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雪藏三大主力仍迎5连胜 欧冠战前预留最强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国家队比赛日后,瓜迪奥拉大胆雪藏了梅西、哈维、普约尔这三大主力。虽然这削弱了巴萨的实力,但巴萨仍凭借埃托奥的进球小胜毕尔巴鄂,迎来联赛5连胜。

  本赛季开始后还不曾被瓜迪奥拉轮换的哈维,因伤留守巴塞罗那。副队长缺席对巴萨影响颇大。代替哈维的是新人维克托·桑切斯,伊涅斯塔出现在原属于梅西的右路。瓜迪奥拉这样的人员安排,导致了巴萨中场组织不力。球队自在局面上只得和毕尔巴鄂五五开。

  上半场,巴塞罗那只有2脚有威胁射门,第8分钟,埃托奥禁区前沿内扣过1名后卫,闪开空当后右脚抽射被准备充分的毕尔巴鄂门将扑出。第21分钟,伊涅斯塔右肋处左脚远射擦柱飞出。毕尔巴鄂也不遑多让,第3分钟和第22分钟,戴维·洛佩斯与耶斯特角度刁钻的直接任意球轰门,都被巴尔德斯飞身挡出。第37分钟,加门迪亚门前抢射又高出门楣。

  下半场,巴萨进攻脉络不清晰的情况没有好转,拿不到球的亨利和埃托奥基本成了摆设。这让看台上观战的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也摇头。瓜迪奥拉随后下令让伊涅斯塔后撤支援中场,巴萨在进攻中逐渐有了章法。第63分钟,亨利中路突破,在带散了对方防线后直塞,埃托奥甩开1名后卫获得单刀机会,左脚抽射轰开城池,1比0。

  打破僵局后,巴萨开始引得毕尔巴鄂阵型集体前压,埃托奥的速度优势在巴斯克雄狮身后留下的开阔地上得以释放。瓜迪奥拉见状又用赫莱布换下亨利,一方面希望伤愈的白俄罗斯人找找感觉,另一方面也希望他的速度可以保持巴萨的锋线活力。第82分钟,伊涅斯塔右肋横敲,喀麦隆射手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居然推射离谱偏出。

  虽然赢得较为平淡,但在阵容上有所保留的巴塞罗那却仍然颇有效率地拿到了3分,可以轻松地在本周冠军联赛中客场出战瑞士巴塞尔了。

  巴塞罗那阵容(433):巴尔德斯/阿比达尔、皮克、马克斯(65’普约尔)、阿尔维斯/凯塔(31’布斯克茨)、亚亚·图雷、维克托·桑切斯/亨利(80’赫莱布)、埃托奥、伊涅斯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