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一种特质别人闻所未闻 范尼伊瓜因并列“绝杀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7  足球-劲体育

  突袭 还未入座大门已破 马竞主帅阿吉雷有个习惯:比赛的头5分钟很少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但与皇马的德比,墨西哥人前10分钟都未能坐下———范尼开场仅35秒的进球,让阿吉雷和所有马竞球员一样目瞪口呆!

  范尼庆祝进球的同时,阿吉雷在场边捏紧了拳头,他赛前的精心布置万般叮咛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这让主帅心中的不详预感越来越强烈。上轮联赛在诺坎普1比6惨败给巴萨,正是开场时的丢球打乱了马竞的节奏,没想到两周后球队又一次犯下同样的错误。

  上轮联赛是主力门将库佩受羞辱,这一次阿吉雷主动换人,本来负责杯赛的佛朗哥本赛季首次在联赛首发,但还是没能改变连续开场丢球的噩梦。在“塞维利亚-巴萨-皇马-比利亚雷亚尔”这段魔鬼历程中,阿吉雷的球队已经连负三场,尽管新赛季他们野心勃勃,但在和强队对话时仍欠底气。实力?运气?或许都不是,马竞的球员需要集中注意力,阿吉雷已经不止一次强调了这一问题,但他们还是在不断犯错,这也是马竞本赛季第三次开场丢球,在马德里德比中也并不是第一次,罗纳尔多曾经开场20秒就攻破他们的球门,上赛季劳尔的第一个进球也只用了32秒钟。连续两个赛季在卡尔德隆,皇马的第一次射门都攻破了对方的球门,上赛季在贝纳布,阿圭罗也曾在第一分钟就进球,马德里德比又一次以进球戏剧性地开场,而已经多次吃亏的马竞却仍没有记住教训。“罗纳尔多、劳尔和范尼都曾让马竞受伤,或许这就是床单军团和皇马之间的差距”———《阿斯》报这样评论。 红牌 驱逐两人冤枉范尼 很快马竞就陷入更严峻的形势。佩雷亚在前30分钟内得到两张黄牌,赛后哥伦比亚人承认自己犯下错误,“只有没有经验的年轻人才会如此鲁莽”,主教练阿吉雷也表示,在开场就丢球的打击后,他没想到佩雷亚会犯下这样的错误,红牌让马竞的替补席上更加混乱,阿吉雷也很快就动用两个换人名额。而马竞的后防线不只是佩雷亚犯下错误,乌伊法鲁西和海廷加这对组合仍没有找到感觉,上轮联赛是乌伊法鲁西送上点球,这一次又换成了海廷加,终场前荷兰人在禁区里的无谓犯规,送给皇马一个“业余的点球”(《马卡》报语),正是这次失误宣判了马竞的死刑。

  马竞已经整整十年没能在卡尔德隆战胜皇马,每一年他们的球迷都少不了抱怨,“我们的比赛总是11人或者10人对12个人”,但这一次却只有佛朗哥、西芒和巴内加在更衣室里聊起了裁判,因为西芒认为下半时他在禁区内摔倒,是一个明显的点球,但他们还是没理由抱怨。事实上正如舒斯特赛后所说的一样,主裁判克罗斯·戈麦斯始终站在了主队一边,就在佩雷亚被红牌罚下不久后,范尼一次最多只该得到黄牌的铲球动作却被戈麦斯亮出了红牌,“这明显是安慰主队的判罚”,赢了球的舒斯特在赛后火冒三丈,范尼在混合区也不忘诉苦,“我反反复复跟他(戈麦斯)说了三次,这最多只能是张黄牌,好在最后我们赢下了比赛,不然一切都会更糟糕!” 争议 "结果应该是5比1! 红牌并不是全部。戈麦斯几乎扼杀了比赛,几次明显的误判让他成为德比的主角,舒斯特在赛后抱怨:"如果不是裁判,结果应该是5比1!尤其是下半时,他的判罚明显偏向主队,仿佛马竞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一样,我想这是我们没能大比分取胜的原因之一。"

  除了毫无道理地逐出范尼,戈麦斯还至少抹杀了皇马的三个进球,第20分钟范尼的进球、第28分钟劳尔的进球都因为越位被取消,但慢镜头显示这两个都是好球;第80分钟劳尔几乎单刀,但他却认为劳尔对阿松桑犯规在先而叫停了比赛!"我并不习惯于讨论裁判,但这一次我们几乎成为受害者",其实舒斯特是西甲最喜欢讨论裁判的主教练之一,面对几乎抢走了他们胜利的戈麦斯,舒斯特当然难以掩饰自己的愤怒。下半时戈麦斯甚至一度因抽筋而不得不在场边接受治疗,就连马竞的球迷也向他投以嘘声。当西芒追平比分后,一位情绪激动的皇马球迷甚至在论坛上留言,"一切都是裁判的阴谋,有谁见过因为裁判受伤补时6分钟的比赛?看来这分数马竞是要定了!"甚至可以说,皇马最后的进球,不仅为自己找回了公平,也算拯救了主裁判戈麦斯,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点球,戈麦斯必然会受到更为猛烈的攻击,即便如此,皇马方面仍表示将为范尼的红牌提出申诉,"我想我们必须有所行动,我不希望因为这样的错误而少踢一场比赛",荷兰人在赛后这样说。 绝杀 皇马附体切萨里尼 德伦特在禁区内造成海廷加犯规,伊瓜因的点球让6分钟前刚刚扳平比分的马竞重新坠入地狱,戈麦斯抽筋让比赛补时多达6分钟之久,阿根廷人的进球正好让计时器停在第96分钟,这是皇马本赛季第二次终场绝杀,第五轮联赛同样是在客场,同样是有一名球员(马塞洛)被红牌罚下,同样是终场前1比1的比分,范尼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皇马2比1击败贝蒂斯。赛季初的超级杯,同样是伊瓜因终场前的进球拯救了皇马,舒斯特的球队已经习惯了"切萨里尼时间"的进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