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巴萨9000万只买来替补 复活之种早在今夏就已播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7:10  新浪体育
谁说巴萨9000万只买来替补复活之种早在今夏就已播下

本场比赛,小将维克多·桑切斯等小将也悉数登场

  新浪体育讯 近期,西班牙媒体上质疑巴萨本赛季引援工作的声音不少。比如一篇文章题为“巴萨新援上场时间不到一半”的文章,文中说巴萨本赛季的新援中,只有踢了795分钟的阿尔维斯算是主力,其他球员上场时间都不足,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再次处于受质疑的境地当中。今年夏天,巴萨投入了9000万欧元,引进了6名球员(包括租借到勒沃库森的亨里克),但在10轮比赛过后,这些球员都未能表现出价值。这些球员的平均上场时间为432分钟,不到球队比赛时间的一半,只有阿尔维斯算是球队主力,上场时间最少的是乌拉圭中卫卡塞雷斯,仅为98分钟。

  阿尔维斯、凯塔、卡塞雷斯、皮克和赫来布是巴萨本赛季新增加的球员,这些球员中有几位上场时间确实不是很多,但因此就怀疑他们未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显然为时过早。是的,近期在巴萨出彩的是梅西、埃托奥和哈维这些效力多年的球员,连古德约翰森也连续两个主场破门,但今夏转投巴萨的新援们,却在背后支持着球队,事实上也正是因为这些球员的存在,巴萨整支球队才变得完整,因为哪怕只是补充板凳,也是补充了球队的阵容,瓜迪奥拉的轮换制要想顺利展开,就必须要依靠这些球员提供的帮助。

  巴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哈维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梅西、普约尔坐到了替补席上,然而,比赛的首发阵容并没有给人巴萨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印象,因为中卫位置上无论皮克还是马科斯都具备踢主力的能力,中场凯塔、维克多和图雷,也不会给人很生嫩的感觉,锋线上亨利-埃托奥-伊涅斯塔的三叉戟,更是大牌的组合。排除了多位主力,瓜迪奥拉在需要换人的时候,也没有非常吃力的感觉,而是更换的非常自然:凯塔受伤下场,瓜迪奥拉就让本赛季已经获得充分锻炼的小将布斯科茨上场;下半场,他又用普约尔换下马科斯,赫来布换下亨利,球队的实力并不受影响。

  在阵容上,巴萨人数虽然少,但球队建设已经比较不错了,如果不出现连环的伤病,板凳厚度应该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在阿尔维斯、皮克、凯塔、卡塞雷斯和赫来布加盟之后,巴萨的阵容已经非常平衡:“目前的这支球队,在平衡方面比比前几个赛季还要出色。”

  阿尔维斯已经坐稳了右后卫的位置,皮克和卡塞雷斯则成为球队后防线的强大补充,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加强后防线,已经获得明显的成效。中场,凯塔的加盟极大加强了巴萨腰部力量,上赛季图雷一人支撑腰部的情况不在出现,巴萨本赛季的11场正式比赛,凯塔每一场都上场,他的场上位置或许有变化,但说凯塔已经是瓜迪奥拉的阵容框架中的一员,恐怕没有人会提出质疑。

  在球队进行轮换的前提下,巴萨新援们的作用显得越发明显,本场比赛,五大新援中有四位获得了上场时间,其中阿尔维斯、皮克、凯塔首发,赫来布是替补上场。赫来布是贝基里斯坦力主引进的球员,受伤病影响,上场时间不多,但每次上场,都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卡塞雷斯巴萨在收购时,就没有将他视为主力引进,巴萨希望乌拉圭人能在诺坎普获得成长,逐渐从替补过渡到半主力、主力。

  说巴萨今年夏天的转会工作一塌糊涂,差不多浪费了8300万欧元的转会费,显然是很不客观的。新援们的到来让巴萨的阵容更加平衡,也弥补了图拉姆、德科、小罗等球员出走后留下的空缺,加强了球队的板凳厚度,阿尔维斯、赫来布、凯塔、皮克 、卡塞雷斯的合同都到2012年结束,他们都是巴萨长期规划中的一员。

  有人说,决定一个木桶容量的除了短板之外,木桶桶底的大小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现在,众多球员随时能填补球队空缺。桶底大小在足球领域可以理解成一支球队的底蕴和科学精明的管理,这些构成了成为优秀球队的基础。瓜迪奥拉没有否认新援们的作用:“我们对阿尔维斯、皮克、凯塔这些球员都非常了解,知道他们怎么踢球,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贡献,你不能只看他们的上场时间,只要看看他们刻苦训练的态度,看看他们给球队整体所做的贡献,就足以让人满意。”(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