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友曝卡佩罗世界杯夺冠退休 枪手旧将称卡帅弃用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1:15  新浪体育
密友曝卡佩罗世界杯夺冠退休枪手旧将称卡帅弃用有理

为英格兰赢得世界杯就退休

  新浪体育讯 英国《世界新闻报》近日刊登了一则有些“大喘气”的消息,第一句表示要说一个好事,卡佩罗要为英格兰队拿回失去44年的世界杯;第二句则要说一个坏事:这个意大利人打算在拿到世界杯后就退休!

  此言一出有些惊人,这意味着卡佩罗不打算履行完和足总到2012年的合同,提前两年就告老还乡了。消息来自于和卡佩罗关系很好的一些朋友,他对这些朋友说他要拿到世界杯,完事就主动离职解约,他强调足总到那时没有力量来阻止他这么做。一位卡佩罗朋友对本文作者说:“法比奥这人要一意孤行起来,那真是厉害,个性也非常强,他的计划就是在南非为英格兰捧杯而归,接着退休。对他来说,这就是美好的结局,工作完成的标志就是拿到世界冠军,你说这个都拿到了,随后他还能再想争取什么呢?”

  从目前资格赛情况来看,英格兰打得顺风顺水,和西班牙、荷兰一起保持全胜战绩,卡佩罗和队员的关系也相处的非常好,门将詹姆斯说:“自打卡佩罗先生来到之后,我就感到队内的自信心明显有了提升,他办事很直接了当,非常积极,我们知道他对我们的需求,而我们也会豁出去做到。”虽然一切都看起来那么和谐,但这个离开拿到世界杯还实在是遥远,而且传闻归传闻,卡佩罗是否这么说,还得让他本人来确认。

  而他本人目前要做的事,就是集中力量在下一轮的世预赛开始前,把英格兰队调配到最强,贝克汉姆依然是他的重要选择,来自《运动生活》的报道说,卡佩罗强调贝克汉姆还是未来队内的关键人物,即使可能打不了首发,即使他余下的职业生涯应该不会太长。

  对哈萨克斯坦,小贝还打了一些时间的好球,而对白俄罗斯,小贝就是在垃圾时间出场亮相了,有媒体质疑卡佩罗是不是纯心帮助小贝冲英格兰的出场纪录,卡佩罗当然否认,他对着喜欢收罗数据的新闻界人士给了当头一棒,他说:“贝克汉姆赶超摩尔和查尔顿?我都不知道他们踢了几场国家队赛事,记录所有的事并不见得有趣,所以我脑海里就没这个事。我脑海里想的就是胜利、就是比赛、就是最好的11名首发。”

  卡佩罗接着说:“下一场比赛,很可能贝克汉姆还会出场,这我不知道。下一场对西班牙,如果他伤了不能踢球,那他也不会在大名单里。我决定队伍出场阵容时,并没有专门为贝克汉姆特地准备几分钟出场时间,他对全队来说有点非常重要:就是他的影响力,他了解任何事情,他能把信心传递给其他队员。”

  在卡佩罗的心目中,这位在皇马时期就和他合作的选手,依然有着不少可以发挥的空间,现在小贝右脚感觉那么好,重点使用又如何,卡佩罗说:“如果你让我现在选择首发的话,不是沃尔科特,就是赖特-菲利普斯。其实大道理就是谁发挥好谁上。贝克汉姆对白俄罗斯就踢了5分钟,但下一场他很可能踢满全场,我选的是状态最好的11人。”

  下一场世预赛要到4月1日才开打,那么长的等待,对任何队伍来说都是煎熬,卡佩罗说:“六个月没正式比赛确实烦人,但幸运的在于我们已经踢了四场,有些队伍才踢了三场。最近的比赛我们下半场踢得好,是因为我们的体能优势,对方一直拼全力打,到了最后20分钟,他们透支了,我们则显示出强大的一面。不过四月份我们能否有这样的体能,我现在不知道。”

  卡佩罗道出了自己队伍的优势,也道出了担忧面,4月份左右欧洲赛事进入收尾阶段,对于个个赛事繁重的英格兰队队员来说,那会的体能应该没法和现在相比,所以卡佩罗还在努力把队伍再提高一些,他说:“有些地方我们确实还得提高,我们队员能力出色,信心强烈,但每场比赛我们都得当决赛来踢,这句话我已经关照给队员们了。”

  在麦克拉伦时代还有机会打比赛的本特利,目前不在卡佩罗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在目前右边前卫的选择上,沃尔科特、赖特和贝克汉姆足够用了,这位热刺边锋就暂时没了为国效力的机会,不过本特利自己到很想得开,他说卡佩罗“可能是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在接受BBC采访时,从布莱克本转会而来的本特利说:“是的,他没招我,我在俱乐部有一些比赛没踢,而且我现在踢得也的确没有以前的水准要好,加之热刺的整体表现也不好,而他则是为英格兰队选人,所以可能他做了正确的决定。”

  有消息说本特利最近几场英格兰队比赛没看,而且希望沃尔科特能踢得差点,本特利断然否认这种不怀好意的揣测,他说:“我从不会这么想,你没机会踢球,这和能有机会踢球的人无关,这是你和教练之间的事,不是队员的错。我为他(沃尔科特)的表现感到高兴,对全队来说这是好事。”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佩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