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致胜功臣却难掩一处退化 最强搭档真是这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6:57  新浪体育
阿森纳致胜功臣却难掩一处退化最强搭档真是这两人?



  新浪体育讯 对埃弗顿这场球虽然拿下了,但阿森纳球迷至少担心了45分钟,本赛季不怎么灵光的埃弗顿,却在酋长体育场找到了英超强队的感觉,眼力不好的可能都会觉得这是切尔西和阿森纳交上了火,虽然下半场峰回路转,但不甘心的球迷应该大有人在,去年的神射手阿德巴约对布莱克本上演“帽子戏法”后就不进球了,而队内射门次数最多的范佩西,给人感觉总是在浪费机会,虽然他今天把握住了一次机会。这对赛季前被寄托太多厚望的前锋,还没有达到摧枯拉朽的地步。

  算上今天比赛,范佩西联赛射门次数达到34次,超过了牛气冲天的埃及人扎基(维冈前锋)两次,升到了整个联赛第一的位置,扎基打正的次数达到16次,算上今天对红军的两球,个人达到了7球之多,而范佩西34脚射门打正15次,进球只有3个,以维冈和阿森纳的实力相比,显然范佩西可以更轻易的拿到射门机会,但这位荷兰人仿佛失去了欧洲杯那曾有的惊人状态,给人感觉就是怎么打怎么不进。

  如果说第16分钟范佩西反越位成功后的推射不进,是美国门将霍华德个人实力体现的话,那么他在第28分钟的抽射偏出、第53分钟在无人区域时的打高, 第73分钟时近门头球顶高,就只能让阿森纳球迷叹气中带着埋怨,范佩西进攻中跑动速度过快,而且全队的速度也是飞快,他可能有些射门的确把握不住重心,但对于一名顶级前锋来说,这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但荷兰人似乎左右脚都找不到谱,就给人一种风风火火在门前,就是到不了门内的感觉。

  还好范佩西还有头球这一招,前两季范佩西就经常上演脚射无果、拿头来说话的场景,这次亦然,当然这球进得有些简单,小法的射门被霍华德扑出,皮球弹起后就正好到了范佩西的脑袋附近,面对这个送上来的机会,再不进就不是一般的诡异了。可以说今季的范佩西,虽然暂时没有被伤病困扰住,但给人的感觉还是以往那样:射门多,实质进球少,这里必须考虑到阿森纳的中前场组织进攻的能力,以这样大气铺陈开来的覆盖力和细致入微的渗透力,作为前锋是不该以那么少的进球,来回报这么精彩的中场配合的。不能说他的射门就比以前退化到哪去,但没有进步是肯定的。

  温格其实还有牌可以多打打,上季一直扮演替补强兵的本特纳就是一员,当然他今天这场上不了场,丹麦高佬本季四球入帐,但依然只能算是铁杆替补,另外还有贝拉,墨西哥人迄今只在联赛杯打了一场首发,却进了三球,其他比赛给的时间太少,贝拉只能熟悉个气氛比赛就结束了,通过那些后上的比赛,你很难得判断出他们的脚法质量是否在范佩西之上,但肯定不会逊色到哪里去。

  那么有没有比范佩西进球率要高点的前锋?当然有,就是阿德巴约,上季联赛36场24球已经达到了亨利鼎盛时期的水准,本季前8场联赛也有3球入帐,但都是在打布莱克本时所进,其他场次无建树,一个原因是射门感觉暂时不如上季,至今他射门26次,只有9次打正,不过进了3球,进球率还是比范佩西高点,另一个原因则是根本,阿德巴约已经不是上赛季那个统治禁区的一把手了,他成为了利物浦欧文时期做球的赫斯基,送球奉献多,自己的独立作品就减少了。

  本场有个最典型的镜头可以说明这一切,就是范佩西所进那球,阿德都已经单刀面对门前,如果换成上季早就抡脚开踢,但他却是连扣两人,交给中路的小法去射,对于阿德来说,他个人不该存在侧翼射门没感觉的毛病,之所以这么操作,一来自己感觉不好,二来就是他本季做球实在是做惯了。

  前三个赛季,阿德助攻都是4次,而本赛季才打了8场,他的助攻也达到了4次,冠军杯也有一次,这里可以看成是温格的某种战术安排,上季阿德打451的单前锋次数不少,打久了支点地位就出来了,而本赛季有所不同,范佩西和阿德的组合开始巩固,温格在勾勒前锋两点攻的蓝图上,是有意把阿德当成牵扯型功能居多的前锋,而把更多的机会给了范佩西,但这样的功能约束是否效果好呢?虽然正式比赛才打了两个月不到,阿森纳在两人出场的前提下,在对富勒姆、霍尔城、桑德兰和基辅迪那摩身上收获苦涩,不要忘记以往的阿森纳,根本不会这么早就连遇尴尬场次,至少要到欧冠16强之后的赛事阶段才能爆发。

  在范佩西浪费机会那么多,连带阿德也受累的前提下,是否让对出场时间倍加珍惜的本特纳和贝拉有更多的亮相时间呢?而这种退让,也不用建立在主力前锋伤停只能派他们出场的时段,而是采取轮换的态度来象样的打上几回,或者提早换掉感觉不好的首发前锋,否则到了来年二、三月份的时候,阿森纳一旦主力进攻线必须得调整轮换,而后备力量接应不上的话,那最后的决战可能自己又得落后手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