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600万买来真正世界级 切赫范德萨都被他压制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22  新浪体育
利物浦600万买来真正世界级切赫范德萨都被他压制3年



  新浪体育讯 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对于西班牙门将雷纳来说,并非只是回国征战这么简单的事情。他的父亲米盖尔早在上世纪70年代,便曾为床单军团拱卫城池长达7年之久,而且在1974年的欧冠决赛中随队憾负拜仁慕尼黑。如今时光流转30余年已杳然逝去,以对手的身份站在父亲战斗过的地方,雷纳用接连不断的高接低挡,维护了门神世家的尊严和盛名。对此,西班牙媒体坦言:“雷纳本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了他配得上西班牙二号国门。” 

  其实早在今年夏天,马德里竞技就曾经对雷纳发起过追逐,其方法之一就是大打感情牌。不过,那时利物浦方面想也没想直接拒绝。现如今跟随球队身临卡尔德隆球场,雷纳赛前警告全队要小心马竞的实力:“马竞拥有主场优势,对我们来说,这将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因为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认为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果然,比赛中正如雷纳所言,马德里竞技的进攻异常犀利,利物浦的大门前多次风声鹤唳。西班牙球队素来惯常打地面足球,讲究渗透和直塞打身后,这就要求门将具备良好的出击破坏意识。而反应奇快、判断力好的雷纳在这一点上做得着实不错。此役他多次主动出击,及时化解了险情。

  此外,雷纳还有多次精彩的扑救。第43分钟,卡马乔在禁区内的混战中背身倒钩射门,球被雷纳稳稳地得到。第57分钟,西芒在禁区左侧得球欲射门,雷纳飞身而出,竭力舒展身体扑救,也正是雷纳的这种表现,影响了西芒施射的角度,最终皮球打在远门柱上弹出。英国《体育生活》的直播间中立即沸腾:“利物浦的门前险象环生,在漏人防守后西芒得到了极佳的破门良机,可惜雷纳的出击影响了他的射门,最终皮球击中了门柱。”第80分钟,马尼切的远射被雷纳轻松没收。

  在第84分钟被西芒打进一球后,整个床单军团军心大振,一时间利物浦防线岌岌可危。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米格尔在禁区右翼凌空弹射,皮球直奔死角而去,但雷纳判断异常准确,飞身而出不可思议地将其挡出底线。而此刻《卫报》记者斯科特-穆雷对雷纳赞不绝口:“米格尔的射门无可挑剔,角度和力度都拿捏得很好。没有取得进球,他只能埋怨自己遇上了神奇的雷纳。”

  而雷纳的神奇,显然不是这一场比赛所能概括的。自2005年夏天,贝尼特斯以600万将他购入安菲尔德球场以来,26岁的西班牙门将不仅连续三年蝉联英超金手套奖的称号,而且也是俱乐部连续不失球纪录的保持者。自2005年世俱杯利物浦3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的萨普里萨体育队开始,雷纳创造了连续11场不丢球的新纪录。从而打破了球队1987-88赛季连续10场不丢球纪录。西班牙门将也籍此超越了格罗贝拉,成为了红军史上连续不丢球场次最多的门将。

  此役赛后,天空体育为雷纳打出了全队最高的8分,并评价他;“多次精彩化解险情,失球与他无关。”那么失球的主要责任人又是谁呢?无疑这应当归咎于雷纳的老乡、同为西班牙国脚的阿贝罗阿。利物浦右后卫不仅在与西芒的对话中完败,多次被葡萄牙边锋突破传中搞得狼狈不堪,也正是由于阿贝罗阿和卡拉格的联手防守失误,致使第84分钟弗兰将皮球分与西芒,后者直接劲射中鹄。

  此外,第57分钟西芒射中门柱的那一次,恰与阿贝罗阿的漏人有关。赛后,阿贝罗阿仅被天空体育打出了5分的全队最低分,评价极为苛刻:“在与西芒的单挑中完败,防守线上的最大疏漏”。同时,在《体育生活》直播间的留言板上,有利物浦球迷嘲笑称:“当年阿贝罗阿号称‘小罗杀手’,其实连一个西芒都搞不定。”(简永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雷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