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英超争冠将演绎红蓝争霸 核心发威四豪归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5:14  新浪体育
詹俊:英超争冠将演绎红蓝争霸核心发威四豪归位
(点击观看詹俊专栏)

  新浪体育讯 这轮比赛,正好是四大豪门同一天出战。可以归结为:核心球星发威,帮助四大豪门归位。或许胡尔城还可以暂时在积分榜四强的位置上坐一会儿,但总体而言,四大豪门已经逐渐回到了积分榜上他们分别应所属的地方了。

  本赛季英超开赛而来,这是四大豪门首次全部完胜,最轻松的是切尔西和曼联,最惊险的、也是最有意义的是阿森纳和利物浦。上赛季四大豪门间最终最大差距是11分,而本赛季冠军争夺可能会更加激烈,这个差距可能会更少。从本轮来看,这个赛季英超冠军还是属于切尔西和曼联、蓝狮红魔争霸;而阿森纳和利物浦看来只能去争第三名了。

  切尔西三人惊艳不容低估

  先谈切尔西。贝莱蒂客串打后腰,依然有这么好的效果,切尔西客场5球大捷。米堡未战先惧,打起来的话,任由对方发威。切尔西进攻上特别可怕,球队二线人物的发威不容低估。贝莱蒂看上去并不是长期打边卫,本赛季也是第二次客串后腰的角色,但发挥非常令人满意;卡劳和马卢达也有惊艳的发挥。切尔西保住了联赛领头羊的角色,并成为了新赛季英超客场王。接下来两场与罗马和利物浦的硬仗,而本轮比赛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或许也会对切尔西打好下面两场硬仗有所帮助。

  曼联一人爆发制造大捷

  曼联本场取得4球大捷,红魔从头至尾都掌控着比赛的节奏,西布朗打得并不差,他们在三支升班马中算是串联地面球最好的。但曼联还是要靠状态先生鲁尼才能打来局面,鲁尼的进球彻底打破了对手死守1分的念头,而他的爆发也帮助曼联进入了一个狂飙突进期。弗莱彻和吉格斯这对全新的中前卫组合,搭档两场比赛全部赢了,显示出了红魔替补深度和二线球员的实力的强劲。

  利物浦要争当英超主场王

  利物浦和阿森纳方面,是因为太多球员的第一次才造成了他们状态的慢热。利物浦的第一次分别是:后防第一次在新赛季联赛中使用丹麦中卫阿格;彭南特本赛季英超第一次首发;库伊特第一次和罗比-基恩搭档中锋位置。人员的变换使得利物浦三线都不稳定,逆转有着运气的成分。如果主裁判不是把维冈中场球员瓦伦西亚罚下的话,一切都还很难说。上轮之前,库伊特已经连续26场英超联赛没有进球了;但上场比赛给他爆发了,打进了致胜一球。

  本场比赛,利物浦两个边路是比较好的,这样,库伊特在中锋位置上形成了大爆发,他逐渐找到了他在荷甲赛场上的感觉。本场比赛拿下来的意义是,利物浦要争当英超赛场上的主场王。在过去的14场英超主场比赛,红军赢了11场、平了3场,积分是四强中最多的。如果利物浦要和切尔西、曼联竞逐冠军的话,主场的成绩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种精气神的话,球员们就有信念在缺了托雷斯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上演大逆转。如果利物浦能够持续这样的状态的话,相信能够给切尔西和曼联的争冠,制造一些麻烦。

  阿森纳温格一换人成关键

  阿森纳方面,西尔维斯特第一次首发出战打中卫;宋第一次被安排在右边路的位置上。由于动了两名球员,阿森纳的后防线看起来很不稳固。西尔维斯特本场没有什么过失,但他和其他后卫之间、和门将之间,都没有产生默契。如果对方机会把握好的话,奥斯曼会为埃弗顿打进第二球的,这与温格后防人员的安排也有一定的关系吧。

  英超球队里,在欧战赛场上,在主场战绩较好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攻防速度一般都很快。沃尔科特替补上场后,埃弗顿后卫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沃尔科特上场后,使得阿森纳球员的整体进攻大大加强了。沃尔科特和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渐深,他的自信心的栽培也有了很好的效果。所以,阿森纳能够完成本赛季英超赛场上的第二次逆转。毕竟,他们没有什么失误的空间了,这场比赛是必须要拿到3分的。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阿森纳全体球员的精诚合作,为他们带来了这场胜利。长久来看,阿森纳要想继续维持夺冠悬念,要看他们的精诚合作还能够维持多久。下周就有欧冠,拿下小组对手出线是没有问题,但要想拿到小组第一的话,还需要提高他们在欧冠联赛中的客场赢球率,不过,这场逆转,对于阿森纳全队下周打好欧冠赛事,起到了一定的振奋作用。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