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掉皇马看似重生实是死缓 一场败局对尤文或许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了皇马,尤文和拉涅利的危机真的解决了?看看场面,虽然比赛的结果是2-1,而且足球比赛是一个靠结果说事的项目,但是不能否认尤文这场球赢得很幸运,全场射门尤文10比18,而且尤文真正对于球门的威胁并不多,可以说每脚有威胁的射门都换来了进球。

   

从防守方面看,尤文守住胜利也有运气的成分,斯内德的远射一次击中门柱,一次划门而过,范德法特的近距离头球偏出了球门,如果皇马稍有些运气,这些射门都有变成进球的可能,那么最终的比分也可能不再是2-1。从场面上来开,尤文除了开场的15分钟利用自己的积极压制了皇马,此后皇马适应了节奏,控制了比赛,尤文的场面立刻陷入被动,下半场在皇马疯狂反击的时候,尤文的控球率一度只有34%,仅是皇马的一半。

  从阵容来说尤文图斯的竞争力也不够充足,由于马尔基希奥的受伤,拉涅利已经找不到合适的后腰顶替,被迫让内德维德这个能跑的人回来客串,幸亏内德维德大量的奔跑能够满足拉涅利对于后腰的需要,否则这样的换人不知道是否会是一个灾难,如果当初欧冠报名的时候留下蒂亚戈,也许现在拉涅利的手头还能充裕点。后防线上莱罗塔列只打了十几分钟,梅尔贝里就开始热身,在瑞典人之外拉涅利也找不到更合适的替换者,如果这两人都不能参加周末的德比,拉涅利该如何是好?

  拉涅利赛前曾经暗示,尤文图斯对皇马和都灵的两场比赛,将决定他的命运。对于拉涅利来说,赢了皇马似乎是保住了他的帅位,但是如果事实如此,对于尤文来说到底是福是祸?首先拉涅利不再适合尤文图斯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本赛季的多次临场指挥也证明了拉涅利在这些能力上的不足。继续使用拉涅利已经不太可能让尤文图斯重新回到巅峰,那么这一次的缓解对于拉涅利来说,仅仅是个回光返照而已。而且这场胜利与其说是拉涅利的,不如说是尤文球员的。拉涅利其实并没有使用什么好的技战术从而取胜,阵容阵型都和周末输球的时候没有什么变化,而且赛前拉涅利也是不断强调“我已经没什么可输的”,完全是一种赌徒的心态。比赛的胜利并不是拉涅利的排兵布阵出色,而是尤文几名球员的灵光闪现,以及这些球员对于胜利的渴望制造的。

  赛后尤文图斯的球员的兴奋状态,完全不像是赢得一场欧冠小组赛,看上去好像拿下了一场淘汰赛晋级,齐耶利尼的怒吼,西索科的感谢上帝,乔文科和内德维德激动的拥抱,都证明着这场胜利属于尤文的球员而不是拉涅利。在皮耶罗打进第一球之后,拉涅利激动的样子完全是一个赌徒在最后一搏收效后的失态。

  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边路的马尔齐奥尼在场上出现了10分钟后就已经消失,而在马尔齐奥尼受伤之后拉涅利也选择了萨利哈米季奇,这个欧冠老将,而乔文科这个被公认为未来核心的球员依然在板凳上度过了全场。同是边路球员,两个人在场上基本无所作为,一个球队助攻王在场下望眼欲穿,在最后阶段皇马主罚任意球的时候,镜头给了站在场边凝望的乔文科,也许乔文科一直想不明白“我踢得不差,也和球队续约了,为什么还是没有上场的机会?”

  舒斯特尔在寻求改变局面的时候换上了罗本,给尤文制造了大量的威胁,而拉涅利换上的是萨利哈米季奇和亚昆塔,如果他换上一个乔文科,在反击中乔文科的速度,盘带和传中应该都会给尤文带来很大的帮助,但是乔文科还是一如既往的得不到拉涅利的信任。

  拉涅利靠一场赢球似乎暂时保住了帅位,但是尤文就必须要承担他继续的指挥方式。不过尤文大股东埃尔坎已经开始介入尤文管理了,他特意从美国飞回意大利关注一下球队的情况,拉涅利替代者的名单中又出现了曼奇尼的名字,当然还有可能是普兰德利,如果能够坚持到明年夏天,普兰德利完全可能来到尤文。不过这两个名字都不是只有尤文看上了,别忘了还有一个同样糟糕的罗马,他们也等待着换帅的机会。曼奇尼的经纪人乔格里斯昨天透露:“曼奇尼买了斯坦福桥的球票,将去看切尔西对罗马的比赛,曼奇尼执教罗马和尤文图斯?他并不反对,但现在还没有收到实质的邀请。”看来,如果拉涅利继续占着尤文图斯的帅位,罗马有可能捷足先登了。相对而言,痛痛快快的两场失败,换来拉涅利的下课,反而可能是短痛强于长痛!

  拉涅利,一个球队中年轻球员和元 老球员都不感冒的教练,一个让媒体和球迷恨得咬牙切齿的主教练,又怎么能在继续执教尤文呢?赢了皇马,给拉涅利判了死缓,但是真的要尤文重生,换帅还是必须要做的。

  (Belldand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