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飞翼表现胜过C罗 爵爷:客队别想在老特拉福德撒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1:2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0月21日,曼联凭借贝尔巴托夫和鲁尼的进球,3比0主场完胜凯尔特人,以净胜球优势继续领跑E组。对于主帅弗格森来说,这胜利有着双重意义:一方面,在所谓的“不列颠之战”中,这位苏格兰爵爷率领的英格兰俱乐部再度对苏格兰“入侵者”取得了上风;另一方面,则是弗格森又一次教育了自己最顽劣的弟子、凯尔特主帅斯特拉坎。

  斯特拉坎曾两度在爵爷手下效力(阿伯丁和曼联),但两人关系很僵,弗格森当年曾说过斯特拉坎“脑后有反骨,今生不会再信任他”。虽然近年来两人关系有所改善,但赛前有苏格兰记者问到和斯特拉坎的交往时,爵爷还是忍不住大笑:“我和他在一起开心?这些年你是否生活在火星上?”

  斯特拉坎也玩幽默,“如果我和弗格森在中场一对一,那我肯定过了他,因为我身体无疑比他好。令我高兴的是,明天我不是和他踢球,不幸的则是,他手下有一大批世界级球员。”

  弗格森踢球时曾是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射手,因此对凯尔特人有种特别的情怀。赛前他说:“不管两队有多少日本人、阿根廷人、葡萄牙人或韩国人,这依然是场苏格兰和英格兰的德比。我们不会因为我们的冠军联赛主场纪录好(16主场不败,最近一次主场输球是2005年2月输给AC米兰),凯尔特人的客队纪录糟糕(18个客场输了17场,只平一场)就放松。”

  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先声夺人:第12分钟,麦吉迪劲射迫使范德萨倒地扑救;第19分钟,内勒传中,此役代打后腰的考德威尔一脚禁区外远射险些破门,幸好机敏的范德萨把球封出底线。

  此役埃夫拉缺阵,久未首发的奥谢入替。右后卫也让弗格森颇踌躇,最终是老将内维尔的经验胜过了小将拉斐尔的青春。中后卫费迪南德赛前受伤,小将埃文斯入替。多少打了补丁的后防线稳住阵脚后,曼联两翼渐渐开始活跃,纳尼的表现则比C罗出色。

  爵爷早就看出了凯尔特人不会死守,“我不认为他们在老特拉福德会撒野,但至少会试图进攻、抓住机会,他们打比利亚雷亚尔时就是这样。他们的球迷会给他们动力,尤其是来到英格兰,对手又是曼联,这肯定是场开放的比赛。”只要对手不死守,比赛就好打。第30分钟,红魔果然抓住角球机会,由贝尔巴托夫门前抢射得分。

  在少了萨马拉斯、海塞林克等主力后,目前这支凯尔特人最大的毛病就是高度不够,防空困难,这让曼联的定位球总是具有威胁:上半场补时,又是一次角球战术中,鲁尼右路传球,弗莱彻冷静地过了后卫威尔森后射门,可惜把球射高;下半场第51分钟,曼联利用任意球战术,由贝巴补射再添一分。2分钟后,鲁尼接C罗妙传射门得分,但这次裁判却误判鲁尼越位。

  此后,弗格森用布朗换下体力不支的内维尔,用特维斯换下贝尔巴托夫。第73分钟,又是在角球战术中,鲁尼一脚远射考验了博鲁茨。3分钟后,特维斯传球到中路,鲁尼一脚精准的射门直入死角,这也是他连续第7场的第9球。

  贝尔巴托夫赛后提到进球越位问题时说:“这不是我的决定,我只是努力试图得分,是裁判说没越位的。对我来说能在这里进球的感觉真好,最重要的是曼联赢了。比起在热刺时我可有进步?我会进步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想来豪门的原因,目前一切都好。在这里,任何比赛你都要100%集中注意力,这也是目前我正在做的,而以前在有些比赛中我做不到这一点。”

  弗格森则对贝巴的进球很高兴,“他又一次奉献了杰出的表演。他给进攻带来了镇静,希望他与队友的配合不仅适合鲁尼,也适合特维斯。为什么换下他?他髋部有点伤势,所以我们把他换下来。”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60’布朗)、维迪奇、埃文斯、奥谢/C.罗纳尔多(82’朴智星)弗莱彻、安德森、纳尼/鲁尼、贝尔巴托夫(60’特维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