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星云集却被两大豪门连着欺负 马竞比皇马巴萨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一场经典的比赛,不仅是检验双方球队的实力,也是对双方教练经验和指挥才能的考察。在马德里德比中,舒斯特尔全面超越了阿吉雷,皇马取胜也就变得理所当然。

  舒斯特尔和阿吉雷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体能的重视。但马竞由于板凳深度不够,只能选择让球员疲劳应战。虽然古蒂受伤,但舒斯特尔没有选择荷兰队主力范德法特,而是继续使用德拉雷德。皇马首发11人中,劳尔、范尼、德拉雷德等6名球员都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斯内德在荷兰队出场时间也不多,本场首发正好给他调整状况的机会。而马竞只有5名非国脚出场,阿圭罗经过洲际跋涉后,体能明显不支,福兰和马尼切都是伤后的第一场比赛,还缺乏比赛状态。在体能上皇马略占先机。

  在1比6大败于巴萨后,阿吉雷在德比上自然不敢怠慢。他试图以马尼切、劳尔·加西亚、阿松桑和巴内加组成的强硬中场来挤压皇马。但在他们4人中,既没边锋,也没有灵动的组织者。上半场,处于左路的巴内加没有边路突破能力,拉莫斯抽身积极支援皇马中场抢断,马竞的4后腰反而没能控制中场。4名中场中没有一人能给福兰和阿圭罗到位的传球,阿圭罗只是依靠个人技术单打独斗,马竞的进攻显得粗糙而可预见。

  在排兵布阵上,舒斯特尔安排得十分得体。古蒂和迪亚拉有伤,舒斯特尔决定让德拉雷德协助加戈管理中场。舒斯特尔成功之处,在于找对了主攻点,那就是马竞的右路防区。马竞主力右后卫西塔里迪斯因伤不能参战,顶替者佩雷亚阿圭罗从美洲回来体能尚未恢复。这是阿吉雷赛前担心的最大隐患。范尼34秒的进球就源于左路。斯内德和马塞洛在左路的交替进攻和范尼扯到左路的接应,使佩雷亚阿圭罗的防守任务十分繁重。前8分钟,哥伦比亚人就有2次犯规,还讨到一张黄牌。注定佩雷亚阿圭罗在德比中命短,他在第29分钟因甩手打在斯内德脸上被红牌直接罚下。若不是范尼在第38分钟也遭红牌,皇马能轻松拿下德比。

  在换人上,球迷应原谅阿吉雷缺乏雄心。第29分钟,佩雷亚被罚下后,阿吉雷命令中场收缩,劳尔·加西亚在必要时退守禁区成中卫,海廷加去堵佩雷亚留下的左路漏洞。但皇马当时攻得很紧,马尼切和劳尔·加西亚先后在第35和36分钟得了黄牌,场上气氛火爆。为防止再出现红牌,阿吉雷只能在第37分钟派上左后卫安东尼奥·洛佩斯打右后卫,恢复4后卫。

  命运似乎在捉弄阿吉雷,就在他换上洛佩斯1分钟后,范尼也被罚下场。如果发生在前2分钟,阿吉雷也不会把换人权用在洛佩斯身上,他最后也不会因再次撤下左后卫佩尼亚而遭到舆论的强烈批评。

  舒斯特尔下半场换上范德法特、德伦特和哈维·加西亚,是为了保证中场防守时的必要体能。但在下半场10对10的比赛中,马竞力图追平而后防只剩3后卫时,舒斯特尔却没有及时撤掉劳尔让伊瓜因打中锋,阿根廷人比劳尔速度更快。好在德伦特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制造出了点球,使皇马最后没有落得遗憾。下半场,马竞的雄心和进攻比皇马更具威胁。

  阿吉雷的最大败笔是西芒没有首发。西芒下半场出场完全改变了比赛形势,他的边路突破使皇马防线变得单薄。马竞在下半场一共有17次传中,西芒自己就完成了14次,使皇马始终处于防守反击的状态。阿吉雷赛后坦诚:“西芒没有首发不是体能原因而是战术因素。”这就更为舆论批评他平添了原因。

  值得玩味的是,上轮对巴萨,阿吉雷派出路易斯·加西亚和马克西双边锋,但被瓜迪奥拉抓住边路防守不稳的毛病痛击。本轮对皇马,阿吉雷在主场却罕见得没有排出边锋,又被舒斯特尔戏弄。凡此种种,可以看出阿吉雷用兵死板,看来他还是个小球队主帅的命。

  德比已成为过去。马竞失去了3分,却为阿吉雷备战对利物浦的冠军杯赛提供了新的参考:不论如何安排中场,安排多少名中场,西芒是不可缺少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