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危机中靠什么扳倒皇马 有种力量让他们绝境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尤文刚刚回到意甲赛场的时候,拉涅利就一直在强调尤文精神,在拉涅利的描述中,尤文求胜的动力来源于尤文精神,所谓尤文精神就是球队在任何时刻,任何状态下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 

  尤文新赛季引援方面并不太成功,虽然有阿毛里这样的强力射手,但是球队孱弱的中场和后防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补充,而且中场球员大量的伤病也让拉涅利在用兵时显得捉襟见肘,本场比赛在马尔基希奥受伤无法继续比赛的时候,拉涅利的手里已经没有合适的后腰球员,被迫让内德维德客串这个位置,而内德维德也没有辜负拉涅利的信任,利用自己的大量跑动和西索科在中路构成了屏障,让皇马的进攻多次无功而返。赛后拉涅利也说:“感谢内德维德,在马尔基希奥受伤之后他顶在了中前卫的位置上,他的出色表现为我们赢得了比赛。”

  除了防守,内德维德最直接的贡献还是助攻,正是他的下底传中为阿毛里送上了头球的机会。当然除了内德维德之外,尤文能在这场比赛中取胜,还要感谢另一个老将,那就是队长皮耶罗,在此前尤文状态低迷的时候,很多球迷感叹皮耶罗已经缺乏斗志,布冯应该接过尤文的队长袖标。但是本场比赛皮耶罗却用自己的努力证明着自己还是尤文的旗帜,开场5分钟的世界波破门,让尤文早早的可以掌握主动却,赛后拉涅利也说:“我们最幸运的就是皮耶罗很早破门,让我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可以打皇马的反击。”而在比赛后半段,皇马场面占优,尤文图斯坚守胜利的时候,皮耶罗一次次的向队友示意积极防守,而他自己也多次回到右后卫的位置协助格里格拉。赛后拉涅说:“我们的球队和三年前相比失去了很多世界顶级球星,但是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更重要的是球队的老队员把尤文精神传承给了他们。”

  尤文现在所剩下的老将中,布冯、内德维德和皮耶罗是尤文精神的典型代表,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布冯本来可以在都灵修养,但是为了给球队助威他特意自己买票跑到那不勒斯去看球,而在输球之后,媒体都希望此前一直和拉涅利不太合拍的皮耶罗能够说出一些“有料”的话语,但是在赛后皮耶罗面对镜头却并没有能够让记者如愿,皮耶罗没有对于拉涅利有任何的批评,而是表示在尤文现在就是要团结然后拿下皇马。

  尤文在上个赛季能够顺利的夺得欧冠资格,就是因为球队中老球员所拥有的经验,以及在他们带领下尤文图斯所展现出的精神,无论是特雷泽盖和皮耶罗的进球、内德维德的奔跑还是布冯的救险,都是尤文图斯前进的重要动力。现在尤文正在一个危急时刻,对手又是皇马这样强大的对手,尤文这些老将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拉涅利此前不断提及的“尤文精神”。

  拉涅利赛后说赢了欧冠并不代表危机的结束,周末还有德比战,现在的尤文需要胜利来重新走回正轨,而在这个时刻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更是在老队员带领下的这种尤文精神,要想赢得比赛,首先要赢得自己。

  (Belldand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