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和C罗凑成天使双翼 曼联两大强人用谁弃谁都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8:18  新浪体育
谁能和C罗凑成天使双翼曼联两大强人用谁弃谁都可惜

纳尼空翻好戏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在选择边翼的时候,C罗是雷打不动的第一选择,另一边上谁颇费思量,吉格斯还可以打边,但不能一直拿他当边翼选手使用,到底年华老去,如今天这样打打组织就不错,而其他的选择,弗格森目前有两人可用:一是朴智星,另一则是纳尼,可巧今天的比赛两人就成为互为替换关系。

  朴虽然在遥远的亚洲打了两场预选赛,但却是马不停蹄的回来后,马不停蹄的打了首发,今天出场的打了世预赛的队员里,也只有朴一名来自欧洲以外的大陆,但他今天打了70分钟依然体力充沛,可见此人身体之强悍,英国人若感到惊讶,大可去仔细研究韩国料理和药材。弗格森之所以毫不犹豫派遣他出场,除了大伙都知道的体力之外,还有就是整个人的拼搏精神,这种拼劲,即使在“肉搏战”相当猛烈的英超,也的确是翘楚之举,因为实在是太明显。

  比赛之中我们几乎随时能看到朴在前场的身影,仿佛天生就是抢球的人物,在比赛中他还在对方禁区内楞是抢下一球,可惜队友自己都忽略了朴的“抢攻”,没有及时反应,白白错过机会。他和C罗一直在边翼活动,但两人的战斗方式截然不同,C罗就是找机会突破,而朴则是带球冲击和拦截对手兼备,由于他经常在对方之前拿到皮球,全场统计他铲球次数只有两次,但却有四次获得任意球机会,这自然就是朴得球后就地展开闪电进攻所换来的成果。

  但朴的风格也就到此地步算是极限了,如果要谈到组织和进攻威力,朴的能力值并不高,他能抢到球,但抢到后处理就显得平庸,不是自己闯就是就近给队友,所谓有穿透力的传球,在朴身上难得出现,全场他传球仅19次,比出场时间少多的奥谢都少,虽然成功率百分之百,但都是就近处理,谈不上有威胁度。

  而谈到射门,朴的抢攻体现在这一环节就是捡漏,抢第二落点,甚至第三落点的补射,本季对切尔西就是一例,到也符合他朴实无华的进攻风格,但弗格森自然不会拿这种朴实风格来当作进攻主旋律,所以朴在红魔的第一作用,基本就是板上钉钉的“疯冲疯抢”,把对方的进攻扼杀在中场甚至后场。

  弗格森今天拿朴打边路,是达到了预期效果,西布朗本来只能打偷袭战术,朴智星这一搅和,干脆就只有死防的兴趣了,但要解决进攻问题,弗格森就必须在朴消耗了对方队员大部分体力后,换上真正犀利的人,就是纳尼。

  纳尼和C罗一样,也经历了两场国家队的郁闷大战,但两人背负的责任截然不同,所以今天的纳尼人看上去很放松,后20分钟打得相当精彩,先是左路传中,让贝巴禁区前沿下意识弹射得手,随后在比赛结束前,左路跟进把鲁尼妙到巅毫的传球推射而入,心情不错的他自然还蹦了个标志性的空翻,这可是他为曼联效力一年多来的第五个进球。

  这场打的20分钟,是属于纳尼的经典时刻,3次威胁传球1个进球,他自己总的传球数也不过7次而已,几乎是利用到极限的传球。换成朴智星,除非是打孟加拉国这样水准的队伍,否则根本不可能搞出这样的成绩单。纳尼的特点就是葡国边翼选手的普遍特点,身材修长,肌肉呈条状,脚下技术一流,进攻锐利直接,脑海里想着就是把球搞到对方门里。但缺点也同样明显:基本不去防守,防也是在中场游弋,而且踢球有情绪化特征,大体上和古巴、巴西女排一样,来劲了天下无敌,不来劲了出球毫无感觉,让人觉得在场上完全多余。

  今天这场纳尼的表现,让人觉得值回期待值,弗格森用朴拖垮了对方双翼,换上纳尼再一攻,果然效果显赫。要说到潜力,肯定是下个月才22岁的纳尼大了许多,如果攻击效率再高一些,发挥再稳定一些,即使达不到C罗的水平,达到八成也不枉弗格森辛苦把他从里斯本竞技挖来。但要说到眼下用人,弗格森这场其实就奠定了基调:在都没伤的前提下,还是愿意用朴更多一些时间,韩国人进球虽然不够豪华,但靠抢落点也进了不少球,而且防守能力纳尼没法对比,曼联三叉戟的进攻火力已经非常了得,这时候侧翼的选手就得相对攻防均衡一些,而攻守之间,弗格森还是略微倾向于守,至少两条边都是纯攻击选手的选择就不太随便用,这也是弗格森为了保证江山巩固,而定下的攻中有守的保全之策。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