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三顶星完成化学反应 3075万先生真要挤走特维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8:43  新浪体育
曼联三顶星完成化学反应3075万先生真要挤走特维斯?

贝巴庆祝自己打进代表曼联联赛首球

  新浪体育讯 期待贝巴的首粒联赛入球,并没有让曼联球迷等太久,欧冠对奥尔堡梅开二度之后,也就隔了联赛对布莱克本一场比赛,随即保加利亚人就在今天对西布朗维奇的联赛中再有斩获,别看贝巴进球时没怎么露喜悦表情,但他下得场来还是忍不住夸起自己来:“球进的挺漂亮,我也很高兴在主场球迷面前进球。很希望更多的进球也随之来到。”

  确实进得很漂亮,身材修长的保加利亚人迎势一击的潇洒姿态,配合他的长袖造型,可以把许多干拗姿势的男模特都给比了下去。纳尼的球来得本就诡异,中间接应的吉格斯做了个脚后跟传球的姿势,虽然没有碰到,但足够把对方后卫彻底晃晕,候在中路的贝巴略动身型,看准来球,抬起右腿就势弹击,由于离门太近,卡森下意识反应了一下,但皮球还是砸在他肩膀上飞入大门。

  估计是感觉进的距离太近了,贝巴简单的高举双臂表示一下,没有什么狂放的庆祝动作。如同对奥尔堡的两球一样,也不需要太多复杂的冲击奔袭,简单的一扬身体,抬腿便射,对方城池就尽在自己掌握,难怪贝巴冷静的脸上还是挂不住的笑意,这就是符合他这样的人的进球方式。

  但贝巴的作用,当然不是局限在禁区内的抢点一击,观战的弗格森看完比赛后,应该对贝巴的表现感到宽慰,放弃特维斯用贝巴的效果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总算体现出来了,保加利亚人强的何止是射门,他的做球能力,让他成为曼联前场输送炮弹的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

  弗格森调教的曼联,主力级的前场选手应该人人都是射门好手,同时也都是助攻高手,这样的前场进攻才会打得好看,而互为助攻,也是检验前场选手是否配合融洽的最大指标,贝巴今天送出三次威胁传球,全场第一脚射门,就是他传给C罗,后者完成的一次侧翼射门,但要说到最为出彩,自然是他助攻鲁尼那一球。

  赛后贝巴这样说:“我们在训练场上打配合的时候,一直在争取通过不看对方而互相传球的方式,来加进彼此理解,现在也开始起作用了,今天就是证明。”预判到对方的行进甚至等候的路线,而根本不用看对方到底在哪里,凭感觉把球传过去,考虑到这是高速状态下的职业赛事,这样的配合是高深级别。不过今天贝巴助攻鲁尼那球,肯定是用眼睛看到了鲁尼的跑位,这在比赛慢镜里显示的一清二楚,不过这抹杀不了贝巴传球的精妙性,他敲到边路的球,和鲁尼奔跑的节拍正好合上,正所谓球到人到,飙出最高速度的鲁尼,就势接到了皮球,而后的一路奔袭后射门得分,只有让对手叫苦不迭的份了。

  这个球打破了场上0比0的僵局,也对随后一边倒的进球局面奠定了基础,鲁尼和贝巴应该各记一次大功,贝巴赛后说:“许多比赛都是这样,上半场你非常努力,但就是不进球,而后在半场休息时,教练给了你不少好的建议,他告诉你怎么做是正确的,该如何利用对手的弱点。你要做的就是把教练的话听进去,而后按照这个做,结果我们就进了四球。”显然鲁尼靠在更熟悉的左路出击,反击中贝巴利用自己细致的脚法,敲出的分量正合适的传球,都是弗格森中场休息时的战术指导,而贝巴禁区内的伏击得分,也是弗格森对其给出的主流站位,看来豪门俱乐部天价队员再多还是其次,教练的点拨成金才是根本,一通训话,千万级球星才纷纷在后45分钟大开杀戒。

  贝巴感觉日益旺盛,郁闷的或许就是特维斯,上赛季还被称为三叉戟之一的他,如今本季踢了9场正式比赛,只进了一个,虽然阿根廷人的拼劲和朴智星差不多,但射门多破门效率却不高的现实,让弗格森逐渐看低他的位置。虽然弗格森关于特维斯要被转走的可笑消息进行了辟谣,而且对西布朗的确是回来时间太晚,他不可能那么快调节好时差,更别说踢比赛了,但阿根廷人的出场次数显然是受到了严重限制,这点看看出场时间和次数就一目了然。

  当然特维斯也非没有机会可觅,而且他在前季西汉姆和上季曼联,也有过不短的郁闷岁月,但最后都是挺了过来,当然首要条件是特维斯自己得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在需要轮换和其他前锋有恙时大大表现一番,这样为位置而战的竞争,其实也是弗格森所乐意看到的。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贝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