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恐怖妖刀让希勒叹服连连 联盟从此不只一个托雷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0:35  体坛周报
英超恐怖妖刀让希勒叹服连连联盟从此不只一个托雷斯

扎基(中间庆祝者)在安菲尔德撒欢儿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逆转威根后,《世界新闻报》感叹:“扎基是自艳后克利奥佩特拉后,最名贵的埃及特产。”确实,看到埃及前锋此役第2球的球迷,无不为其美轮美奂叫绝。攻入这样可以直接获选赛季最佳进球的进球,却依然拿不到胜利,实在是扎基的不幸。

  此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当时利物浦刚在前场由列拉完成一次惊险射门。威根随即发动反攻,瓦伦西亚在右路与多塞纳和阿格两员大将缠斗许久后传中,远端正在回撤中的扎基来不及调整姿势,一个半转身倒勾直接打入死角!2比1,飞身扑救的雷纳根本连球都没有摸到!兴奋的威根球迷摇晃起了一面埃及国旗。

  此前,“胆敢身穿13号倒霉球衣”的扎基在第29分钟为威根取得领先。那球虽然没有第2球那么漂亮,纯属阿格送礼,但扎基在门前对一纵即逝机会的敏感嗅觉,以及脚下断球和一对一推射的冷静果决,依然让人想起了威根主席惠兰最近对他的一次夸赞:“看看这个孩子的身材吧,他的身高、体重一切都和阿兰·希勒相似。他控球后和希勒一样自信,他知道球门在哪里,根本不需要抬头看。他有自己的直觉,这就是天生杀手。”

  在《当日比赛》节目里当解说顾问的希勒真身也对扎基的本领十分叹服:“他太棒了。(第2球)那个角度和姿势,别说进球,就算打正球门都算高手!但这还不是他最让我惊叹的,让我惊叹的是他拥有中锋的一切素质,制空能力好,有速度有力量,能把球控住传给队友,整场比赛都在给中卫卡拉格制造麻烦。”其它媒体也说:“卡拉格在自传中曾称亨利是他盯防过的最困难的对手,现在他可以再加一个名字了。”

  此役后,扎基以7球独占英超射手榜首位(联赛杯还进过1球)。一个从埃及联赛租借来的前锋能取得如此成绩,不得不让人叹服主帅布鲁斯的眼光。赛后布鲁斯表示:“扎基太杰出了,他让后卫感到恐怖。我想他会难以理解,这样的表现后他怎么还会输。”

  不过,布鲁斯当初和扎马莱克俱乐部谈的600万英镑转会费毕竟只是个君子协定,不是铁板钉钉的合同,这可能就会给豪门可乘之机。比如,此役对手利物浦就正缺一个托雷斯的替补。

  赛前盛传小道消息,说贝尼特斯明年1月可能回购当年被霍利尔卖走的赫斯基,反正黑塔和威根的合同明年夏天就到期。布鲁斯还为此着急地劝赫斯基:“留在威根,每周都有上场机会,这样你才不会错过2010年世界杯。”不过,赛后媒体打趣的对象换了:“赫斯基?还是买扎基吧!”

  已获本年度非洲足球先生提名的扎基本人此前开玩笑,“经历过莫斯科火车头的天气后,我对威根的天气没有啥不满的。俱乐部待我很好,甚至把我家人都接到了英国,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

  但随着自己行情的看涨,他也知道现在选择面更宽了,“能这么快就引起大家注意是件好事,说明我干得不错。我要感谢真主,感谢惠兰主席和布鲁斯,感谢他们签下我。但现在我不忙决定未来,到明年夏天我会想清楚是回埃及、留在威根还是去别的俱乐部。反正,我希望还能留在英超。”

  布鲁斯则希望用自己的识才慧眼劝说扎基留下,“刚租入扎基时,人人都嘲笑我。我说他50场国际比赛进过27球,他们就反唇相讥,‘是啊,都是对吉布提这样的对手。’可我第一次看他踢球,就看他对科特迪瓦进了两球,那可是有7个英超球员的科特迪瓦!这是我决定在他身上赌一把的原因,幸运的是我赌对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扎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