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6连胜轨迹与上赛季惊人相似 摆脱1痼疾红魔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9:55  新浪体育
曼联6连胜轨迹与上赛季惊人相似摆脱1痼疾红魔更可怕

看看这支曼联的气势!

  新浪体育讯 6连胜,本赛季开局不顺的曼联一发而不可收拾,悄无声息的进入了抢分的快车道。联赛杯3-1胜米堡、英超联赛2-0降服博尔顿、欧冠3-0战胜阿尔堡、英超客场2-0击败布莱克本、4-0大胜西布罗姆维奇、欧冠小组赛3-0轻取凯尔特人,曼联兵不血刃的连克6敌。

   

在这一波6连胜中,曼联得失球之比为惊人的17-1,其中,鲁尼和巴尔巴托夫分别贡献5球,C罗打进3球、纳尼收获2球、吉格斯和布朗各入1球。红魔新三叉戟共计打进了13球,占到这17粒进球数的76%。而更为恐怖的是,在这17粒进球中,上赛季如日中天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仅仅斩获3球,还不到17球的1/5,这标志着曼联已经逐步摆脱掉了C罗依赖症。毫无疑问,摆脱C罗依赖症这一痼疾的曼联,本赛季将会越来越好,进攻点分散了,就增加了对手防守的难度;这总比对手全力死盯一个C罗要有威胁的多。

  从攻击力上说,如今的这支曼联攻击线已经打造成型。上赛季,红魔锋线主要是由鲁尼、特维斯、萨哈组成,还有一个如日中天的自由攻击球员C罗;本赛季,鲁尼、特维斯、C罗配置不变,爵爷清洗掉了鸡肋味道越来越浓的萨哈,却请来了3075万先生贝尔巴托夫,这一点变化几乎是决定性的。要知道,贝尔巴托夫加盟2月来已经为曼联打进5球,而萨哈上赛季整个赛季也仅仅为曼联打进了5球而已。

  从防线上看,红魔新赛季的防线不逊于上赛季,板凳厚度甚至已经超过了上赛季。曼联上赛季在38场英超联赛中丢掉22球,是丢球数最少的英超球队。而本赛季,曼联在保存了完整的主力防线的基础上又有了生力军。如果说埃文斯和皮克一来一去实力相当的话,那巴西天才右后卫拉法尔的加盟以及老队长加里-内维尔的复出,则为红魔防线加厚了板凳深度。新赛季,红魔与库兹扎克和福斯特两大守门员续约,消除了范德萨万一退役后守门员位置上后继无人的隐患。连续5战不丢球,除了范德萨老当益壮之外,维迪奇和费迪南德领衔的这道防线也是功不可没。

  前场三叉戟攻的风调雨顺,后面防线守得密不透风,这就是红魔取得6连胜的重要原因。很难说这是否是历史上最好的曼联,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支曼联。很显然,经此一役,王者曼联全面复苏,正式吹响卫冕之路的号角。这不禁让人不由得回想起,上赛季曼联在英超联赛前3轮中未取一胜;而随后他们就开始了连胜8场联赛的疯狂飚分期。正是那段狂飙期,让曼联迅速找回状态,奠定了联赛最终夺冠的根基。而本赛季的进程,竟然与上赛季惊人相似,难道冥冥中暗含天意?

  前场三叉戟比上赛季更加犀利、防线厚度比上赛季加深、摆脱了C罗依赖症这一新赛季开赛以来的痼疾,度过了球队磨合期的曼联,将向他们的7连胜、连续第三年问鼎英超联赛冠军、成为近18年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欧冠冠军的球队三大目标,大踏步的迈进。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