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妖才引巴萨三叉戟重洗牌 从此他将亨利打成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8:06  新浪体育
18岁妖才引巴萨三叉戟重洗牌从此他将亨利打成替补?

博扬本赛季首次以主力身份出场,梅开二度横扫巴塞尔

  新浪体育讯 前不久,《每日体育报》撰文,内容翔实,数据丰富,称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的组合是西甲最强大的三叉戟。现在看来,这话可能说早了。博扬在对巴塞尔队客场的比赛里打进两个球,在出场时间只有亨利1/6的情况下,进球却只比亨利少进一个球。最强三叉戟?恐怕还得等等再说。 

  对巴塞尔的比赛是博扬本赛季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出场,球迷们不理解瓜迪奥拉,为什么上赛季进了14个球,职业生涯第一年数据要超过劳尔的博扬迟迟不能上场呢?一时间,各种说法扑面而来,甚至传出瓜迪奥拉执教巴萨2队时与博扬有过争吵的传闻。然而,这些都不是事实。瓜迪奥拉是克鲁伊夫的学生,他身上留有梦之队的痕迹,他的理论是巴萨应该有12名左右的顶级球星,然后加上5、6名合格替补,最后的名额全部留给二队的好苗子,培养的重点名单中博扬的名字应该是靠前列的。

  在巴萨重建的过程中,瓜迪奥拉认为不应该让博扬这样的小将承担太多的责任,尤其是锋线已经有梅西、埃托奥、亨利这些巨星的情况下,博扬更不应该承担进球,充当“救世主”的角色。与他故意冷淡博扬的说法恰恰相反,他为博扬、布斯克茨、佩德罗、维克多-桑切斯等单薄的年轻球员亲自制定了身体训练计划,他执教哲学中的一点就是,现代足球中,没有好的身体和体能,就不能完成高强度的对抗,哪怕天赋、技术再好,发挥起来也要打折扣。实际上,瓜迪奥拉刚刚展露头角时,克鲁伊夫也是这么做的。

  对巴塞尔的比赛,博扬出任中锋,展现了他灵敏、机制的一面。第30分钟,他接到梅西的传球,横向盘带先是佯装一射,闪开一名后卫,接着顺势一趟闪开角度射门,球直入巴塞尔球门右下死角。这是博扬在冠军杯上打进的第2个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博扬在巴萨二队成长,虽然都是前锋,但他跟队友的配合看起来比亨利更流畅。第33分钟,他给梅西送出反向斜传,形成单刀,巴塞尔门将绊倒阿根廷人,结果只判了一个角球。此后,博扬在门前还错过了一次抽射空门却踢飞的好机会。不过好在下半时刚开场,他接到布斯克茨的直传,盘带了将近30米,又是推射球门死角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博扬状态实在太好,第55分钟,他在禁区里晃倒后卫,又用假动作让巴塞尔门将上当,然后近在咫尺的门前把球轻轻用脚尖一搓竟然选择了吊射,可惜运气不佳球高出横梁一点,他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上赛季对沙尔克04的比赛,博扬打进了他在冠军杯上的处子球,也是冠军联赛历史上进球第二年轻的队员。今晚的两个进球也是博扬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所有进球的全部,看来他跟冠军杯比赛还真有缘。

  “博扬今晚的表现怎么样?答案都在球场上。博扬还年轻,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这场球他从一开场就踢得很好,尤其是在上半时,他在中路表现得很好。”瓜迪奥拉赛后说,“他做得很好,我得说我为他的表现满意,而并不仅仅是进球。他配得上进球,因为他和埃托奥、亨利一样,任何拥有他的球队都会感到‘奢侈’。”博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那些老大哥眼中,他是一个虚心求教的乖孩子,而小家伙在梅开二度后也把感谢送给了这些在平时训练生活中对他进行帮助的人,“大家每个人都为我的进球感到开心 。我要特别感谢我的队友们。老实说,能进球,我高兴地都快合不隆嘴巴了。”在混合区,恰好亨利走过身边,博扬顺势跟着他离开球场,消失在巴塞尔的夜幕之中。也许,用不了多久,18岁的博扬真会让这位老大哥当自己的替补呢,就像今晚一样。(JoJo)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博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