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一个大师永被金球名单遗忘 其实他已超过皮尔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25  新浪体育
国米一个大师永被金球名单遗忘其实他已超过皮尔洛

国米的中流砥柱

  新浪体育讯 与阿诺索西斯的比赛结束之后,穆里尼奥并没有花很多的时间谈论比赛本身,而是对一名爱将的受伤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就是坎比亚索。 

  “我认为坎比亚索今天的肌肉问题是所有这些旅途和最高水平比赛的自然结果。我问他们是否需要休息,但他们大多都想坚持。我希望这丝毫不严重,当他感觉到阵痛时,他足够潇洒的要求被换下场。由于所有的这些伤病,我们在中场有麻烦。我们没有了维埃拉,而萨内蒂正在踢边后卫,但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必须继续走下去。”这就是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与阿诺索西斯比赛之后面对话筒说的最多的内容。

  穆里尼奥说得没错。的确,如果没有了现有的这个中场,那么无法想象,即使在塞浦路斯的球队面前,国际米兰在球场上会是什么样子的。而在这个中场里,最关键的人物非坎比亚索莫属。这不是一个出彩的角色,但明眼人一看便知,坎比亚索的作用实在是不可替代的。在4-0大胜罗马的比赛后,穆里尼奥开口就说:“坎比亚索今晚做了非常出色的盯人工作。”而在3天后,阿根廷人同样没有让主教练失望。

  本场比赛,坎比亚索实际上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国米这个级别的球队,绝非后防线与前锋线直接对话的类型,他们有球就要交给中场,而坎比亚索自然成为了他们传球的对象,随即,国米的进攻自然要从阿根廷人的脚下发起。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全场比赛,坎比亚索传球67次,准确传球达到了62次,还有3脚关键传球。此外,在阿德里亚诺进球后,最先向“皇帝”道贺的,是坎比亚索。原因?在那个进球中,如果巴西人没有顶到球的话,那么在麦孔的传球飞行的线路上,紧接着就是坎比亚索。

  穆里尼奥说,阿诺索西斯只是从终场前5分钟开始发起进攻的。那么之前呢?实在是塞浦路斯人很难通过中场。坎比亚索全场竟然贡献了7次抢断,包括开场后不久对手那次颇有威胁的偷袭。坎比亚索感觉不适下场是在第83分钟,此后,塞浦路斯人才获得机会——与穆里尼奥的说法完全吻合。可以想象,如果坎比亚索打满全场的话,那么他们连那5分钟的时间都没了。

  在穆里尼奥的4-3-3阵型中,坎比亚索司职中前卫。在国际米兰,没有比他更合适踢这个位置的球员了。在穆里尼奥的心中,最理想的中场组合是由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蒙塔里组成3人团队。队长和加纳人很明显要负责两边;在中前卫的人选上,你可以列举出4个选择: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维埃拉和达科特。斯坦科维奇足够全面,但在大局观上却不如阿根廷人;34岁的达科特刚刚伤愈,很难担负起如此的重担;而32岁的维埃拉只要能连续踢五六场比赛,甚至连记者们都会跟着庆幸。

  拥有如此全面的一名中场,是国米之幸。然而,就像他在场上的默默无闻一样,坎比亚索在场下也是相当低调,甚至有过于低调之嫌。莫拉蒂周一在谈到金球奖时说,麦孔也应该成为候选人。但事实上,他遗漏了坎比亚索。与坎比亚索位置相似的AC米兰中场皮尔洛,是这份名单的常客。然而在上赛季的意甲中,坎比亚索的多项重要数据都要超过AC米兰人。根据OPTA的统计,两人在出场时间上相差无几(2893对2885,坎比亚索在前,下同),进球数是6-3,而射门次数则是11-26,成功率坎比亚索是皮尔洛4倍多。此外,在传球准确率和拼抢成功率上,坎比亚索都比对方略高。另外,犯规和黄牌的对比分别是28-51和3-8,坎比亚索明显低于对方。阿根廷人为什么没有被列入金球奖的候选人名单呢?显然,不是因为莫拉蒂没有推荐,过于低调的性格也是阿根廷人未能真正成名的一个重要因素。(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