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背后有只不易发现的手 国米沉默大师也会发出怒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上一次在联赛中做客罗马,是那场为赛季定调的4-1。今天,国米再次来到了奥林匹克球场,蓝黑球队的进攻依然犀利,进球数丝毫没有改变,但在防守上,失球数却变成了0,红狼并不是没有机会,但在塞萨尔面前,他们只剩下了一次又一次的望洋兴叹。

  在这场4-0的比赛中,如果你只关注国米的中前场有多出色,这并不会妨碍你欣赏这场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比赛。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事实上,塞萨尔的优异表现,贯穿了比赛的始终。在伊布拉希莫维奇第5分钟的进球之后,罗马队迅速做出了反应,他们凭借主场之利大举反攻。第15分钟,武西尼奇禁区内中路接球后大力施射,但这次绝佳的机会却被塞萨尔反应神速的扑出。罗马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伊布发动了闪电战。然而,在0-2落后的情况下,斯帕莱蒂的球队仍然有一丝活气。第50分钟,罗马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看似已形成对国米的围攻之势。周中为意大利队打入2球的阿奎拉尼却对塞萨尔无可奈何,他在门前25米处的劲射被塞萨尔单手托出了横梁。对于国米的士气来说,塞萨尔的扑救绝对是极大的鼓舞。5分钟内,国米就由斯坦科维奇和奥宾纳连入两球,彻底锁定了胜局。

  此后的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罗马队的任务只剩下了在主场挽回一丝颜面。但塞萨尔却连这个机会也没有给他们。第68分钟,队长托蒂的劲射再次被塞萨尔神勇的扑出了底线。最令人感到放心的一幕出现在第77分钟。里瑟的大力任意球直奔球门左下角,塞萨尔迅速下腰,倒地后用右手将球托出了底线。扑出这个球后,塞萨尔紧握双拳,高声怒吼。这记既宣布了国米的完胜,也表现了对自己的表现的认同。

  事实上,塞萨尔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在人们的记忆中,他像这样为自己叫好的机会几乎绝无仅有。更多的时候,是队友向他道贺。在这样事关夺冠的比赛中,性格稳重的塞萨尔表现得相当专注。即使在4-0领先的情况下,他仍然没有放松哪怕是一根神经。

  其实,就在不到一周以前,塞萨尔刚刚经历另外一场4-0,那就是巴西队客场4-0战胜委内瑞拉的比赛。不过那场比赛,双方球员的能力本来就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而今天与罗马的比赛就完全不同了。托蒂的复出为对手注入了强心针,但罗马人全场26脚射门竟无一得分,原因绝不是他们射术不精,而是他们面前的塞萨尔太出色了。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反应,再加上前面提到的稳重的性格,让塞萨尔成为了罗马人面前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

  说到塞萨尔,就不得不说说他对过门前的多尼。同为巴西门将,多尼今天活脱脱成为了一个倒霉蛋。比赛刚刚开场5分钟,他就为伊布的吊射提供了表演的机会;其实,当时伊布的位置是在边路,他大可不必跑到禁区外。伊布身材高大,脚下技术细腻,两三个后卫都常常对他无可奈何,多尼出击断球的意图简直是自找倒霉。而在后面两记远射当中,多尼表现出来的,则是基本功方面与塞萨尔相比明显的差距。与29岁的塞萨尔相比,年轻1岁的多尼成名更早一些,但如今,他在巴西国家队还是打替补,而塞萨尔却已经窜上了主力位置,并且将牢牢的将这一位置把持到南非世界杯。去年美洲杯时,全程参与了巴西队的夺冠历程,尤其是参加了3-0战胜阿根廷队那场决赛的多尼一直被人们念念不忘,并且有人一直为多尼没有以主力身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鸣不平,但今天,人们终于看到了,多尼和塞萨尔之间的差距,就像罗马与国米之间的差距那样无法弥补。(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巴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