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3075万强援跃升头号杀手 冷面剑客86分钟4次嗜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7:26  新浪体育
曼联3075万强援跃升头号杀手冷面剑客86分钟4次嗜敌

曼联锋线最佳拍档

  新浪体育讯 贝尔巴托夫对待比赛的态度,一度被媒体拿来与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相调侃。皇马时代的外星人曾被嘲笑,一场比赛下来跑动比对方门将还少。然而,贝尔巴托夫的态度也比他好不了哪里去。与意大利的比赛,贵为保加利亚国家队长的贝尔巴托夫,竟然跑动只有2000米左右。这让人不由得联想起早在勒沃库森时代,前主教练奥根塔勒的话:“贝尔巴托夫有巴西人的秉性,需要有人一直踢他的屁股。”  

  不过,贝尔巴托夫却为自己辩护称,跑动也是要有目的:“我不会漫无目的地跑,那是为什么有时候我看起来懒惰的原因。但我一直都非常机警,我等着机会出现,然后不会错过它们。”或许正如贝尔巴托夫所言的那样,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曼联主场3比0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贝尔巴托夫就显示了自己的机警,两度适机出现在门前猎杀对手。惹得弗格森赛后大发感慨:“贝尔巴托夫在门前真是太冷静机敏了!”

  不过,贝尔巴托夫的这两粒进球,其实都应该给边裁记上一功。第29分钟,纳尼发出角球制造混乱,禁区内奥谢迎球侧身似传似射地撩到门前,此时皮球在半空中运行来到贝尔巴托夫身边,凯尔特人门将博鲁什以为他要射门上前跃起扑救,谁料贝尔巴托夫聪明地选择了用外脚背顺势弹射,结果皮球从守门员胯下弹地钻入球网。然而慢镜头显示,奥谢攻门时贝巴有越位嫌疑。而此球也让《卫报》记者罗伯-史密斯赞不绝口:“贝尔巴托夫的跟进射门非常聪明,皮球从博鲁什的腿间悄然而巧妙地穿过。他的右脚,就如同能拉能拉小提琴一般美妙。”

  第二球,贝尔巴托夫同样显示了自己灵敏的嗅觉。第50分钟,斯科特-布朗禁区前对安德森犯规,C-罗纳尔多25码处任意球直接攻门,博鲁什虽然将皮球勉强扑出但却将其挡回了门前。这时正当所有凯尔特人后卫还没回过神来时,只见贝尔巴托夫已经插上,门前6码处毫不客气地补射空门入网。这一次罗伯-史密斯同样大加赞赏:“虽然这又是一次越位,但贝尔巴托夫灵活地却如同一只飞鸟一样。”

  算上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贝尔巴托夫新赛季已经为曼联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5球,目前他和鲁尼并列为队内第一射手。但考虑到贝尔巴托夫实际在转会市场行将结束时才加盟曼联,其效率要略高出一筹。而且贝尔巴托夫在欧战的2场比赛中即打进4球,而且从上场对阿尔堡55分钟第一球开始,到本场比赛第51分钟打进第二球,欧战86分钟内贝尔巴托夫便已攻入4球!名副其实地欧战高效射手,这更是显示了他在洲际大赛中的宝贵之处。值得一提的是,贝尔巴托夫在本场比赛打进两球后,都微笑着与队友相庆,联想到他上周攻破西布朗维奇后不愿笑着庆祝,此役的两球足见贝尔巴托夫确实很开心

  其实贝尔巴托夫此役带给曼联的不仅是两粒进球,他在进攻时策应做球的本领,让队友也受益匪浅。第28分钟,贝尔巴托夫禁区前沿打门被封堵回自己脚下,但机敏的保加利亚人随即横传C罗,后者插上左脚直接抽射,可惜皮球擦门柱而出。而且,贝尔巴托夫时而拉边或后撤,容易引起对手防线的混乱,这给鲁尼等人的插上制造了更多的机会。对此,英国通讯社首席体育记者弗兰克-马利赛后特意撰文称,贝尔巴托夫是决定了两队差距的因素所在:“弗格森今夏的最后一笔投资,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贝尔巴托夫为曼联带来了核心中枢的地位。他不仅有着灵巧的触球、宽广的视野,而且从整体上提升了曼联锋线的效率。在他的身边,突破犀利的C罗和才华横溢的鲁尼都能尽情发挥。”

  其实前锋可以分出不同的类型,与鲁尼这种天生勤奋的前锋相比,显然不能要求中锋贝尔巴托夫像他那样满场飞奔,直上直下。而且往往跑动并不代表着效率,能够形成威胁才是最终目的。从最近几场比赛表现来看,贝尔巴托夫的威胁在于拿球后突破组织,以及门前的抢点杀伤。弗格森从来没有对贝尔巴托夫的跑动做更多的要求,相反赛后还夸赞:“贝尔巴托夫在门前表现得镇静自若。希望他不仅能与鲁尼配合,也能和特维斯搭档。”由此可见,老辣的弗爵爷明白,发挥其特长才是最主要的问题。另外,贝尔巴托夫也对自己接连进球的表现感到很高兴:“能够连续进球感觉很好,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我正在逐步提高,这是我为何来豪门的原因,现在一切都运行得很正确。”

  在前不久出炉的欧洲金球奖中,贝尔巴托夫凭借上赛季在热刺的精彩表现入围,而他也是英超非豪门外的唯一一名球星候选人。这足见他的个人实力所在。联想赛季初他的壮志豪言:“直到我挂靴之前,我会一直梦想获得金球。当我设定一个目标时,我总是尽力达到。”谁又能知道驾临曼联这个更高的平台之上,已经打进5球的贝尔而把托夫,不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呢?

  不过与贝尔巴托夫的春风得意相比,特维斯则显得落落寡欢。保加利亚前锋的到来以及鲁尼的爆发,让野兽不得不在板凳上打发时间。本场比赛第60分钟替补贝尔巴托夫出场,特维斯也未能取得进球。不过,他在锋线上灵活的特点,往往能在攻坚战中给曼联提供另外一种思路。弗格森赛后寄言特维斯也能与贝尔巴托夫搭档,看起来在老爵爷的战术设定中,有野兽的一席之地。(简永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贝尔巴托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