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魔兽出自传祸从书中 德罗巴:真后悔没揍维迪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眼下,球员出自传是件很时髦的事情,尤其是当红的时候。不像过去,退役很多年,钱不够花了才想起这条财路。其中,颇有一些自传很像是忏悔,其情也切,其言也真,好在时过境迁,不大有人追究作者是否说的是真话。现在出自传可能会因说实话惹来麻烦,尽管自传里不说实话,出书也没什么意义。

  基恩可能是英超第一个因为在自传里交代自己蓄意报复,被足总事后追究严惩的人,他在自传里坦白故意踢了曼城队挪威外援哈兰德,结果足总创纪录地罚了他15万英镑,还停了他五场比赛。德罗巴可能成为第二个,在刚出版的自传中,德罗巴对冠军杯决赛被罚下一事耿耿于怀,认为自己的红牌不值,早知道是红牌,干脆给曼联的中卫维迪奇一拳还好过些。

  德罗巴的自传英文版刚上市,两周前本来该在斯坦福桥专卖店签名售书的,可惜打克卢日受伤,把这件好事给搅黄了。他在自传中说道:“我看过比赛的录像,觉得比赛还剩三分钟就结束,我不该被罚下,如果我给了他(维迪奇)一拳,那还好理解,现在我真希望给了他一拳。”德罗巴小不忍则乱大谋,因被维迪奇盯得无计可施,恼羞成怒伸手刮了塞尔维亚人脸上一巴掌,结果错过互射点球。足总马上做出反应,表示要仔细研究自传的内容:“我们意识到他的言论,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媒体认为,足总的话不过是摆个架势,充其量警告一下德罗巴了事。和基恩当年被事后追究不同,基恩的话被认为和他报复哈兰德有直接关系,罪名是“让赛事蒙上污点”,德罗巴毕竟没有拳击维迪奇。奇怪的是,穆里尼奥却把这位当年的得意门生,托雷斯、范佩西以及曼联的罗纳尔多列入假摔大王的行列:“英格兰足球老是骂球员假摔,其实这都是主教练教唆的,西甲和意甲的球员都知道球该怎么踢才正道,一旦他们去了英超,不得不为了适应环境学习假摔。”德罗巴在英超的第一位主教练是穆里尼奥。

  德罗巴因伤将错过周三和罗马的冠军杯赛事,但在周日和利物浦的榜首大战中可能复出,利物浦和切尔西过去是冠军杯上的冤家,本赛季这对宿敌又多开了一条战线。英超八轮后,切尔西仅以净胜球压倒利物浦占据榜首,利物浦频频反败为胜,和切尔西盾坚矛利(净胜球16个,五场力保不失)形成对比。周日对碰将对英超归属产生巨大的影响,兰帕德提醒全队,对手不含糊:“利物浦每轮联赛都赢球,这是他们过去几年不曾做到的,他们将是我们夺冠的主要威胁之一,曼联追了上来,阿森纳也发挥得很好,每家都不是闹着玩的。我们现在占据榜首,不想下来。”

  切尔西以残阵大胜米堡,兰帕德指出这是蓝军不会为伤情拖累的证明,切尔西没有正选和替补之分,打罗马谁上都一样:“布里奇、贝莱蒂和阿莱士上场不多,他们上场后和那些经常首发的队友表现一样强。我们对全队的每个人都有信心,客场打米堡的阵容完全可以拿来打罗马。主教练说那些首发不多的球员不必失望,他公平对待每个人,打米堡证明他的话没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