队,但是现在它们属于两个世界。这家报纸还说,尤文的球迷看到了范德瓦特、佩佩、伊瓜因这些人,也不必太难过。“比如荷兰人,塞科在今年2月就开始和对方接触了,尤文的球探在一年前就开始从汉堡向总部汇报相关信息了,可最终什么都没有做成。太多的接触,太多的谈判,太多的评估,最终荷兰人去了皇马。因为有钱,皇马什么都可以做,可尤文必须考虑预算,而且俱乐部的思路不总是一致的。”笔者认识的一名意大利记者从都灵打电话过来,他告诉笔者:“我只希望皮耶罗和球员们都能够在比赛前看到这份报纸,因为这会对他们是一种巨大的刺激,这将是一个激励。”

  另外一个刺激,则来自皇家马德里。尤文按照欧洲足联的规定,把客队的球票早早送到了马德里,西班牙方面却在比赛开始送回了700张球票。为什么?都灵太冷,也没有可看的,而且对手的实力似乎很一般。很可惜,这些票不能卖给场外等候的尤文球迷。赛前尤文球迷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提前结束的本小组另外一场比赛,博里索夫在圣彼得堡逼平了泽尼特。但如果我们听听都灵电台的论调,就知道悲观主义有多么盛行了。电台的主持人说:“泽尼特遇到了困难,现在还是小组倒数第一,现在,这场比赛是一个什么结果我们都能接受了。别忘了,我们的对手全是明星,三条线有卡纳瓦罗、斯内德和范尼领衔,门将还是仅次于吉吉的卡西里亚斯……”

  还在来到球场的球迷,坚信会有奇迹发生。如果谁看了尤文和皇马的这场比赛,就会注意到,在球队面临巨大困难时,尤文球迷选择了全场爆满,全场到处都是尤文的旗帜,只有皇马的看台上,有明显的一大片空位。尤文球迷攻击的目标,则是他们心目中的叛徒卡纳瓦罗。笔者注意到比赛前的一些细节,卡莫拉内西、泽比纳和特雷泽盖都跑到了教练席前,为队友、教练和经理们加油,拉涅利则在一边和卡尔德隆聊了几句。在球场南侧的希莱亚看台,几乎和整个看台一样大的标语,上面写着“JUVENTUS”,下面写着“你在我们唯一的、无尽的灵魂之中”。

  被排除在欧洲最顶级的赛事之外长达3年之久,尤文等来了皇家马德里。什么拉文纳、巴里,什么热那亚、莱切,甚至于国际米兰、罗马,皇马才是尤文期待的对手。可这是怎样的一种现实呀!一方面,舒斯特尔的皇马,连续两个赛季统治了西甲联赛。另外一方面,拉涅利在批评和担忧中度日,罗马人把希望寄托在了想重新振作起来的元老级球员身上,但因为伤病影响,这种球员剩下得已经不多了。比赛前,欧足联还驳回了尤文更改比赛日期的申请,俱乐部只能用一分钟默哀和带黑箍的形式,悼念两名在车祸中丧生的尤文瑞士球迷。其中司机已经81岁了。

  最终,尤文没有让它的球迷失望,经过一番拼搏和努力,凭借阿毛里和皮耶罗的进球,特别感谢尤文队长的出色发挥,“老妇人”得到了她最需要、最期待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尤文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这是连续5场比赛不胜后,所有人都想不到的。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拉涅利可以更平静的准备都灵德比了。

  比赛当天下午,拉涅利才得到医生肯定的答复,莱罗塔列可以上场,于是上周六的全场最差科内热维奇被拿下,有此君在场,尤文在3场比赛才拿到了1分。莫里纳罗战胜了队友德切利,萨利哈姆蒂奇也坐在了板凳上,马尔奇奥尼得到出场机会,选择了经验的拉涅利抛弃了乔文科,阿毛里和皮耶罗首发。看到这个阵容,电视台的记者嘲笑拉涅利:“为什么他会做出这样的选择?道理很简单,因为莫里纳罗的防守能力更强,德切利和萨利哈姆蒂奇都更偏重进攻。看看人家舒斯特尔就没这个问题,斯内德和范德瓦特,两个人支援前锋线的三人组合!”

  可包括对手在内的许多人都没想到,首先爆发的居然是尤文。一反近来疲塌的样子,尤文一上来就非常有攻击性,皮耶罗和阿毛里终于有了默契的配合,皇马的后防线过分压上,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卡西利亚斯的站位也有问题,开场第5分钟,皮耶罗打进了他在欧洲冠军联赛的第41个进球,也是本赛季的第三个。里皮可要想清楚了,这个球正是来自皮耶罗和阿毛里的配合。之后的尤文小心的打起了反击,我们又看到了一支每球必争的球队,在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尤文表现出如此强烈的比赛欲望和进取心。特别是西索科和莫里纳罗的表现值得称赞。比赛的前45分钟,尤文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近来5场比赛不胜的那支球队不见了,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奔跑的、活跃的、激情澎湃斑马。这种状态甚至延续到了下半场,内德维德为阿毛里助攻,帮助后者打进2比0的一球后,都灵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沸腾了!

