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人的利物浦现在是三人的球队 绝杀王势头直追金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4:45  新浪体育
两个人的利物浦现在是三人的球队绝杀王势头直追金童

库伊特完成大逆转瞬间

  新浪体育讯 由于托雷斯和巴贝尔都在国际比赛日受伤,本周六主场与维冈一战,利物浦“正印”右前卫库伊特终于有机会一温旧梦,贝尼特斯将荷兰人放回到了中锋的老位置。结果库伊特比赛中梅开二度,再度帮助利物浦上演在一球落后下大逆转的好戏。然而赛后,由库伊特的表现也引发了媒体不小的争议:setanta体育坚持将最佳球员颁给维冈前锋扎基,理由是:“疯狂的埃及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打进2球,险些客场力斩利物浦。”而天空体育却评选库伊特为本场翘楚:“绝杀成性的荷兰前锋再度最后时刻进球,还有比他更能决定比赛结果的人物吗?”

  有意思的是,两位前锋本场比赛的进球,也颇有些较劲的感觉:第29分钟扎基利用阿格的失误抢断成功,单刀赴会得手;但仅过了8分钟,阿格下底传中,库伊特就门前10码处劲射破网。半场结束前,扎基接队友传中,远点12码处用一记想象力丰富的背身凌空倒钩,攻破了雷纳的大门,一时间技惊四座;但第83分钟,库伊特亦来了一记凌空勾射破门,让整个安菲尔德球场疯狂。虽然库伊特上演的只不过是一记侧钩,而且精彩程度不如对手,但考虑到其绝杀性质,天空体育将全场最佳送给库伊特并非没有道理。

  而英国通讯社同样对库伊特的绝杀特质,格外持有褒扬的态度:“上半场扎基的两个进球让利物浦两度落后,但库伊特先是扳平首球,并在最后关头再进一球上演3-2逆转好戏。一如两周前与曼城的比赛中所做的。”其实不止两周前与曼城比赛中第92分钟的绝杀,本赛季初欧冠资格赛与标准列日第二回合的较量,眼看比赛就要拖入点球大战,仅剩2分钟时荷兰人又跳出来给了一脚超级绝杀。再追溯下上赛季,利物浦主场2球战胜国际米兰时,库伊特在第85分钟为红军首开纪录;而小组赛4-0胜图卢兹之战中,他又在最后时刻打进2球——库伊特的绝杀本领,用英国媒体的话说“正如同电影中代表正义的一方无论过程多么艰难,结局总会获胜一样,库伊特总能让利物浦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

  然而,除了上述两个进球,库伊特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的地方还有不少。第23分钟利物浦快速反击,彭南特传球,库伊特25码处射门可惜偏出。第43分钟库伊特本有机会帮助利物浦反超比分,可惜荷兰前锋在禁区边缘外的射门被柯克兰飞身用手指稍稍扑挡后,皮球竟然重重地打中横梁弹出。第58分钟,罗比-基恩左路传中,库伊特8码处卧倒捅射,可惜对方门将柯克兰反应神速用腿挡出。其实,直到最后时刻库伊特还在创造机会,帮助利物浦扩大比分,遗憾的是第90分钟他妙传罗比-基恩,后者的射门被门将没收。

  从OPTA最终提供的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库伊特的重要性。全场比赛他一共5次射门,其中4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便进2球;传球方面35次,其中有2次是代有助攻意图的传球。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了9分。上轮联赛与曼城之战中库伊特打进1球,而那球也是他近27场英超联赛的首球。本轮他再度有所斩获,也让贝尼特斯喜上眉梢:“我们总是在谈论库伊特在联赛进球不多,可是今天作为前锋他梅开二度,他和基恩之间的理解和配合非常好。库伊特是所有主帅都希望拥有的球员,他今天再度证明自己可以进球,这也是我们都明白他能够做到的。”而有英国媒体则夸奖:“荷兰人在这场比赛中,充当了利物浦稳定的得分点。”

  其实不仅这场比赛,新赛季库伊特也已经和杰拉德、托雷斯并肩,成为了利物浦进攻的新势力。新赛季迄今,正印前锋托雷斯已经收获了5球,而杰拉德的总进球数则要少1个。然而库伊特却也有5个进账。而且其中3球都是价值连城的绝杀。过去英国媒体中一直有一种说法,利物浦的进攻就是两个人的事,指得是红军过度依赖两名超级球星的进球能力,其余人能提供帮助的甚少。但现在库伊特,俨然让利物浦进球由“二分天下”变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那么库伊特本人如何看待这场胜利的呢?“这真是难以置信。我想我们今天展示了顽强的品格,这帮助球队逆转赢得了比赛。我们知道如果大家一直努力试图顽强拼搏的话,我们就能进球,今天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相信自己能赢。比赛的前半段我们踢得不好,但最后三分到手,这才是最重要的。”本场比赛第74分钟维冈中场瓦伦西亚被罚下,此举被很多媒体视为比赛转折点,但库伊特强调球队的意志才是获胜的关键因素,“11打10,我们或许总能多些进球的机会,但我认为大家的努力是最终赢球所在。我们试图拿出一切去击败他们。”

  本场比赛,库伊特回归到了中锋的老位置,表现出了较为突出的全面能力,这也为贝尼特斯日后的用兵布阵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球队锋线一直以来以托雷斯为箭头人物,西班牙前锋能力确实突出,但难免遭遇伤病,或者是轮换休息。库伊特恰能给贝尼特斯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替补前锋。不过,下场比赛利物浦客场挑战切尔西,库伊特很可能将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去。(简永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库伊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