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不勒斯主席:莫拉蒂不如老贝 国米只是他手中的玩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位居意甲榜首。”对任何教练来说,这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刻,尤其是一个63岁高龄(比拉涅利还大6岁)、从未执教豪门的二流教练,雷哈只率维琴察和那不勒斯打过意甲的91场比赛(其中维琴察47场),就算排名第一只持续短暂的一天,也足以证明他在那不勒斯4年多、从丙一到甲级的历程足够光辉。

  他也在帮那不勒斯重塑历史,球队上次在意甲排榜首,还是遥远的17年前,1991年10月,6轮过后他们和米兰同积9分并列第一。而那时,那不勒斯的教练正是拉涅利,赛季最终排名第四。那不勒斯再次证明着他们的主场实力(本赛季6个主场全胜)和南方人激情,自去年回到甲级,主场晚间比赛全胜:上赛季7场、本赛季3场,上赛季包括1比0胜国米、2比0胜佛罗伦萨等战役,本赛季则战胜巴勒莫、本菲卡。雷哈笑道:“这或许说明,我们向来对大战来劲!”

  尤文本想用比赛驱走“危机论”重新抬头,谁料成了那不勒斯结束两连败(对热那亚和本菲卡)开启辉煌的垫脚石,如此结局更让人感叹新赛季意甲的不可捉摸。那不勒斯高层们很冷静,主席德劳伦蒂斯告诫:“这积分榜说明不了问题!观察一个孩子成长,也不能一两天吧,而是几个月、几年。当然他可能长得快些,但可能隐藏了很多问题,所以不要太过激情了。经理说配得上冠军杯?不,我的计划是3年,就算进了但实力没到,我还是难过。我没对球队提过分要求,我尊重过程。”雷哈补充:“脚踏实地吧,别冲昏头,兴奋带不来成绩。明年一月和二月才是关键时刻,我们最终能到哪,那时也能看出来了。”

  两位进球功臣拉维奇和哈姆西克、还有替补出场对场面起到改善作用的边锋曼尼尼和丹尼斯,都是近15个月内的新人,普兰德利把那不勒斯说成“第二个佛罗伦萨”非常恰当,德劳伦蒂斯也在胜尤文后的合适时机秀了自己的建队思维:“天天说英超、西甲模式好,你看看他们有几千万、几亿的债务,与其对小罗和莫里尼奥投入,我更愿意挖掘新人。举个例子,两年前我看中比安奇,跟雷吉纳签了1200万转会费的合同,但比安奇要的年薪太高,我可不接受。我从来不用过分的钱追求美。我不看别人,按自己的思维办事。”

  他说的别人,也包括莫拉蒂。电影大亨趁机羞辱了国米老板,“莫拉蒂把国米当成玩具,他的情绪到了哪,手里的玩具就变成什么样,他没计划,没比例,没限制。通俗一点说,我只有一副牌玩,他有四五副,俱乐部建造方面,我推崇贝鲁斯科尼方式:就算买大腕也不能浪费钱哪!”

  哈姆西克(斯洛伐克)和内德维德(捷克)这对前社会主义国家球员的对比,是这场新老较量的一个侧面,显然更青春的那不勒斯是胜者,捷克人的时代已过去,尤文也需革新。哈姆西克和内德维德有个共同的友人:前拉齐奥球员、前布雷西亚教练、现任蒙扎教练马尔科林,此人把哈姆西克比作“更现代的内德维德”,指出“两人很多方面相似:职业性,全身心投入工作,饮食和生活都很健康,每小时都能跑一千公里,都很愿意插上。”不同之处是“哈姆西克战术更活跃,中场哪个位置都行。现在看来他更接近门前终结者,而内德维德更像前腰创造者”。21岁对36岁的胜利,新星对老将迟暮的胜利,是那不勒斯最感骄傲之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那不勒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