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小人物给点阳光就灿烂 昔日欧冠冠军非上品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0:1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这年头以“竟是”为噱头的标题党见得多了,以至于“竟是”成了坊间的笑料。但凡事有例外,贝莱蒂在全歼米堡中的表现,的确配得上“竟是场上灵魂”的惊呼。巴西国脚不仅有一脚力拔千钧的远射得分,切尔西的攻防也因为他进退得当而游刃有余,说切尔西赢在贝莱蒂在中场调度有方,绝不过分。

  巴西球员中,向以左撇子重炮手居多,70年代有里维利诺,之后有埃德尔——世界杯上重炮任意球中楣,济科补射得手,阿根廷的人墙还没散。右脚球员能30码开外轰塌对方大门的就鲜见了,贝莱蒂进球不多,进起来多是上品。

  上赛季联赛主场打热刺和客场打威根,贝莱蒂35码处起脚,球直挂上角;本轮他在几乎同一地点,以同样方式打进赛季个人第2球。记住,贝莱蒂的远射不需像同胞那样,助跑十几码再打,只带一步,他就扣动扳机,球似火箭炮,死角挂网。巧了,他的同胞阿莱士也是这样一位好手,上赛季也在这里给过米堡当头一棒。

  贝莱蒂在切尔西属于边缘人物,投奔斯坦福桥,原本是阿布和穆里尼奥唱对台戏,2007年夏天刻意紧缩开支,专买便宜货的结果。作为取代费雷拉的人选,贝莱蒂上赛季首发32次,是格兰特手下主力。随着博辛瓦加盟,这位2006年冠军杯得主沦为替补,但斯科拉里为他找到了新位置——防守中场。埃辛受伤大修,贝莱蒂成了斯科拉里的中场消防员,什么时候人手不够,就让他李代桃僵。

  本轮切尔西伤兵太多,贝莱蒂获得赛季第3次首发,第2次打满90分钟。可贵的是,贝莱蒂上场不多,一旦上场总是兢兢业业,发挥超乎想象。贝莱蒂究竟好在那里?作为3中场之一,他的位置感很强。当兰帕德在左侧拿球,锋线向这侧倾斜时,他前插到弧顶附近,成为禁区前接应点;当兰帕德后撤拿球时,贝莱蒂填补了他留下的空间,反之亦然。斯科拉里和卡佩罗私交甚笃,兰帕德在明斯克圆满完成拖后中场任务,暗示两位老帅在这个问题上进行过细致交流。

  切尔西的第一球,便是贝莱蒂视野开阔的体现。米克尔传给切入前场的贝莱蒂,后者左脚第一时间长传布里奇,当布里奇的传中飞进禁区,又是贝莱蒂赶到进行第一波攻击,虽然射门未进,但为卡卢捡漏铺平道路。场上处处见他,他和阿内尔卡的配合差点形成进球,阿内尔卡边线处敲给他杀向底线,贝莱蒂的回传恰到好处,只是跟进的马卢达没把握住机会。对一个在冠军杯决赛打进致胜球的人来讲,这3脚火箭炮不过是小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