  之后的尤文放慢了比赛节奏,疲劳逐渐显现了出来,对手则开始体现他们的实力。比分变成2比1后,尤文的表现有些让主场球迷心惊肉跳,但拉涅利的球队总算是保住了胜利果实。比赛中,我们看到,内德维德和皮耶罗在第二个进球后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这也是这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这两名球员,在场上起到了关键作用。比赛中,也涌现了一些新的英雄,奇耶里尼不比卡纳瓦罗逊色,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西索科才是中场的主人,阿毛里在两个进球中,都是决定性的。最重要的,阿毛里拿得住球,能够等候队友压上,我们说,尤文得到了一个技术更出色、能够盘带过人的因扎吉。

  伤病,则是这场比赛美中不足的地方。最后一分钟才被敲定可以上场的莱罗塔列,他的拉伤复发了,中场休息后就留在了更衣室,天知道他要再休息多场时间。比赛的上半场,拉涅利还失去了马尔奇西奥,之前一直都很规矩的西索科,没碰到皇马球员,却弄伤了马尔奇西奥的脚踝。比赛后第二天的检查结果显示,马尔奇西奥至少需要休息25天。这已经是尤文在本赛季的第15个伤号了。

  拉涅利有话要说

  这场比赛的胜利,却分裂了之前一致要求拉涅利下课的球迷。最重要的尤文球迷网站j1897.com的论坛上显示,51%的球迷认为这场比赛很精彩,但并没有解决球队的问题。莱罗塔列和马尔奇奥尼的受伤,还加重了这些问题。尤文的伤病太多了。35%的球迷要等到下几场比赛之后,才能判断球队是否真的度过危机期了。其中的一部分球迷还担心,尤文在比赛后期险些让对手追平,也暴露了球队的不足。只有14%的球迷乐观的认定,这场比赛已经解决了全部问题,危机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对拉涅利来说,这场胜利之后,当然是一个可以宣泄的好机会。他赞扬了球队,说它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队员们总是信任这个集体,他们从来没有气馁过。”他承认,这场比赛来得很及时,也很重要,但球队必须把这种状态继续下去。伤病打扰了拉涅利的好心情,“确实,从现在开始,我们就需要筹划接下来的比赛,德比和马德里的客场。”但拉涅利最想做的,还是借着这个机会,回击一下都灵当地的媒体。“这场比赛证明了什么?证明了我所说的,我们是团结的。队员们信任主教练,我们遇到了事情不顺利的时候,但我知道,俱乐部和队员们都在支持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出困境。”尤文进球后,内德维德和拉涅利相互击掌,以示鼓励,拉涅利拿此做证,“这就是我们团结的体现。”

  那么萨利哈米蒂奇的拥抱又怎么解释呢?拉涅利没说,还是让波黑人自己来解释吧。“为什么拥抱拉涅利?我不可能带着厌恶主教练的情绪上场,这支球队,有伟大的坚强性格,我们正一起,努力的走出目前的困难。我厌恶有些媒体的(胡说八道)……”波黑人的这些话,恐怕是对拉涅利最好的支持。比赛后,布兰克和拉涅利都提到了一支伟大的尤文,舒斯特尔却不太同意这种说法,在德国人看来,皇马需要做自我批评,而尤文表现出来的坚韧,则是皇马需要学习的。

  皇马之后还有德比,于是,拉涅利还分析了意甲联赛的情况,“我们和上赛季同时期的积分是一样的,唯一的改变,是这个赛季,人们的期望值更高了。和过去那些年相比,我们的冠军球员少了,但我们希望,依靠这个集体,依靠现有冠军球员在更衣室里的特殊作用,我们能一样做得很好。”这也就是为什么部分媒体把拉涅利和布兰克一起打击的原因了,因为充其量,拉涅利只是俱乐部政策的执行者,布兰克才是目前这个“谨慎开支”政策的制定者和贯彻者。于是,拉涅利说,他接受正确的批评,但拒绝无端的指责,而且知道俱乐部很支持他。“我知道,从我来都灵的第一天开始,有些媒体就不开心。”

  布兰克怎么说呢?他告诉大家,这是大家努力工作的结果,胜利来自于是全队表现出来的伟大意志和精神。德比中,他期待着另外一份礼物。感谢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当上小组老大的尤文,已经把一支脚迈进了16强,如果在把都灵德比拿下,布兰克和拉涅利就可以指望一个平稳、祥和的圣诞节了。而转会市场上,塞科已经很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了。明年一月,尤文可能会和桑普多利亚有一系列的交换,帕隆波和卡萨诺是尤文感兴趣的球员,桑普则需要尤文“支援”它一个前锋。更有趣的是,最有可能在2009年6月30日接替塞科的人,正是现任桑普多利亚的体育经理马罗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