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非洲区20强抽签:喀麦隆死亡组 科特迪瓦上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0月22日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非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20强赛的分组抽签结果22日在国际足联总部揭晓,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A组:喀麦隆(种子队)、摩洛哥、多哥和加蓬队;

  B组:尼日利亚(种子队)、突尼斯、肯尼亚和莫桑比克队;

  C组:埃及(种子队)、阿尔及利亚、赞比亚和卢旺达队;

  D组:加纳(种子队)、马里、贝宁和苏丹队;

  E组:科特迪瓦(种子队)、几内亚、布基纳法索和马拉维队。

  从分组情况及各队的实力分析,E组的科特迪瓦队抽到了上上签,该队在所处的小组中可谓鹤立鸡群,最终出线应在情理之中;而A组则可以被看作“死亡之组”,喀麦隆、摩洛哥和多哥队都有出线的实力;其他有实力争夺出线权的队伍是B组的尼日利亚和突尼斯队、C组的埃及和赞比亚队,以及D组的加纳和马里队。

  非洲区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2009年3月28日至11月15日进行。经过主客场双循环赛,最终各组的第一名将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由于南非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因此非洲将首次有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非洲球队是:突尼斯、加纳、科特迪瓦、多哥和安哥拉队。

  由于非洲足联将2010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与世界杯预选赛捆绑进行,因而第三阶段每组的前三名都将获得一年多以后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国家杯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预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